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

21年清明节82天骑行内蒙东北边境线游记[全文完,谢谢大家的关心、

发表于 2021-7-11 19:13 显示全部帖子
我对上面骑友对我的关心的话语,很感动,还想说两句,我骑行十年了,走过很多的地方,但是写游记,这是第一次,为了什么呢,鼓励自己,快乐的生活下去,鼓励那些有机会或者是通过别人转达的那些病友鼓起生活的勇气和信心,我并没有战胜癌症,也不可能战胜癌症,只不过还没有到最危险的时候,
我不知道在这个世界上,有人会拿莫须有的癌症来写游记吗,人们像躲瘟神一样,避之不及,
我写的目的,还有就是告诉一切爱骑行的人,主要你想按照我的线路骑行,就出发吧。困难的时候,想想一个晚期癌症患者在看着你,你就会完美的成功,再一次的感谢所有的看我游记的人,是代表所有的在癌症战场上以不同的方式斗争的人感谢你们,很可能我写不完我预想的很多的游记,但是我心里还是在感谢你们的
  • lbyga
发表于 2021-7-11 19:17 显示全部帖子

大家告诉我以后我要走的是人烟相对稀少的牧区,而且阿尔山爬山很艰苦,做好精神上的准备,实在不行,就坐车,毕竟年纪大了,

这个城市街道宽敞,车辆很少,楼房的建筑没有那样多

发表于 2021-7-11 19:23 显示全部帖子
我还想说两句,在这里质疑我完全的没有关系,我是有着很强的接受能力,但是我希望大家告诉大家,如果在以后的这里或者是其他的地方,看到癌症的患者做出了一些常人做不到的事情,千万的不要轻易的下结论,他们表面坚强的心,其实还是在某些方面是很脆弱的,为了他们的健康,为了他们的快乐,相信他们吧,千万不要在文章上宁可错杀一千,不可放过一个,看过滚蛋吧,肿瘤距吗,等到我快离别人世的时候,是会挣扎着在这里告诉你们,我的游记没有撒谎,我们癌症患者的人格没有丧失,谢谢大家;了,我羡慕你们的健康
  • pdh蜗牛 楼主我们是同龄人,有相似的经历!07年10月在齐鲁医院鼻窦癌手术!12月在齐鲁医院肿瘤大楼放疗,有床位但每天坐火车和汽车挤公交,往返200多公里—-家和医院的途中约1个月。有病时,想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因为是癌症 ... 2021-7-12 04:30
发表于 2021-7-11 19:35 显示全部帖子

成吉思汗庙我是免费进去的,

这里是这个公园,很多很多的小学生在这里活动,

我不知道今天是什么日子,竟然有那样多的学生还有家长来到了这里

我喜欢健身,这个人和我是一个年龄,在我们这个年级,并不期盼长寿,只是想健康的生活每一天

这样的球场有好几个,在外面停着很多的
自行车,更多的是老年人,都是骑车来的

寺庙没有几个人,只是一个大庙,供奉着成吉思汗的塑像,

不少当地人在这里上香,庙建在山上,既可以爬山锻炼,也是可以烧香还愿

整个的庙宇还有陵墓都很紧凑,来这里的人还是老人和游客居多

来陵墓的人不多,***当年的诗词都提及的历史人物

在公园里有很多保留下来的石像

在几个殿堂里都是壁画和保留下的服装

山不高,但是乌兰浩特市的建筑没有多少高层的,可以俯瞰市容

在公园里更多的是塑像,主要当然是马和马上的主人

我们不能忘记的成吉思汗

发表于 2021-7-11 19:42 显示全部帖子
我不知道在这个论坛里的人有人知道知青吗,我想会有很多人知道的,因为你们的父母,甚至是爷爷奶奶或者是兄弟姐妹,都会有的,当年有两千万的知青,知青之间是什么感情,你们体会不多,我得病之后,在这个群里,每一天通报我的病情,手术的情况,正因为他们知道我的病情是不会逆转了,才一次又一次的在我骑行归来欢迎我,就是希望我能在他们身边多一天生存他们称我为王者,就是太多的知青得病之后了,过早的离开了人间,我写游记的 目的是告诉我,张建平你不能离去,还有很多的人在关心着你更多的 游记,为了他们,你也要多健康的活在这个世上一段时间
发表于 2021-7-11 19:52 显示全部帖子

