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

俩人结伴---鳌太四天半

发表于 2021-7-12 01:15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过了东塬营地,穿过松林去万仙阵,爬升路段的景色。

东塬营地的垭口是鳌太线上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海拔高度大约是3180米左右,有水质不错的水源,向南向北都有下撤路线,向北过三岔峡口,走东峡,可以从六家村、下寺院(南源村、鹦鸽镇西边)出山;向南可以从核桃坪出山。

如果从垭口向东爬升再走一点到万仙阵,又是太白山南南穿越非常重要的一个交汇点。

天气给力,从东塬一路爬升,大约1.5小时后到了万仙阵,1.5公里左右。

发表于 2021-7-12 01:16 显示全部帖子

到了万仙阵看着天色不太好,简单拍照,没有做过多的停留,继续前进。

出了万仙阵又走了一会,在东跑马梁上迎面走来一只穿越的队伍,大约能有10多人。

发表于 2021-7-12 01: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7-12 01:19 编辑

男男女女,看着装束和穿着应该是比较专业,背的包包也比我们俩人背的包大。

经过简单的交流得知,他们是从深圳过来,专门来走太白山到鳌山的穿越,前一天从太白山景区上来的时候,由于景区的缆车停电,一路从下板寺走到大爷海,准备从太白山穿越到鳌山盆景园再出山,祝你们好运!!!

这是我们这两天在山里见到的第一拨户外穿越的队伍。

发表于 2021-7-12 01:20 显示全部帖子

经过雷公庙。

过了雷公庙,眼看着天色变暗,跑马梁上又开始新的一轮风云变幻。

发表于 2021-7-12 01: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7-12 01:24 编辑

浓雾夹杂着小雨开始降临。

过了监控铁塔,眼看着浓雾和小雨越来越密,风速也在逐渐加大,于是很果断的直接套上了雨衣和防水胶皮手套(哈,我的防雨神器),简单估算了一下,此时距离大爷海大约还有6公里左右,一路都是上坡,防雨防风穿戴完毕,慢慢走吧。

发表于 2021-7-12 01:26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7-12 01:27 编辑

雨衣、雨裤、抓绒手套+胶皮手套,这一身简单的防雨装备,看起来很简单,实际上的防雨、防风+保温的效果似乎还不错,一直到大爷海,雨基本上一直没有停,雨衣里面的衣服和手上带的抓绒手套以及脚上穿的袜子都是非常干燥的,体感很温暖舒适。

下午3点半,我们俩人终于从无人区,进入了有人区,太白山景区的提示牌(路标)。

发表于 2021-7-12 01:3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7-12 01:30 编辑

半个小时以后到达大爷海,大约是不到下午4点。

到了大爷海,也就预示着我们俩个人的鳌太徒步基本成功,首先去到大爷海的接待站,先去填饱肚子,以示庆贺。

发表于 2021-7-12 01:3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7-12 01:33 编辑

30元一碗,如果放到平时还真有点舍不得吃。顺便问老板要了一碗面汤(免费的)。

因为大爷海至今不通车,除了喝的水,这里卖的所有东西,都需要人工背上来,上下一趟最少需要一天的时间。海拔高,自然条件恶劣,贵一些也是人之常情。

大爷海接待站菜单。

全国各地驴友们的旗子

发表于 2021-7-12 01:3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8-25 12:28 编辑

吃完饭,眼看着大爷海北边山谷里面的云海开始升高,感觉风向变了,又要下雨。于是赶紧去接待站外面挑了一块地势离水面比较高、相对背风的平地去搭帐篷,刚搭好外帐,就开始下雨了,幸亏开始时是小雨,等我们俩个人把帐篷全部弄好,做好加固的时候,小雨就变成了中雨,此时是下午5点,这场雨一直下了12个小时,直到第二天早晨5点多才暂停了很短一段时间。

整个大爷海,当天只有我们一个帐篷在露营。

大爷海住宿:
都是上下铺,1个人150/每晚;自己扎帐篷露营:每顶帐篷收占地费30元。

第二天早晨拍摄

发表于 2021-7-12 01:3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修在户外 于 2021-7-12 02:08 编辑

第五天(半天)、大爷海-大小文公庙-汤峪出山

第二天5点天亮以后,在帐篷里面听着雨声逐渐的停了,于是起来开始收拾东西,抓紧时间收帐篷,前前后后大约40分钟,装包完毕。帐篷的外帐是20D双硅面料,收帐篷的时候,俩个人拉着帐篷使劲的抖了抖,帐篷外帐上的水珠就掉了大部分,基本上就可以装包了,面料有轻微吸水,但不会增加重量很多。于是去喊接待站的人,问他们能不能给做饭我们吃,昨晚下了一夜的雨,我们自己带的吃的也不太多了,也不想再做,吃完接待站的早饭,才去的拔仙台。

去拔仙台路上的景色。

拔仙台是太白山最高峰,站在拔仙台放眼望去,一望无际周围都是云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