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遇水划艇的klymit轻型充气艇

2019年夏天,一位外国摩托爱好者给我安利了从化的一个地方,由于老外不懂中文,只读了个拼音给我听,回去一趴地图,虽然他说的地方我没找到,但是踩点的时候发现了流溪湖,真是一片适合划船水域,一周后买了KLYMIT轻型充气艇开始下水划艇的水上活动。

klymit户外轻量单人充气船,因为轻量化,重来只有1.1kg,压缩收纳起来只有11cm*23cm,所以背包装起来说走就走,翻山越岭也不怕。
遇水划艇的klymit轻型充气艇

很多朋友问充气是如何操作,既然是轻量化当然就物尽其用,收纳袋就是一个充气装置,类似一个胶袋甩两甩包住空气,马上收紧进气口就能收纳一袋子空气了。当然多费点体力收纳十几遍才能充满整艘充气艇。

只有艇,只能漂,乘风破浪航行靠舵手,船桨是必不可少的装备,其实选桨也是有讲究,如果方便携带就选用四节桨,因为四节桨收起来只有60cm长,挂靠在背包也挺合适,适合长途旅行或者自驾旅行放在后车厢,当然价格会比双节桨贵,当时买艇送了双节桨,我就没打算买四节桨,后期如果需要升级装备再考虑买,既然送的能用的先用着。

水上运动安全第一步就是穿好救生衣,无论是会游泳,还是不会游泳,之后就是电子装备和衣物要做好防水保护,以及检查充气艇有无破裂细痕,确保都检查清楚方可下水。
遇水划艇的klymit轻型充气艇

划桨需要多练习,刚开始技巧没掌握,船会原地打转转无法前进。其实技巧很简单,就是左划一下,右划一下,如此往复循环,船自然而然就向前进,但是力度把握和船桨入水角度把握也是很有讲究,保证船头直直向前而不是左右摇摆前进,这个需要多加练习。

刚开始先在静水练习,在广州一般选择就近在六片山天池或者大天池,两个大水池都是采石场遗址积水而成湖,交通便利,水质比市区其他河湖要好,少人干扰,是一片不可多得的市区练习场地。

而流溪河水库,因为库区面积大,出了湖湾就会遇到大风大浪,适合进阶练习。因为在大风大浪中学会见风浪控制划艇节奏,稳定船艇,在大湖或者大水库划艇可以前往一些陆上交通无法抵达的小孤岛甚至玩跳岛穿越也是别有一番滋味,在小岛可以休憩整顿,欣赏不一样的角度风景。

下一步进阶就是江河峡谷,因为这是属于动水漂流,需要更集中注意力和控桨的技巧。最后是海岛跳岛,到这一层次需要换装备,需要海洋舟才能驾驭。

整体来看klymit 充气艇适合短途的水上航行,因为轻便可以结合长途骑行,重装徒步使用,因为涉水过河的时候,有它再辅以绳索至少比蹚水过河安全很多。

不错。。。。。
考察者 发表于 2021-6-3 22:00 [font=-apple-system, BlinkMacSystemFont, Helvetica Neue, PingF ...

看起来不错
长鸣 发表于 2021-6-4 07:07 不错。。。。。

谢谢
时来运转-太湖 发表于 2021-6-4 08:22 看起来不错

是的。谢谢

目前玩充气艇的人还不多,以后会慢慢增多的吧。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06-04 11:08:22         目前玩充气艇的人还不多,以后会慢慢增多的吧。 ...
是的,玩桨板比较多人,充气艇还是较少
不耐操,我已换成MRS
等弄一个玩玩
zhb001 发表于 2021-6-4 16:33 等弄一个玩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