乌兰浩特市在群山环抱中

出来后又去了中心公园,比较偏僻,就是一个很大的依山伴水的散步的场所

在这个城市中的各个角落都是用各种的塑像讲述着历史和现在

看攻略这里还有一些参观的地方,但是我今天主要是休息

在现代化的酒吧门口一个这样的爷孙下棋的塑像,趣味横生,让人遐想

这样的蒙古特色的小学,真的堪和北京的小学比美

中吃的是蒙餐,就是一个套餐,我一个人四十元,有一个很小拼盘

这个公园很大,有两个人工湖,更多的还是雕塑,

整个的城市里的候车厅都是这样的有民族特色的。让外地人留下难忘记忆

如果不看字,以为是别墅,但是在每一个公园都有不同造型的园林工人休息的地方

下午还是到这里乌兰浩特很有名的农贸市场仔细的看看,买了一样两块钱的可以生着吃的菜,还有中午买的冷冻虾仁就是一顿很好的晚餐

我喜欢骑行的一个原因还有就是到了一个地方首先农贸市场,挑选自己认为有营养的食品,在内蒙一说话和看我穿衣服,就知道我不是当地人,但是在份量上绝对没有缺斤少两,还特别的照顾

这里旅馆我看见的两口子都是骑友,时间关系没有骑行过长途,很钦佩我的行程,一直嘘寒问暖,给了我难忘记忆

我不知道旧手机有什么用,但是我看见几个人拿着几个旧手机来到这里,主人连看也不看,扔到筐里,就给了来人想要的并不贵的物品

今天休息的太好了,不知道晚上还能睡好吗,更不知道明天路上等候着我的是什么,

发表于 2021-7-11 20:01 显示全部帖子
我在疫情期间骑行东南亚四国和从磨憨隔离后,骑行回到北京,为了什么呢,在磨憨隔离期间,勐腊的书记和县长看望我多次,云南电视台到磨憨专门的采访我,为了什么,我是名人吗,我骑行感动他们吗,都不是,在隔离期间,勐腊县因为我当初是云南的老师,我的 学生告诉他们的,他们专门的特批我从勐腊直接的回到北京隔离,费用农场拿,但是我不同意,我坚决的要隔离后到农场去看看老工人,看看我的学生,要骑行到延安,搂定宝塔山,我做到了,我在云南,在这次的东北省委主要的领导,市领导给我写鼓励的话语,帮助我,为了什么,就是知青情啊,你们如果懂得知青情,就会理解我为什么在这里写这些没有悬念的,没有困难的游记了,再一次的谢谢大家,我会抓紧努力的写的
发表于 2021-7-11 21:39 显示全部帖子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11 19:13 我对上面骑友对我的关心的话语,很感动,还想说两句,我骑行十年了,走过很多的地方,但是写游记,这是第一次,为了什么呢,鼓励 ...

非常感动,祝老哥战胜病魔,骑行快乐!
  • 小平快乐 当初我在16年拿到晚期癌症通知书的时候,大脑空白了一分钟,也就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了尝试以前不敢的骑行线路,目的是早一点走向死亡,四年半过去了,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很健康的,现在的骑行是庆贺,是挑战,感 ... 2021-7-12 08:41
发表于 2021-7-12 04:30 显示全部帖子
小平快乐 发表于 2021-7-11 19:23 我还想说两句,在这里质疑我完全的没有关系,我是有着很强的接受能力,但是我希望大家告诉大家,如果在以后的这里或者是其他的地 ...

楼主我们是同龄人,有相似的经历!07年10月在齐鲁医院鼻窦癌手术!12月在齐鲁医院肿瘤大楼放疗,有床位但每天坐火车和汽车挤公交,往返200多公里—-家和医院的途中约1个月。有病时,想的是不知道什么时候死因为是癌症!08年复查时有次大夫问我感冒吧?我说不感冒,他说那没事!从此在也没复查过。现在比15年前身体好的没法比,改掉了不良的生活恶习!骑行--跑步--冬泳--摄影规律生活,70青年,80中年,90老年,百岁不是梦!人有病都和自己不良的生活习惯有关,病魔在你免疫力下降时攻击你。改掉不良的生活习惯!规律生活,好心态勤锻炼战胜癌症没什么不可能!从来没有神仙皇帝全靠我们自己!吃喝拉撒睡正常你就是健康幸福人!
  • 小平快乐 你肯定理解我的游记和我的生活,死亡比可怕,可怕的是提前向你宣告了死亡的日期,你很坚强,我比你的条件好一点,在北京,在协和医院手术治疗,向你学习,已经活过五年,争取十年,争取还有下一次的骑行, 2021-7-12 08:44
发表于 2021-7-12 08:41 显示全部帖子
lbyga 发表于 2021-7-11 21:39 非常感动,祝老哥战胜病魔,骑行快乐!

当初我在16年拿到晚期癌症通知书的时候,大脑空白了一分钟,也就从那个时候起,我开始了尝试以前不敢的骑行线路,目的是早一点走向死亡,四年半过去了,虽然不是很理想,但是很健康的,现在的骑行是庆贺,是挑战,感谢大家打挂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