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

QR896|多哈-北京航线记录

发表于 2021-6-4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对照航线图,不知何时已进入吉尔吉斯斯坦的领空,原来宽阔伊犁河谷的西方异域依然是山的世界。

中天山北麓起伏的山势。

随后航班从吉尔吉斯斯坦进入哈萨克斯坦,不多时就通过伊塞克湖和卡普恰盖水库之间的孔道由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南部入境新疆 ,一直沿中天山北侧东行,先是乌孙山,然后是那拉提山。

发表于 2021-6-4 14:44 显示全部帖子

我望见一座水库——我的第一反应怀疑它是特克斯河上的恰布其海,对照地图果然已经飞抵特克斯县上空——震惊与亲切同时撼动我的内心,3周以前我才经过那儿,不想如今又从空中见到它。随后只见天色渐暗,且后边的航线我已比较熟悉,就关上了舷窗。

不多时,我有点按捺不住就又推开舷窗,只见飞机已抵达乌鲁木齐市的上空,不一会儿意外地观赏到壮丽的金色晚霞,更为奇异的是居然看到云层下边博格达峰的尖尖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