泰国

在泰国爬野山(一)—— 鲁昂-瑙克山,泰北帕夭府

泰国不光是清澈的海水,白色的沙滩,葱郁的椰子树…… 这里还有植被丰富的雨林和巍然耸立的“高”山!

大家好!
       发帖前各种“忐忑”,生怕自己的拙略的文采会博得“不屑一顾”,但后来想了想,应该也没啥所谓吧,只是把真实的经历和感受写下来根本就不需要什么优美的措辞啊,没人赞就没人赞呗,就只当是记录一下自己户外生活中的一个“曾经”吧!

其实,我的担心也不无道理,毕竟自己人生中的一半时间(已超过一半了)是在异国他乡度过的,虽说每天都有用到自己的母语汉语,但是没能紧随我大中华的时尚步伐,尤其是流行语方面Out了这么久,还真是对自己现有的文字水平信心不足啊,呵呵,这可是真心话呀!

闲话少说吧,首先来介绍一下自己,本人70后的大叔一枚,旅居在暹罗已经20年有余,年轻时就喜爱户外运动徒步、爬山、潜水海钓……都有接触过,毛病就是之前“懒”得在QQ及各式论坛上发帖、不爱秀朋友圈… 呵呵!

二零二零年八月底的一天,几个年初在泰国Fjallraven Classic经典穿越之旅中结识的小伙伴们通过脸书(Face Book)邀请我一起去泰北的帕夭府爬山徒步,我想都没想就say了YES,随即便热火朝天地开始整理装备,我想我如此“毫不犹豫”的原因之一就是自己从来没到过帕夭府,更没有在帕夭府的热带雨林穿越过,而且这条Doi Luang-Doi Nok的徒步路线也是不久前刚刚才对普通爬山客开放的;其次本人对这种带有倾向于“森林资源认知性质”的徒步穿越很感兴趣,因为“认知性质”就意味着这是一条少有人涉足的新路线啊!

但事与愿违,两周后我被告知出行计划泡了汤,原因是我们与当地山民向导联系不上,再加上那段时间台风突袭泰国全境,谁都不敢挑战热带雨林豪雨和山洪的威力,唉!TNN的!而事情每每到了“山穷水尽”的境地,心态放平和,再坚持一下,往往能迎来“柳暗花明”的时刻。没过几天,台风减弱了,我们也终于联系上了Doi Luang-Doi Nok山地国家公园的负责人,几个小伙伴像孩子一样地喜笑颜开,开心欢庆着期待已久的行程终于尘埃落定了。

介绍一下我自己和这几个“小”伙伴们吧。
   说是小伙伴,其实大家都算是大叔级别的行者了,(左起)本人“Bo哥” ,帅哥“Boy”老师,长发卷毛的是“小Mak哥”,还有眼镜男是“Freeze”,(中间迷彩装的是向导),大家都是在泰国Fjallraven Classic经典穿越中患过难的朋友。

我和小Mak哥还有Freeze计划从曼谷出发,二零二零年九月二十五号的晚上约在兰实一个加油站的麦当劳汇合,Boy老师家在清迈,他从清迈出发与我们在帕夭府的Doi Luang-Doi Nok山地国家公园管理处汇合。

对我来说,这是真正意义上的首次帕夭府之旅,心里难免有些小兴奋,出发前我就查阅了帕夭府的相关历史、地理及人文的资料,这也让我了解到帕夭府历史上只是隶属清莱府的一个地区,直到佛历2520年,也就是1977年才被正式划分出来,成为了泰国第73个府(再多啰嗦几句,目前泰国一共有77个府,听起来挺吓人的,但其实这里的一个府的面积也就相当于或略大于祖国天朝的一个县吧)。

我们此次徒步爬山的目的地是Doi Luang-Doi Nok山的最高峰-佛龛蜂。我个人有个习惯,出行前从不偷窥别人的“review”(评测),而是选择直接联系山地公园的工作人员,这次联系到的是Pee Torn (泰文Pee就是哥哥、姐姐的意思),他在山地公园管理处主要是负责接收预定以及安排登山客事宜。

这里很想跟各位分享的就是,虽然常说“泰国爬野山”,“野山”听上去好似难度并不大,但这次的“野山”让我饱尝了各种感受:“乏累”“气馁”“抽筋”,还有就是给“蚂蟥无偿献血”,甚至可以说”完全大败”,哈哈哈,真的一点都不夸张!

