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

欧洲 | 大美英伦(1):Stratford-Upon-Avon,莎翁故乡

莎太故居

故居内

离开莎太故居,欢喜着再次穿过小镇,惦记着在天黑前再去教堂补几张照片。这一路的街道窄窄的,只一来一去两车道,如茵的草地和高大的树木,偶或露出红色的砖房,落叶们总是整齐地归拢在街沿。砖房外总有或大或小的一片园子,错落地种着我叫不出名的植物,或是干脆隔出一条仅容一人通过的公用走道,走道尽头的大树就像是当关的那一夫,让来程穿过锻炼场走这一路的我也不禁犹豫了一下。此刻时值下班,偶或横在眼前的主街道上,汽车鱼贯驶过,仍然是安安静静的。清秋空荡而多彩的街道上,穿着校服的单车少年孤单地晃过。

小镇

绿茵地

红砖房

窄窄的公共通道

单车少年

发表于 2021-6-18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回到教堂,往深里走,在教堂边缘发现了吸引我回来的力量:那是静静流淌的埃文河,河对岸是另一片宽广的绿荫地,岸边有垂柳,还有白色的鹅浮游在水边。

埃文河

还是圣三一教堂

发表于 2021-6-18 15:23 显示全部帖子
此时游人几乎散尽,不仅揣想小镇的安静美丽是不是和400年前相仿佛。此前一日,阳光下的Cotswolds用英国乡村之美打动我,今日莎翁故里用另一种静谧和谐的美让我感受英伦文化之深厚,虽然我的文字无力书写。

走回莎翁故居

时近六点,没吃午饭的我撇回故居附近,想着那热闹的所在,找个咖啡馆进食。不料天色晚,商铺有的已彻底打烊,余下的也临近收摊,咖啡机已关,只买到了面包。退而求其次,打算去火车站买咖啡,岂料火车站的所有店铺也已关门,不得己在冷风中就着早上带出门的水啃面包,外加一包飞机上带下来的花生米。中途又转车,等了颇久,好在一众人等(其实也就约摸十个)都是回伦敦的,夜色中一同等车,只见两位年轻姑娘相见甚欢地说笑,我和一位英伦女士对视一笑。

这一日不停行走,饥肠辘辘;内心欢喜与感动,满是富足。

镇中心最繁华的路口,街市所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