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

欧洲 | 环勃朗峰徒步

发表于 2021-6-24 15:19 显示全部帖子
早餐有牛奶谷物、饼干、面包、芝士,配咖啡或茶。饱足后出发,天气清朗,走起来相当轻松。Refugio Bonatti去往Courmayeur镇有三条路线,我选了最新的标准路线以便近距离看到勃朗峰(另一条路线是老TMB路线,需要爬上山脊,视野更开阔,但与山林没有那么亲近)。出门时,前方万里无云,后方隐约可见白云慢慢爬上Ferret大垭口。昨天9.5小时徒步后,我今天居然腿不酸,回想昨天大垭口下坡时我都能紧跟蒲子,背着12公斤还能一路小跑,不像以前那样每逢下坡就被她甩开一大截,看来平衡性改善了,迈上人生新台阶,可喜!

云彩爬上大Ferret垭口

晴空之下,勃朗峰那标志性的马蹄形山峰直接映入眼帘。而眼前的U型山谷,右侧面阴,山石嶙峋,高处陡峭,时有白雪覆盖;左侧面阳,林地和草甸一路展开。谷地最低处,Ferret河绵延,倒映着天空的碧蓝——感觉整个天地都是太阳的舞台,一切生物都在闪闪发光,人也温暖着,愉悦着,在这一人宽的山道上欢快地像要起舞。我一扫前一日走错路的沮丧,跨过小溪,穿过原野,又时时俯下身子为黄得耀眼的毛茛(疑似阿尔卑斯金莲花)和蓝到炫目的春花龙胆留下倩影,常常为了把焦段对准而左顾右盼尚不得,就这么稍一俯仰之间,蒲子同学已远远地走在前方,让我不得不在这羊肠小道上定睛搜索。

Ferret峡谷

你可能找到蒲子的身影?

毛茛(疑似阿尔卑斯金莲花)

春花龙胆

立体植被

天空跑者

一路好心情,抵达Refugio Bertone。幸运如我们,今日勃朗峰一览无余,全不是昨日晚餐时台湾姐姐口中永远隐在山中的那一个。放下背包,享受这里的一切:为从玩具盒子般的Courmayeur爬尽陡坡来到此地的人们留个影;背对勃朗峰在阳光下随心阅读;为自己一天时间就晒成火腿的小腿们留个影,我这酒精过敏的人还豪迈地为这腌猪蹄配上人生第一杯Solo的高山啤酒——在山里,也只有在山里,我大概才能尽情释放内心的豪迈和自由,感觉自己可以沉稳地穿越所有的艰难险阻,踏实地迈向未知的前方。

从Courmayeur爬尽陡坡上来的徒友们

人生第一杯Solo的高山啤酒

勃朗峰侧的阅读

在Refugio Bertone拍的勃朗峰全景

除了芝士,都是肉

发表于 2021-6-24 15:19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这里丢弃了前掌开裂的Lowa鞋,换成Scarpa的Zero Gravity Light——到哪个山头就恰好换哪儿的鞋,更何况意大利登山鞋本就比德国登山鞋秀气好看多了呢——不解释了,这次我就是来换装备的!

发表于 2021-6-24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去往缆车站

Skyway缆车,回望Courmayeu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