D1 第一天:2020年9月25日 晚6:00

下午4:00翘班到家,洗漱完毕就拿起准备好的装备开车到了我们既定的集合点,见到了久违的Mak和Freeze(其实也没那么久啦,7月才聚过),大家担心今夜漫长的车程,于是短短寒暄就匆匆上路。

Freeze刚学会开车,因此将近10小时的车程,就由我和Mak两人负责,我负责前半段路程(18:00-24:00),小Mak哥负责后半段(夜里12:00一直到早上)。如果各位是自驾从曼谷出发的话,大家可以选择往甘烹碧府方向的路线,途中要经过来兴府,南奔府,最后到达帕夭府。其实,我们之前的每次行程,几乎都会选择公共交通,一来可以在长途大巴或火车上好好休息,二来也性价比也比较高,而且去帕夭府可选的大巴公司也很多,但那时泰国正值疫情,为了安全起见,最终选择了自驾。

D2 第二天:2020年9月26日 早4:45

清晨,经过一夜的长途跋涉,我们终于到达了距帕夭府还有40公里的一个加油站,遂在这里小做休整。舟车劳顿,个个都显得疲惫不堪,大家简单洗漱了一下,决定到附近的集市上吃点东西,顺便买些食品作为当天中午的路餐。

天开始蒙蒙亮了,我们也补充好了能量,驱车前往山地公园管理处。

朝晨的太阳懒洋洋地还不愿意露脸,我们打开车窗,久违的天然氧气清新入肺,顿时让人精神百倍,啥时充满压抑的曼谷能有如此的feel啊?

一路呼吸着新鲜的空气,我们早上六点达到了Doi Luang-Doi Nok山地国家公园管理处的6处。这个位置并不难找,如果大家有机会来这儿,可通过谷歌地图导航或单凭路标就可以到达,Boy老师此时还没到,我们三个一边整理装备,一边等着帅哥。

不一会儿,Boy老师也驱车到达,大家再次相聚。

啥都别说了,先来一张出发前的合影吧。
       这时山地公园的工作人员的Pee Torn也已,他跟我们交代了一些注意事项后,我们就坐上了管理处的皮卡车,前往这次上山徒步的出发点,大家没想到的是,登山口距离管理处还有40多公里的路程,我们不得不再颠簸将近一个钟头。

今天,除了我们这队以外,还有一队人与我们同行,我们到登山口的时候他们还没到,所以就得空儿再次确认装备,不到10分钟,8个年轻人(听上去我们都挺大叔的啊)和这次徒步的向导以及三个背夫(那8个年轻人请的,我们没请)都珊珊而来,背夫们紧锣密鼓地开始称重行李装备(在泰国雇佣背夫要按照重量计算价钱,价格在每公斤30-50铢不等)

噢耶!我们终于能出发啦!

登山口在公路边,我们要线沿着公路走上5分钟才能到达入口。

上路后才体会到,这条线路真的是刚刚对公众开放的,山路两侧一人多高的灌木杂草很好地证明了这里少有人经过,大家都庆幸自己穿上了长裤和长袖的徒步装,因为只有“长”装的才应付这些热带灌木草丛中的“倒刺”,但即便如此,这些草丛中还是时不时的夹杂着各种荆棘,尤其是一种叫“象嚎”(顾名思义,大象被扎到都会疼得哀嚎)的荆条,据说只要被刺到,就立刻能感到火辣辣的疼痛,因此,这也降低了我们的行进速度。

天公也不作美,阴沉沉但又不下雨,大家在这种闷热的天气中不仅要披荆斩棘,还要应付陡峭的山路,尽管如此,我们都尽量保持着可以让自己承受且感觉舒适的行进速度,累了就休息一下,吃点零食或路餐补充补充体能。

就这样,大约在中午十二点多,我们到达第一个休息点,我卸下了身上的背包一屁股坐在地上,真的有点辛苦!这时大家正各自从背包里取出午饭,补充能量。向导大哥也提醒大家现在吃饱喝足,好好休息一下,因为下午的路程很不好走,山路更加陡峭,会大大消耗体力。

下午一点多,暂时纾解疲劳后,大家又踏上了徒步行程,事实证明,正如那个向导大哥所说,后面的路途才开始真正考验大家体力和耐力!

