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独行亚平宁

发表于 2021-6-2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没有去看最后的晚餐,听说人很多,怕来不及。

就在大教堂附近走走,电车轨道四通八达。整个城市也比较干净。

漫步间乱入了米兰大学。

发表于 2021-6-2 14:16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四点半,坐上了去威尼斯的火车。

To be continue...

发表于 2021-6-2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威尼斯大名顶顶,“因水而生,因水而美,因水而兴”;

是“水城”、“水上都市”;是“百岛城”、“桥城”;

还有“亚得里亚海的女王”的美誉...

这里有被拿破仑誉为“欧洲最美丽的客厅”的圣马可广场,伟大的文艺复兴和拜占庭式建筑...

有大火中又重生的凤凰歌剧院...

有伟大的旅行家马可波罗...

有乔尔乔奈、提香、丁托莱托等为代表的威尼斯画派...

不足八万平方公里的水城浓缩了文艺复兴的精华。

世界人民对威尼斯的热情就是对威尼斯商人昔日荣光的认可。

(一)

发表于 2021-6-2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米兰到威尼斯火车大约三个小时,票价29.9欧。天气不好,又接近傍晚,亚德里亚海昏黄的海水在毫无防备间出现在眼帘。这是与威尼斯的第一面,心里有些小失望...

火车到站 Venezia Santa Lucia station。这个站在威尼斯的市中心。出了火车站,正对着火车站的便是水路码头,有好几个售票点。船票单程7欧,单日20欧,被惊到,我知道威尼斯物价贵,但是没有想到这么贵!搜了一下酒店的位置和交通,发现走桥也可以到。于是果断拖着24寸的行李箱,在拥挤的人群中穿街走巷,上上下下爬过多个桥梁,上演了真实的《LOST》。今天住青旅,因为什么,你知道的,贵!我在谷歌告诉我到达之后在附近来回转了五圈,楞是没有找到入口,怎么办,打电话求助吧,一分钟后老板出现离我不到五米的巷子口。原来近在眼前,我却视而不见。

青旅在二楼,老板超详细的给我介绍了威尼斯的景点,推荐了好吃的餐馆。放了行礼后,出动觅食。

华灯初上,河边大大小小的餐馆都坐满了人,端着一杯或红或白的葡萄酒,热切的聊着天,时不时发收爽朗的笑声。我沿河走着,兜兜转转来到一个小广场,有街头艺人在表演,于是我就坐了靠路边的一张桌子,点了海鲜意面。边喝着小酒,边听着歌。吃完当然也要给街头艺人来点鼓励。

(二)

遛回住处,与两个来自加州的华人和一个韩国妹子同屋。一夜好睡,第二天上午的行程穆拉诺+布拉诺+托切罗。

穆拉诺岛,又名玻璃岛。以制作五彩缤纷的玻璃制品出名。我们现在所用的镜子就是最早在这里诞生的。曾经云集了威尼斯几乎所有的玻璃工场。在这里观看了玻璃制品的加工过程。

发表于 2021-6-2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布拉诺岛,以彩虹色的房子和生产蕾丝闻名于世。又称彩虹岛。色彩纷呈的渔民小屋处处散发着小清新。

最后一个托切罗,应该是一个文物发掘点。有一座很漂亮的教堂和几家农家乐。

(三)

下午的圣马可广场,熙熙攘攘的游客,除了人还是人,广场上的鸽子已经被人喂的飞不动了。参观圣马可大教堂的人已经可以绕广场半圈儿了,好吧,我放弃进入了。就在地标打个卡吧。

发表于 2021-6-2 14:19 显示全部帖子
圣马可就被威尼斯人奉为保护神,他的坐骑-一头带翅膀的狮子逐渐成为威尼斯的标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