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TMB·勃朗峰大环线

发表于 2021-6-16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有不少尝试阿式攀登的登山爱好者从山脚乘缆车至海拔2317米的针锋平台,然后背负装备与给养前往勃朗峰。

上图可见有一位攀岩爱好者。事实上这些陡峭嶙峋的山峰都有名字与来历,但我无法一一考究。

数百年来,勃朗峰周围的阿尔卑斯群山已被攀登者悉数征服,正是在这片山域的磨练才让他们能把脚步迈向其他各大洲的著名山峰,创造出一个个人类自我实现的神话。

发表于 2021-6-16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从南针峰平台上俯瞰波松冰川与霞慕尼谷地。

自从阿尔卑斯登山运动开始以后,当地政府就开始经营观光事业,修索道,架桥梁,铺铁路,在舒适快捷的旅行中给人们呈现阿尔卑斯山的旷世之美。

发表于 2021-6-16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有一群攀岩爱好者,正在攀爬南针锋东南侧的巨型岩壁。

近年来,在每年6月1日至9月底的攀登季,约有2.5万人尝试攀登勃朗峰。

从南针峰平台望向东南方的勃朗峰,攀登路线清晰可见——实际上可以看到一个个黑点向上挪动,那是正在攀登途中的登山者。

发表于 2021-6-16 13:44 显示全部帖子

从攀登路线看,除了个别路段陡峭之外,总体而言这是一座容易攀爬的山峰。

返回途中,缆车穿过云层急速下降,只见索道的维护工人顺绳索而下——这真是一项令人心跳的差事。

2019年7月18日于法国夏慕尼

发表于 2021-6-16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霞慕尼一日|TMB·勃朗峰大环线(2)

清晨的南针峰。

清晨的勃朗峰与波松冰川方向。

昨日我们已比计划提前游览了南针峰,今日就要寻觅新去处。

我原想徒步去勃朗湖,从介绍看在那儿可以欣赏勃朗峰群山的倒影。早餐时与同伴们商议,最终决定去冰海游览。

走出Mercure,才发现酒店背后可观赏山峰的一面更美丽。

发表于 2021-6-16 13:46 显示全部帖子
夏慕尼火车站。

在海拔1042米的霞木尼火车站搭乘火车,一路穿过森林沿山势攀升,大约20分钟后驶抵海拔1913米的Montenvers火车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