因为拦住我们去路的是一个叫做“San Moo Mai Tong”(สันหมูแม่ด้อง)的山坡,这座山坡的形状好似一把尖刀的刀刃,两边是深不可测悬崖,中间可行走的面积非常窄,上升坡度高且陡峭,要想爬过这个高坡可着实得费一番力气啊!

天气闷热、山高陡峭、直线距离远,把我们这四位大叔的行进速度拉了下来,四个年龄加起来将近150岁的大叔走走停停,尤其是小Mak哥,大腿不争气地抽起筋来,被落在了后边。

我也把吃奶的力气都使了出来,大口喘着气,擦着额头上的汗水,心里禁不住责骂:“在家好好的不待,跑到这儿来受罪”!

俗话说得好“有志者事竟成”,(哈哈哈,这句话好像不太恰当啊)经过一番努力挣扎,我们四个人终于征服了这个陡坡。我们庆幸自己终于过了这关,坐在坡顶上休息,转头往前面看,那八年轻人早已经遥遥领先我们,远远的走在前方更高的位置,年轻人体力就是好啊,自从午饭后就超过了我们,现在已把我们远远地落在后边。

顺便说一句,由于这条路少有人走,所以路面上脚踏的痕迹不是那么明显,再加上满眼葱葱茏茏的草丛,竟然让我们四个常在山中走的大叔搞不清了方向,险些迷了路。哎呀,说起来,我们这些自认为是老江湖的登山客还真有些惭愧呢!

向导大哥已经带着那些年轻人走在前面,而我们越走越觉得不对劲儿,前面似乎没路可走了,只能按照依稀可见的路痕摸索着前行,我时不时抬头注意看是否有折断的树枝,一般来说,如果山道不明显的情况下,前面的带路人会给落在后面的人留下一些记号,(例如折断树枝或挂一下记号)以便辨别方向,但是这次除了找不到他们一点儿特别的记号外,就连他们留下的脚印都看不清啊!

因此,我们四个决定先停下来休息一会儿,因为如果继续走下去,很容易离既定方向更远,大家商量了一下,选择了往前面的高坡前进,这样做一来是希望能找到他们留下的脚印或记号,二来也可以上升到一定高度,视野毕竟开阔,更容易辨别方向,但是走了一段才发现,这里一点儿人类行走的迹象都没有,能依稀看到的只有野生动物和牧民牛群经过的痕迹。

我们不得不又按原路返回,继续按照之前的道路前进,正当我们感觉已经是山穷水尽的时候,忽然看到了路边一个极不显眼的记号牌,啊!终于找到路了,悬在心里一块石头终于落了地,大家又往前走了10分钟,呈现在我们眼前的竟然是一片开阔地,向导大哥已经站在那边等着我们,我们互相看了看,赶快收拾起惊慌的心情,装出一副不在乎的样子向他走了过去。(哈哈哈,这群装B的大叔啊!)

在接下来的休息点,我们和那些年轻人汇合了,向导大哥走来告诉我们,要多休息一下,接下来的路程坡度比较高,只用登山杖不够,需要借助双手攀爬才能过关。“不会吧?”我心里打着退堂鼓,“刚才不是刚爬过一个吗?”正想的时候,风刮来了一阵急阵雨,大家纷纷拿出雨具避雨,可还不到5分钟,风又把这块雨云带走了。

从休息点往下走了一段,就看见前面的这个当地人称之为“朝天梯”(Ban Tai Te Fah)的斜坡,听名字不用多形容了,目测坡度超过50度,还好,山地管理处的工作人员早在山道一侧的灌木上挂好了“扶绳”,大家手脚并用,走走停停,终于在精疲力尽前爬过了这道山坡。
翻过了这道山坡,离今晚的露营地就不远了,大家又重新燃起了斗志。

刚才一直埋头艰难的爬行,竟忘了驻足欣赏一下四周的景色,此时站在坡顶上,放眼望去,眼前这番景色真是美不胜收,郁郁的山峦四周环绕着浮云,偶尔的清风将烟雨蒙蒙的浮云缓缓的吹动,美轮美奂!

