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全文完,谢谢大家的关心、

发表于 2021-9-7 17:17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这里我想说一句,筑路工人辛苦了,你们不仅铺就了公路,还千挑万选的找到了最适合观赏风景的地方,修建了几个观赏台

在千山万壑的翠绿的群山中,你会感到疲劳吗,这里没有海拔,只有燕舞莺歌

今天不知道路过多少个可以休息的亭台楼阁,但是我光顾照相,只是一味的浏览,没有了困意,现在困意袭来,就在这里的阴凉地段小睡片刻

看看路标,看看时间,知道很可能是今天的最后的一座山了,忘记了下山的畅快,竟依依不舍起来,迟迟的不肯下去,如果不是走盖州,直接的去大连,就享受不到今天的美景

仙桃,梅花鹿,美酒。都是吉祥长寿的象征,我才古稀之年,和快乐的神仙相比还年轻啊,如果身体允许我还想再骑行几年,给自己和大家留下更多的更风景秀丽的游记

大家都知道营口的疫情,我几天前遇到的山东的转业军人就是在营口等候了两天等到核酸检测结果出来才放行的,我决定躲开营口,不进入营口市区

快到万福镇,又是完全的封堵路面了,也就是告诉我,明天的骑行更加艰难。后悔自己的选择吗,我喜欢这样的骑行,就是每一天都有神秘感,有出乎意料的好的坏的事情发生,我和这里值班的人说了自己的情况,说了今天只能到万福镇住宿,智取华山一条路,只能走这里了,看守栏杆的人还是让我进去了

如果不走这条路,也许海边骑行的路更加难走,我喜欢今天的四道岭,让我忘记了疲劳,忘记了修路带来的烦恼。我希望以后的骑友,除了要挑战自己,就不要走这条路了,但是在我写游记的时候,这条路早就修好了,虽然公路十月份就完工了,山不会低,路还是那样险,沿着海边骑行,吹着海风,听着涛声,舒服的骑行吧。但是希望我们国家的国道不要这样长的距离大修。

前面遇到大修公路的时候,就在这里休息片刻

在进入万福镇的时候,终于有了一段已经是修好的道路了,

发表于 2021-9-7 17:21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这座桥,就进入万福镇了,如果是其他的骑行者,一定不会在这样的时间段,这样的里程就休息了,但是我真的不想前行了,我的游记里再也没有了曾经引以为自豪的每天的公里数,随心所欲地 骑行,任性的休息

万福镇不大,只有一条街,但是街道很长,人口很多,在公路两边停满了车辆,宾馆也是不少

今天先找了一个宾馆,最低120元,没有讲价余地。后来找了一个宾馆,有不带卫生间的,四十元,带卫生间的六十元房间,没有犹豫住宿了六十元房间,现在天气太热了,一天骑行要洗澡,都是乡镇,人烟相对多的地方,旅馆都有标间。

卫生间不小,不知道各位,我是一个很邋遢的一个人,但是从来没有用过宾馆的毛巾,就是住宿在酒店的时候,也是如此,虽然我的毛巾和这里的比起来,真的提不起来,但是用着放心

等到天气没有那样热了,出去买了水果12元,主食四元,包括明天的早点,老吃甜的点心也是不行的,,今天买了二十元的熟肉,

这里的卫生院真的可以,比起我见过的其他的镇子卫生院好多了,就是一条街,只有在傍晚看看这里买菜的人群,这里的镇子是从国道上分下来的,离国道很远,几乎是没有车辆通过,今天休息的很充分,准备应付明天最后一次的翻山越岭,到盖州市只有46公里,再难走也会中午到的

发表于 2021-9-7 23:05 显示全部帖子
老先生威武!!!生死看淡,乐观向上,真心敬佩
  • 小平快乐 其实人生看淡,心情快乐,健康骑行,是可以增强免疫力的,对任何人都是有好处的,看淡人生,丰富生活 2021-9-8 18:19
发表于 2021-9-8 18:19 显示全部帖子
帅炸狮子王 发表于 2021-9-7 23:05 老先生威武!!!生死看淡,乐观向上,真心敬佩

