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跟着老驴走沙漠,险些迷失在迴沙中,三天重装腾格里

发表于 4 天前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jspan928 于 2021-06-11 10:11 编辑

序章
做为一个徒步小白,腾格里是我人生的第三次徒步,第一次徒步是去年的冈仁波齐转山,那是一次偶然,因为自驾到冈仁波齐脚下,当时还在犹豫要不要转山,之前一直认为自己走不了长路,纠结了好久,最终还是听从了神山的召唤;不想这次偶然的徒步竟然改变了我看世界的方式,让我喜欢上了徒步旅行!也许是神山的旨意!于是我给自己定下来三个目标,爬一次山,走一趟沙漠,登一回雪山,当然从初级线路开始。五一前,看到8264很多帖子去腾格里沙漠与武功山,最后选择了三天武穿明路线,是轻装还是重装,当时给自己做了评估,体能差点,耐力与毅力不差,不求速度按自己节凑走坚持下来还是有信心的,就当一次挑战吧!于是开始配装备,帐篷睡袋背包登山杖等大聚会,这也算是我带装备的第一次徒步。

闲暇之余翻看8264,咦,去腾格里的帖子踪影皆无啦!算了算,有几天的空挡期,不如把自己的沙漠目标也实现了吧,否则又要等一年,听老驴说6月份以后天热不适合走沙漠。于是乎心动不如行动,管我是什么小白小菜,先发个帖子看看动静再说!说来组队的过程还真有点曲折,先是队友吹风加了我微信,聊天中得知吹风是个走南闯北的老驴,还笑我你一个菜驴也敢发贴,但我心里有了底,又过了两天,吹风将我与近蓝加近蓝的朋友拉在一起,但近蓝时间正好与我的时间相冲,她必须是平日,而我必须要带六日,吹风希望我俩协调一下,因为日期临近也没什么人要去了,他时间自由!看到吹风犹豫不决,夹在我与近蓝之间左右为难,就对吹风说,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不如你们三个去吧,毕竟三个人比两个人要好些,虽然我也很想去实现自己的目标,但还是说了违心的话!吹风看到我承让,反而坚定了同我一起的决心!就这样我的第一次组队失败,只剩下我与吹风两个人!

真的要再等一年么!心里种了草就无法限制它生长!那段时间像着了魔一样没事就翻帖子,还时不时的重新发下帖置顶一下,忽然想起了隔壁老王,老王是去武功山的队友,五个队友中只有他时间相对自由,而且具备专业素养,有团队意识,关键是对我这个拖油瓶关照有加,尤其在我失眠三天体能严重下降几乎要放弃时没有丢下我,一直在身边鼓励我!关键时刻背了我的睡袋替我减负,有他在心里踏实。但老王说有约在先,已经跟佳伟也是队友约好了十一去腾格里!老王玩户外多年,他是那种看重结果的驴友,一路上都不大喜欢拍照,徒步回来后第一句问我的是够不够虐,当时我就想,对于我这种风光控的人,不会把大美的秋色浪费在无论哪个季节都一样的沙漠里!

时间就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我的空挡期也越来越近了,难道腾格里之行真的要泡汤了?!我于心不甘也不愿辜负吹风对我的信任呀!我不想坐以待毙,于是往各种群里发贴,什么重装群,轻装群,自驾群,新疆群,西藏群等等十几个群,功夫不负有心人,关键时刻三胖与空白山人的加入成全了我,刚好两男两女凑成了四人帮,三胖是我自己群的群员,见面后说起,她从不看群消息的,群消息一天两百多条,她是在那个时间段偶然看到的,哈哈,幂幂之中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空白山人之前都是轻装没走过重装,加上三胖与我,我们三个都是吃奶的幼驴,可怜的老驴吹风,带着我们三头弱驴走沙漠,结果一眼照顾不周,我们三个便迷失在沙漠里,这是后话!

D1,满怀期待,想象着队友的模样,彼此陌生的四个人的人生轨迹在此相交,在银川的夜市里喝着啤酒,听老驴讲述当年走鏊太如何天气突变,大雾弥漫,队友们如何首尾相连共同脱险,与他混账的队友削苹果如何切到了手心,鲜血喷涌而出,他简单包扎后如何一起走出来的经历,听的我们三个惊心动魄,目瞪口呆!
无论是自驾还是徒步,AA相约,人生轨迹完全不搭界的几个人突然有了交叉点,也许从此成了朋友,有了下一次相约,也许从此陌路永无相见的可能,不管彼此喜不喜欢,合不合的来,有一段人生记忆永远藏在心底,因为人生有一段路,你陪我度过!每个人都是一本书,值得你细细品读!当未来的某一天你重新来过,沙漠在,人已远,同样的风景不同的感受!每当回首过往,令我铭记于心的不是沿途的风景,而且一起走过的那些人与事!我享受这种过程 !
未完待续!感谢围观!
君惜写于5月30日

您的留言是对我最大的支持
精彩
写的不错,看好你噢。期待你的下一篇游记......
哈哈加油加油,10.1我们约起
菜驴菜驴惺惺相惜
欣赏、欣赏!!!
等待楼主更新
将砂漠拍得这么美。真难得。
聆听者205 发表于 2021-06-10 11:39 将砂漠拍得这么美。真难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