先合张影记录一下吧!

接下来的路就太稀松平常了(开始骄傲了),走了差不多40分钟,在下午3:30左右,我们终于达到了营地,几乎每个人走到营地的第一个动作都是,扔掉背包,然后全身躺在草地上放松筋疲力尽的全身,根本不理会地上的杂草泥土,也不管自己的形象,没时间装B了,先歇会儿再说吧,在草地上腻歪一会儿,就开始寻找着适合扎帐篷的地方。

小憩片刻后,大家都动手扎帐篷,为自己准备好今晚睡觉的窝儿。

如此美景,装B感觉又来了,所以大叔秀开始!

自娱自乐了好久才想起来,忘了到中途的水源打水(过了“朝天梯”就看到指示牌),我们四个又和向导大哥再次确认水源的位置,他说:“差不多500米的距离,不太远!”

我们抬头望天,层云开始加厚,太阳也离落山时间不长了,于是我们快步冲向传说中的“500米天然水源”,心里盘算着在一定要在太阳落山前赶回来,在山顶上欣赏一下夕阳美景,谁曾想,这次的取水经历让我们到现在仍“刻骨铭心”,呵呵呵!(没任何照片为证,因为想着500米而已,路程短暂……)

我们心里想着“500米天然水源”,手里拿着水壶水袋和过滤器就按原路往指示牌的位置走下去,没过多久,我们就到达了指示牌,然后顺着牌子上的箭头方向走下去了,我一边走在路上,一边侧耳注意倾听水声,想着循着水声找过去,可谁想到路越走越陡,有几个地方简直就是90度的直线下降,而且由于前几天的雨水,路上早已泥泞不堪,我滑倒了好几次,走得我们都开始怀疑是不是走错了方向,想象一下,开了一夜车,走了6个小时的山路(而且是上升),现在又在泥洼的坡道上举步维艰,这是什么感觉啊!这段路程几乎消耗掉了我们所有的力气,我们在崎岖的山道上一步三滑地跋涉了一段时间,终于远远的看到了一块小水潭,“有希望了!”我们心里在说,再走个30米,终于到了传说中的“500米天然水源”!

清凉的泉水从岩石缝中流出来,我自已也先来了个水饱,然后用清凉的泉水洗了把脸,还不解气,索性把头发也浸湿了,真痛快啊!最后我把两个1.5升的水袋都打满了水,回头看去,哥几个也都手持水瓶,任务完成了,可以打道回府啦!

这时,太阳已慢慢开始下山了,忽然我们听到Boy老师提醒到:大家小心蚂蟥啊,我已经中招了!其实,在来的路上我就开始想到了,但现在这种天黑、地滑的情形下,也只能心里默默祈求,别来惹我,别咬我,别往我身上跳啊(泰国的蚂蟥是会跳跃的)

真是怕什么就来什么,这一路上有不止一条褐红色的蚂蟥跳向我们,我们边闪躲边加快脚步,用尽最后一点力气返回到了营地,放下水袋后的第一件事,就是互相检查身上是不是还有暗藏的“小吸血鬼”,这时日落将尽,天已擦黑,正当我看着残留的一丝余晖时,隔壁队的一个小姑娘拎着一个水桶走过来,热心地对我们说:“你们要水吗?”听到这里,我心里嘟囔着:“刚才去打水之前咋啥都不说啊”?但还是笑着点头称谢。

这时,天已全黑下来,我们几个把晚餐都拿了出来,围在一起边吃边聊,然后简单的洗漱后,就各自进帐篷睡觉了,本以为各自相安无事,这时就听Boy老师再次提醒大家:

Boy:哥儿几个脱了衣服再查一遍啊,蚂蟥可无处不在!
小Mak哥:我正看着呢
Freeze:我这边没有
我:Freeze,看仔细了吗?
Freeze:看仔细了,没问题。
我:都好好看看啊,哥儿几个!
Boy:我也OK
我:我靠!我这儿还提醒你们,可自己中招了!
他们仨:啊?哪儿啊?
我:我靠!中心点,哥们儿身上最重要的位置啊,等等,我先拿下来啊(真的想照张相留念,但实在是限制级的地方)
他们仨:哈哈哈……

我掐住了这个胖乎乎的”小吸血鬼“,扔出了帐篷,这时才注意到,内裤里早已血迹斑斑,没想到哥们儿的“第一次”居然给了蚂蟥,我真是,真是……唉!!!