发表于 2021-9-8 18:34 显示全部帖子
六月二十一日星期一骑行第七十七天

今天很顺利,不用导航,只有一条路,通往国道,整个镇子静悄悄的,人们还是睡梦中

今天是通往海边的公路,从丹东出来,还是第一次到海边的。周围是湿地

就像升旗一样,我每一天都会照日出的,没有技术的因素,而是告诉大家,我骑行的很慢,笨鸟先飞,但是很多时候,笨鸟先出林。每一次日出到 时候,我已经是骑行了很长的时间了

在上山之前,就开始有早点了,挨近北京,也是包子,豆浆油条之类,我8元两根油条,两个包子,一碗豆腐脑,没有要豆浆,老板的小米粥是随便吃的

只有几公里的修路,然后是完全修好的国道了,今天骑行翻越的是天福山,没有骑行翻越多高,车也是相比较前几天多起来了

没有了大小兴安岭的森林,更看不见采药的人们,

这里的路边一个天然的溶洞,让人们修建了台阶,上面只有制作粗陋的佛像两尊,但是看看许愿条,来这里的人还真的不少,山不在高,水不在深啊,只要是有一颗信奉的心,那里都是可以得到香火的

在这里也是可以看见高速公路的入口,可见这里的交通更加发达了

不管有没有村庄,不管有没有人群,在公路边经常的可以看见垃圾桶,保护环境已经是自觉的必须的行动了

在爬山的时候,一个岔路口通往鲅鱼圈,一路下坡,道路也很好,一路通向大海,但是没有意思,已经走过的地方了

发表于 2021-9-8 18:47 显示全部帖子
因为昨天一路就是爬山了,今天到了山顶,看看海拔213米,什么是海拔,就是海平面的高度算起,离盖州不远了,盖州在海边,那么我就是一路下坡来到盖州了,

下山的路上,也是停下来,看看群山,和远方似乎应该是大海的方向

到了山下,进入盖州了,这里应该是采石场和雕塑的地方吧,一个挨着一个的石场,各种造型的古今中外的名人志士,各种的亭台楼阁,飞禽走兽,几乎人世间就没有雕塑不出来的物件,贯穿了几公里,只不过石粉四处飞扬

盖州市到大海的边上还有七公里,盖州还没有到市中心,公路的秩序已经是混乱起来了,我这次就是要沿着海滨公路骑行,一路骑行过去了,

这里的转盘,是通往市区和海滨的岔路口,雕塑是盖州的市标

在已经看见海滨的地方,有一个很大的农贸市场,还有一个流动的早点的摊位,这里的摊位的主人告诉我,进入景区之后,里面的一切都非常贵的,想想也有道理,就在这里买了一个煎饼,也是要12元,并不便宜啊

这里写着国家四A级海上公园,其实就是一个海上乐园,六十元的门票,包括很刺激的激流勇进,还有一个每一个城市都有的摩天轮在门口。这里65岁以上免费,我是免费进入的,

听说五台山,普陀山都已经成功的上市了,看来佛教在繁华的地段,已经是失去了普度众生的意义,也开始搜刮香客们的钱财,这里完全是娱乐的场所,也是有香炉,有很小的佛店

疫情期间的原因,海滨沙滩上没有多少游客,停车场也没有看见旅游车,

我还看见一对用轮椅来这里的一对年轻人,是家长开车过来的,一辆很大的商务车,我们相互都有吸引对方的地方,我苍老的面容和骑行装束,我简单的讲了自己骑行经历,她们是从上海过来的,想一直到大连,家长是他们的后勤保障,她们除了晚上找不到旅馆才上车,一路上就是这样过来的,已经快到终点了,说什么呢,他们这样做和我一样,比坐车旅游花费大多了,但是这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保尔柯察金,吴运铎,霍金就是这样生活的,其实我知道费尽千辛万苦到了一个景点一定会认真观看,很多人一路上问我这样骑行为什么,我是一介贫民,但是我的骑行和骑行中的快乐心情,均衡的很多的营养的补充,让我战胜癌症,让我有了年轻人都不完全具备的免疫力,我快乐的活过手术后的第五个年头,骑行上万公里,完好的膝盖还是属于我,这些还不够吗

发表于 2021-9-8 18:53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还有专门给结婚伴侣照相的背景,我进去之后就有两对新婚夫妇在照相,

