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中第一场户外事故,我以亲身经历痛诉!反思!大家提防这类组织者!

发表于 2021-6-12 22:49 显示全部帖子
沈峙-广发证券 发表于 2021-06-12 20:09 2021年1月1日《民法典》第一千一百七十六条 自愿参加具有一定风险的文体活动,因其他参加者的行为受到损害的,受害 ...

你说的这条并不适用,文体活动是非商业活动,代收也是非营利性的,赚钱不叫代收。所有AA活动没有固定费用的,有预收的也要事后公布费用明细进行退缴。只要看固定费用的肯定是营利的商业活动。商业活动必须依法经营并承担相关责任。
发表于 2021-6-21 13:07 显示全部帖子
tiaotiaotiaow 发表于 2021-6-8 07:42 出发之前,我对大瓦山还是有点隐忧。但在组织者热心的邀请下,我决定一试。万万没想到,这便是“灾难”的开 ... ...

如果你是小白,就不要参加这种活动,小白应该从基本功学起,先在平路上练,再在公园假山上练,保证距离、时间、不摔跤,再负重练,之后再评估适不适合去爬一座真正的山,别指望一步登天,多少好高骛远的大神都已驾鹤仙游去了,何况你还是个小白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 tiaotiaotiaow 说的是。这也是一大反思。在此也想奉劝各位想玩的小白,凡是从基本功开始练习,一步一个脚印。千万别被忽悠,听到组织者说“你能行的/你年轻上的了山顶/没经验没关系...诸如此类的话,自己好好想一想!别冲动!到时候 ... 2021-7-5 10:13
发表于 2021-6-22 11:19 显示全部帖子
推荐楼主收集证据,走法律途径。
最近国家也在严查这类三无小作坊。
发表于 2021-6-22 17:07 显示全部帖子

沈峙-广发证券 发表于 2021-6-11 09:59 我在上海这边参加有组织活动,都有电子合同,电子保险合同。去四川登山,登山公司也签署意外死亡免责协议。楼主说商业 ...

不是所有的山都需要开具登山证明的,四川那边不一样,那边很多都是高海拔的山峰,那是国家开具登山证明的,管理比较规范,不能跟这些山比。        这明显赚钱了,赚钱就属于商业行为懂不,并不是你没有经营资质就不属于商业行为,那还得加上一条非法经营。。。。打个比方你在车站做个黑车,人家开车出事了翻车了你受伤了,你难道说因为人家不是出租出没有合法出租车手续所以他不属于商业行为?
发表于 2021-7-5 10:13 显示全部帖子
minayoko 发表于 2021-6-21 13:07 如果你是小白,就不要参加这种活动,小白应该从基本功学起,先在平路上练,再在公园假山上练,保证距离、时间、不摔跤, ...

说的是。这也是一大反思。在此也想奉劝各位想玩的小白,凡是从基本功开始练习,一步一个脚印。千万别被忽悠,听到组织者说“你能行的/你年轻上的了山顶/没经验没关系...诸如此类的话,自己好好想一想!别冲动!到时候去了真心骑虎难下。千万千万,这也是我的血的教训。
也提醒组织者,不要挣钱心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