终于“整理”好一切,侧耳倾听,四周细微的鼾声此起彼伏,看来大家真是累惨了,又看了看时间,晚上7:40了,我也倒头去见了周公!

D3 第三天:2020年9月27日 早5:35

睁开双眼,拉开帐篷的拉链,我把手伸出去想试探下天气如何,感觉到了整夜露水的湿润,其他的帐篷也陆续亮了营灯,有的人已经走出帐篷,我拿出洗漱用具,深深地吸了一口山顶上破晓时分的新鲜空气。

黎明的山上一点儿风都没有,时不时还能听到山鸟的叫声,借着细微的晨光,能看清营地及四周的树木山峰的轮廓,转头看向天际,天早已微微泛光,日出方向的云层由厚至薄渐渐延伸着,眺望山下,山下已经被厚密的云层盖住,形成了一片寂静而祥和的白色云海,好想hold住这份安逸且宁静的时刻!

我们都还不着急准备早餐,一边品着咖啡一边享受着这难得一见的恬静与平和。

“这种feel还能在哪儿找到呢?”我背靠在椅子上,问着手拿阿华田的小Mak哥(上下面这两张照片是Freeze偷拍的)小Mak哥没答我,望向天际的晨光熹微和满池的云海,这时的感觉已无需多言了。

沐浴了良辰美景的我们都已倍感精神抖擞,大家开始慢悠悠地煮着咖啡吃着早餐,向导大哥走过来告诉我们8点整出发,于是,大家各自拆卸帐篷、收拾行囊,做好出发前的准备,今天的云海太安逸了,一边收拾装备,还不忘一边欣赏着美景,哈哈,这是什么感觉啊!

大家收拾好才注意到昨天那个姑娘给我们的水桶,里面的水还是满满的,我们根本没用到,所以,就盖好盖子,留给以后的队伍使用吧。

向导告诉我们:今天的路程不长,包括此次徒步的最高峰和一座岩体山峰(Doi Nok)上的佛龛,而且路上一定还有”小吸血鬼“等着你们那啊!

经过一天一夜的同甘苦共患难,我们两队人都渐渐熟悉起来,这八个年轻人经过一夜的休整,个个看上去精神百倍、劲力十足,我们四个大叔也都不禁感叹道:“年龄与爬山徒步关系至深啊”,我们引以为傲的也只有这么多年的山中经验啦!

出发前来一张合影吧!

大家8点准时出行,今天最终的目的地就是Doi Nok,行程中还要经过Doi Luang的最高峰,这座峰海拔1694米(国内的小伙伴可能会对这个高度嗤之以鼻吧,呵呵)
经过昨天一天的徒步,今天的八公里的路程对我们每个来说都显得一般般啦,而且大家都有点儿自命不凡啦,而听到向导说今天的路程中难走的部分只有两公里后,更是不可一世啦!哈哈哈!我想这就是我们人类的通病——太容易骄傲自大了!

不过,早上的路程还真是不太费力,不一会儿,我们就爬上了Doi Luang的最高峰,站在这座1694M的顶峰上就可以远远地眺望Doi Nok,其实所谓的Doi在泰文中意为山峰,Doi Nok就是名叫Nok的山峰,这座山峰为岩体峰,因此在四周郁郁葱葱的山峦中格外显眼,Doi Nok的山峰上还供奉着一座佛龛。
从高峰上下来的山路崎岖不平,高度过人的草丛与灌木再次拦住我们的去路,将我们刚才空目四海的想法重重一击,大家脸上的不逊也荡然无存,因为草丛中的倒刺和小吸血鬼早让我们应接不暇了,再加上接近正午超强力的阳光,让我们不得不加快行进的脚步。