本来是想在这里住宿的,于是就在海边静静的坐着,听海浪拍打岸边的声音,看空无一人的一望无际的无垠大海,满意的笑了,我终于走完了自己预想的行程

一直是沿着黑龙江和鸭绿江骑行,都是栏杆,这次真的没有了栏杆,也要照相了

关于貔貅地球人都知道,但是是传说中的神兽,谁也不知道长得什么样,

这里就有一个很小的寺庙,也是因为疫情人少,关门了

这里才是公园的主题,海洋世界,各种的水上的娱乐项目,这样的地方各个城市,甚至是远离大海的地方也是有的

这里唯一要钱的地方,就是观海第一桥了,有一个玻璃栈道,现在各地的玻璃栈道太多了,也就失去了吸引力,但是门票只要四十元,进去看看,竟然没有一个人买票,因为在外面也是可以清楚的看见周围的风景

在旅游的旺季这里是不让进入的,是专门的给照婚纱的人预备的,但是此刻就连门也是敞开的

心向大海,应该是情侣在里面相拥而坐,我只好一个人站在外面了

旁边就是垃圾桶,不知道是谁把垃圾就放在旁边了,是不是还要的,我不知道,看看周围没有人,走过去,整理好,扔进垃圾桶

发表于 2021-9-8 18:59 显示全部帖子
六十元一个小时,这里是不让自行车进入的,现在没有情侣骑行,就连出租的人也没有看见

从公园出来,沿着海滨公路,又去了北海红海滩,

这里仍旧是 65岁以上免票的,20元门票,这里根本是没有人,看门人还让我骑车进去了,

是季节的原因吗,我没有看出来有什么壮观的场景,就是如此而已

一个搁浅的破船在红海滩上,

红海滩的大门倒是很吸引人的眼球,真的不合适,让我骑行进去,也只是用了几分钟就出来了

出来之后,本来想就在盖州住宿了,今天已经骑行了103公里,但是主要是平路多,心情好,就继续骑行了,这张是在爱公路边照的,我感觉比公园里的景色还要好似得

想到营口市住宿,只有二十公里,没有想到老天就是这样的考验人的精神承受能力,竟然出现盖州到营口的海滨公路半截开放修路,海滨公路是允许各种的重型卡车通过的,可想而知会有多少的车辆通过这漫长的一半的国道了,只有小心翼翼属黄花鱼的溜边骑行了

没有公园了,但是在公路的边上还是有很多的雕塑和草坪

这里和大海相连,隔起来是为了养殖吧

发表于 2021-9-8 19:34 显示全部帖子
莫道前面无高山,海边风景更宜人

前方的路标有一个西炮台,不远,还是骑行过去了

门票只要十元,我依旧是免费的,

像护城河一样,人工挖的河道,环绕着炮台

到了西炮台遗址,里面不大很仔细的看完了

炮台就是为了镇守海边的,在炮台上俯瞰大海

这个老人就是盖州的,已经是九十岁的高龄,孩子带着他前来这里,是一个转业军人,我们聊了很久,

场地很大,遗址不大,就在空场上有很多的这样的群雕,告诉我们当年发生的故事

还有来自全国各地海岸的大炮在这里展览

我身后就是祖国的大海,我们那个时候的海军还是很强大的,虽然清政府的腐败,慈禧用海军军费修建了颐和园,就是这样的大炮也是抵御了外来的侵略

发表于 2021-9-8 19:39 显示全部帖子
这里也有展览当年的塔克,大炮,飞机,可以随便的合影

还有一个十几间房屋的展览馆,里面实物很多,几乎都是来自全国各地

前面我要过去的就是很有名的辽河大桥,长度三公里多,真的很壮观的

在桥上看见对面很多的骑行者都是附近的人,在桥上骑行

我开始还错误的认为远处的就是盘锦市了,其实这里只是辽东地区

错误的认为这里是盘锦市了,以为前面的住宿还很远,进入所谓的市区,没有几条街道,找了一个三十元的,真的太脏了,没有住宿,又找了一家,要八十元,我还价,老板给我介绍了我刚去的那两家,这样的价位是砍不下来了,房间很大沙发桌椅都齐全

这里只是贵开发区,而且是尚未完工的,住宿的人很少,商店也是很少,但是这里的超市还是有冷鲜食品,买了20元的虾仁,还有白菜,就是晚饭了,还买了价格很贵的22元的点心和水果

晚上推开窗户,就可以看见远处的大桥
今天在滨海公路骑行,道路两旁很少有商店饭馆乡镇,明天也是如此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