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全文完,谢谢大家的关心、

发表于 2021-9-4 16:43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的游船还是开放的,六十元一位,三十分钟,但是由于人少,不固定航班,我到的时候,一艘游船刚刚驶出码头,问了售票员,告诉我,每一班的船是根据卖出来的票决定时间的,的确如此,不是过江轮渡,这里是观光,是需要成本的,于是离开了这里

在东北的很多地方,都是和平鸽的天下,我也是在索菲亚教堂,大连广场等等很多的地方,都是见过和平鸽在孩子们手上,姑娘们的肩头,这里还是安静的

虽然四年前骑行来过这里,故地重游意义不同,一个骑行是破罐破摔,今天骑行是战胜癌症重新体验,还是挨着去了志愿军公园,鸭绿江公园,在界碑留影,上铁路断桥我还是不要钱,但是只是走不长的铁路桥没有上去,

今天在接近丹东的公路上太多太多的骑友穿着艳丽的骑行服,一水的公路车,一眼望去,起码都是万元以上的车,速度 都是在28以上,这里红绿灯少,车也少,真的羡慕他们啊,风驰电掣般的骑行在滨海公路上,

这座著名的铁桥对我来说,还是免费的,但是上次已经去过了,照过不少的相片。今天故地重游,只是照相

找寻界碑,轻车熟路,还有就是往人多的地方去,虽然是疫情但是在丹东市游客还是不少的,界碑也是大家的首选,

我身后的就是来自北京的自助游的游客,凭什么是知道北京人,乡音呗,在这里虽然离北京不远,还是倍感亲切的,在界碑的相片都是他们给我照的,很羡慕我的骑行生活

犹豫了一会,四年前来的时候,从北京骑行到丹东,完全的平路,到处都是风景。在这里精力充沛,在丹东住宿了两天,几乎走遍了市区,就是犄角旮栏也看了一个遍,于是直接的骑车沿着车不多的滨海公路骑行出了市区

在找到滨海公路的时候,看见了一个独一家的招牌的烧麦馆,我想名字不一样,是不会和北京的都一处侵权的,进去人还真的很多,毕竟相比之下,烧麦还是便宜一点,吃了一屉烧卖15元,一碗粥,五元,咸菜很多种,完全的免费了

就向东港市骑行了。还是起伏的公路,但是一直是滨海公路,相隔不远,道路两旁商店林立,但是都是在街道和人群中穿行,没有了那种让人遐想的空山不见人,但闻鸟啼鸣,的环境。

发表于 2021-9-4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在路上遇到过火车,我停在这里,也是一个焦点,也许是皮肤太黑了,年纪太老了,很多人都是问东问西,我也是骄傲的回答

在进入前阳镇的时候,已经三点钟了,不想再往前骑行了,就进入镇子,真的不一样了,纵横交错的街道,宾馆旅馆到处都是,

先找了一个旅馆,都没有问价钱,看管理员的邋遢样子,没有上三楼,没有问价钱就走了,又问了一家商务酒店,没有洗澡的地方还要八十元,也离开了,第三家太理想了,

在一楼,房间里可以放自行车,有卫生间,在镇子的中心,七十元,价位有一点高,但是天气热了,没有洗澡的地方会很难受的,还有以前是没有好的旅馆,天气冷不用洗澡

在镇子中心转了一圈,就像一个县城的规模,晚上买了三十元的熟牛肉和娃娃菜一起炖了,虽然不伦不类,但是营养够了,明天是我出来后第一次走滨海公路,不知道会出现什么情况,但是离家越来越近了,

发表于 2021-9-4 18:30 显示全部帖子
又来看大哥的帖子啦,学习啦~~~~~~~~~~~~
  • 小平快乐 我写这个帖子的时候,就很汗颜,别人的帖子都是让人仰慕的骑行经历,还有就是近乎专业水准的单反的相片,我的帖子都是看见超过一百公里没有住宿地方,就选择了绕路骑行, 但是我想说的是,在马拉松上,最后一名也是 ... 2021-9-6 15:31
发表于 2021-9-4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边境线按照国家的规定都架设铁丝网了,中朝边境前几年出现过朝鲜那边的人越境到我方偷盗抢劫的事件,甚至有朝鲜军人越境到我方持枪抢劫杀人事件。
  • 小平快乐 我不了解边境的情况,但是我真的看见在吉林之后的一段路,在江边真的没有看见铁丝网,只有摄像头,以为就是吉林是朝鲜族聚集地的原因,谢谢告知 2021-9-6 15:33
发表于 2021-9-4 23:20 显示全部帖子
  • 小平快乐 在黑龙江边骑行的时候,是。两道铁丝网,很多的巡逻的小路,但是进入吉林之后,有一段就放松了 2021-9-6 15:34
发表于 2021-9-5 08:50 显示全部帖子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9-2 14:00

满满的正能量的帖子,高龄、患病、老知青......但在整篇游记中散发出来是阳光,让我们跟着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景观,以及东北人民现在的生活。不像有些人的帖子散发着阴阳怪气,镜头里喜欢盯着什么宣传标语、仿古建筑....。还是继续顶前辈的帖子
  • 南方大卫 好像知道你在说谁,哈哈 6 天前
  • 小平快乐 谢谢你,我写游记的目的就是为了庆贺自己以快乐,健康的骑行战胜了晚期的癌症,这是我第一次在论坛上发帖子,原来想的是癌症是不可能战胜的,那样多的名人,富人都驾鹤西游了,何况我呢,只是想在病情恶化的时候,在 ... 2021-9-6 15:40
发表于 2021-9-6 15:31 显示全部帖子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9-4 18:30 又来看大哥的帖子啦,学习啦~~~~~~~~~~~~

但是我想说的是,在马拉松上,最后一名也是让人佩服的,就是精气神,还有我走的是任何年龄都是可以胜任的路线,我的车也是早就淘汰的野狼三系列,我从来没有穿过艳丽的骑行服,都是速干的户外衣裤,就是大众的骑行路线,谢谢你了
发表于 2021-9-6 15:33 显示全部帖子
大漠烟直 发表于 2021-9-4 20:01 边境线按照国家的规定都架设铁丝网了,中朝边境前几年出现过朝鲜那边的人越境到我方偷盗抢劫的事件,甚至有朝鲜军人越境到我方持枪 ...

发表于 2021-9-6 15:34 显示全部帖子
手黑 发表于 2021-9-4 23:20 设铁丝网是必须的,因为前三就有某某某军人来抢油,就是车的燃油,这种事件,春节前经常发生,防人之心不可无 ...

发表于 2021-9-6 15:40 显示全部帖子
李保延 发表于 2021-9-5 08:50 满满的正能量的帖子,高龄、患病、老知青......但在整篇游记中散发出来是阳光,让我们跟着领略祖国的大好河山、人文景观,以及 ...

谢谢你,我写游记的目的就是为了庆贺自己以快乐,健康的骑行战胜了晚期的癌症,这是我第一次在论坛上发帖子,原来想的是癌症是不可能战胜的,那样多的名人,富人都驾鹤西游了,何况我呢,只是想在病情恶化的时候,在病床上写自己的游记,告诉大家,别逞强,别和癌症抗争,生命是第一位的,可是没有想到,我没有想到,医生也没有想到,我不仅过了五年,还十分健康的过去了,我不但能写游记,还能有新的骑行生活了,谢谢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