只是这段下山路程就花费了1小时15分钟,这时我们来到了Doi Nok的山脚下,我们放下肩上的背包,换成了简易的小包和饮用水,我们已准备好了征服这座岩体山峰。

Doi Nok峰上供奉着一座佛,当地民众抱着对佛教的虔诚信念,齐心协力在如此高耸的山峰上建造了这座佛龛。上山的这段路用“陡峭”的这个词真的不是很恰当,因为有的路段基本上是“无路”可走,而是大片岩体的悬崖峭壁,只能依靠铁锁攀爬而上,有一定的危险系数。

我们基本上是两三个人一组,陆陆续续爬到了顶峰,站在佛龛旁真的犹如置身于天庭仙境中,四周环绕着浮云飘雾,好似这座佛龛也随着浮云飘来飘去,道骨仙风,飘然出尘。

这些是当地百姓上山来朝拜、还愿的祭奉品、佛钟。
中午11点的时候,我们接二连三地下行到位于岩体山峰下方的一座大佛像前,大家放下背包,瘫坐在佛像四周休息,吃午饭。

佛像旁有一株野酸角树,我从树梢上摘了几粒已经成熟了的野酸角果实,放进了口袋,准备在下山的路上吃,别小看这些样子不起眼的果实,含在口中不仅可以润喉止渴,更有生津止咳的功效,是不可多得的泰国草药之一。

这时向导大哥再次走了过来,告诉我们,接下来的路程虽然只有一公里多,但是坡度几乎都是50-70度直线下降,大家必须再次检查随身装备,准备好登山杖,磨厉以须。

再次踏上行程!这次路上没有了一人高的草丛灌木,取而代之的是近乎壁立千仞的山路,这条下行路线根本就是垂直的斜度,再有就是路上的泥泞滑湿,估计是昨夜的阵雨造成的,大家走走”摔摔“,一路上坐了好几次”滑梯“,腿和屁股上都留下了大片的泥痕,这种下行路线,甚至想找个中途做短暂休整的地方都变成了难事,心中不免再次感叹:TNND!在家舒舒服服的待着不好吗?

再往前行进了半个小时,终于看到较高的树木了,这也意味着我们终于到了半山腰的位置了,我们也借机停下来稍作休息,向导大哥走过来说再走一段路就能看到瀑布了,我们商量了一下,把前行的队伍做了一些调整,让小Mak哥和Boy老师走在前面,其他人跟随他们,最后让工作人员断后,收纳一些掉队的队友。

小Mak哥和Boy老师一马当先,在几乎看不清的山道上开路,这两个“先锋官”在前面“逢山开路,遇水填桥” 我们除了紧随他们两个外,还要边走边小心路旁伺机而动的“小吸血鬼”,没时间觉得累了。

长时间的长途跋涉,大家随身携带的水也快喝光了,虽然没人言声,但看得出来,大家的士气都有些低落、气馁,这时,向导告诉我们还有一公里多就能到瀑布山泉了,这无疑是一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我们顿时信心十足,忍受着炎热和饥渴加快了步伐,又走了20多分钟,大家都听到了山涧溪水的声音,于是加快脚步,终于到达了“仙女吻别崖“(Pa Nang Jubb)这名字有点浪漫啊,但其实之所以叫做“吻别崖”是因为山泉顺着一块巨大的岩石留下了,我们要喝泉水只能手扶岩壁直接用嘴去吸允,姿势好像在接吻💋罢了。

整支队伍在这里休息了好一阵,再往下走四公里的山路就能出山了,从这里开始我们要顺着山涧溪流的方向前进,接下来的路时易时难,大家一路走一路聊着,也许是因为之前的路途太过于艰难,因此现在的路况对我们来说只是“小菜一碟”,哈哈哈,又开始骄傲了!

又走了差不多30分钟,我们来到了向导之前提到的”帕格纳瀑布“(Pa Kade Nad waterfall),这也是出山前的最后一个亮点,同时这里也是三天两晚行程中的第二个营地(我们的行程只有两天一晚)脱掉登山鞋和袜子,用瓦斯炉煮上一杯浓浓的咖啡,把脚泡在清凉的泉水中,听着林中鸟儿的叫声,坐石头上感受林间的清风…… 之前的累与汗一瞬间都觉得太值得了,这也许就是登山的乐趣,不苦不累,人生无味吧!

我们享受着这最后的“甘甜”时刻,把包包里剩下的食物拿出来分享,因为从这里到山口还有一公里多的路程啦,耶耶耶!

最后这段路,大家都是慢慢悠悠的边走边聊,在下午两点二十分左右的时候,我们终于走到了山口,当地山民的两辆“豪华复古版”的拖拉机,正停在那儿等着我们,最重要的是还给我们准备了“晶晶亮透心凉”的冰凉饮料,大家大品味着“久违的味道”,在上车前为自己补充能量。

坐上了拖拉机又行进了三公里多,颠簸的山路把我们的屁股颠成了八瓣儿,车停到了当地山民的自然村落前,到了说再见的时候,我们四个”大叔“终于要和他们八个年轻人说再见了!

我们又回到了山地森林管理处6处,领到了“证书”,各自收拾行囊,准备“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到了和Boy老师暂时说再见的时候了,他要自己开回清迈,而我们三个也要驱车赶回曼谷。

D4 第四天:2020年9月28日 凌晨1:30

开了将近10个小时的车到了嘈杂、压抑、乌压压的曼谷,此次Doi Luang-Doi Nok行山圆满收官。

这次“行山”是我们四个在泰国Fjallraven Classic经典穿越之后的第一次集体出行,虽然大家没能聚齐(还有Jubb和Neng两个伙伴),但是再次的相聚出行,都让大家倍感亲切!

同时,我们得到如下共识:年龄以及全方位良好的身体状态是可以在爬山徒步活动中保持持续耐力的关键因素。

虽然这次徒步的难度超乎出我们想象,让我们饱尝了各种感受:“乏累”、“气馁”、“大腿抽筋”、给“蚂蟥无偿献血”…… 但是我们仍旧挺了过来,并坚持走到了终点。

感谢并敬畏着大自然,让我吸入了纯净极致的空气,净化了心灵,放空心身,感谢我的三个伙伴,陪伴我一起经历这次艰难险阻的徒步,也要感谢一路相伴的八个年轻同路人,希望有机会能再次同行!

******************************************************************************************
总结各项费用:

森林公园协作费用:600泰铢/天/队(两天共1,200泰铢)

往返皮卡车(森林管理处-登山口):1,600泰铢/10人

请背夫价格:600泰铢/天/15公斤(可选择)

装备清单:

徒步长衫

短裤或长裤

备用电源

轻型帐篷、睡具

路餐、营地餐及饮用水

野外净水过滤器

能量棒、甜点

照明灯及哨子
还有就是良好的耐力、坚强的意志力以及永不言败的精神!

下一次行程是什么时候呢?每次行程结束后我都会问自己,或许是我的身与心都准备好的时候吧,我将再次出发,寻找梦中的旅程,Life is Journey!

下次再见!沙瓦迪卡!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zhb001 发表于 2021-5-31 16:42 感谢楼主奉献相当精彩的游记

感谢谬赞,汗颜汗颜!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人轮流开车,每3小时轮换一次,会不会更不疲惫、更安全啊?
迎浇雨 发表于 2021-6-1 10:46 2人轮流开车,每3小时轮换一次,会不会更不疲惫、更安全啊? ...

怕从熟睡中叫起来更加危险,呵呵!
迎浇雨 发表于 2021-6-1 10:44 植被茂密,云海纯洁,图文真挚,费用平民,异域风情,赞哦。期待楼主分享更多的泰国户外经历。 ...

感谢谬赞!惭愧惭愧!
  • 迎浇雨 向导600泰铢一队伍,约120元人民一天4个人(120/4=每人30元),太亲民了:) 2021-6-1 17:22
热带照片的色彩跟国内的有些不一样
deadhead_n 发表于 2021-6-1 12:01 热带照片的色彩跟国内的有些不一样

可能是植被的差别吧
pv27 发表于 2021-6-1 10:54 感谢谬赞!惭愧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