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

山水万千重 南太行一丁 壮丽山河征程路 披艰斩难乍胆行 南太行重装三日穿越

抱犊村里农家客栈

客栈悬挂的全国各地户外组织旗帜

过了抱犊村前行1.5公里,我抵达山西与河南交界处老龙口,也是第一天的露营地,扎起营帐在抱犊村沟的尽头,红色层层片岩上,映着拨开云雾的淡淡晚霞,壮丽之中进入了梦乡。好好休息,未来两天的路途更长强度更大,不过这早在我计划之中,越能理性地挑战自然也就越能感性地享受自然,不是吗。

快到老龙口了

老龙口红岩地貌

枕着晚霞露营老龙口,我的帐篷左侧是山西省,右侧是河南省

4月28日活动总结:莫斯科,重装45斤,有氧耐力快走模式,上午9点35分双底村出发,下午16点18分抵达露营地老龙口,6小时43分钟行走里程20.1公里,爬升1100米左右,感觉正常舒适,路线性质以山谷山涧严重集水线(济南藏龙涧性质,但是太行山大峡谷的规模顶上几十个藏龙涧了)为主,抱犊沟冬季冰雪和夏季雨水季节通行很危险,所以最好是在五一前后春夏之交或是十一前后金秋时期穿越。背包客路线,普通游人免谈。

发表于 2021-7-16 15:38 显示全部帖子
     4月29日:身形挂壁仙境间,疾风跃步走西莲,锡崖天梯履平跺,十字岭上乐开癫。

4月29日行程路线

今天行走路线分为两大版块,第一版块从老龙口出发,在峡谷断崖间缓冲带上行走到西莲寺景区,并穿过一公里长漆黑的周家铺隧道,下到锡崖沟村,为长距离简单路况正常行走;第二版块从锡崖沟村出发,沿着村东山梁小路剧烈爬升,穿过蚂蚁天梯险要地带登上南太行最高峰海拔1780米的十字岭,为高强度攀爬。两大版块路线分别占据了我的上午和下午,被时间很好的区分开来。

晨曦山谷雾天一线

我的自拍

昨日身体的劳顿在一夜休整之后恢复,29日冉冉升起的太阳普照峡谷间每一寸角落,也把我作为背包客骨子里坚韧的阳刚之气成功唤出,程式化的收拾好行装,大踏步滴行走在通往西莲寺的太行峡谷断崖之间,向阳与背阴交替转换冷热着我的身躯,10公里里程,平均海拔1200米的通往西莲寺的山腰路一侧是数百米高差断崖的顶,一侧是数百米高差断崖的底,迤逦于这顶与底之间的半山腰上,极目远眺,一副南太行宏伟的立体画卷展现在我面前,错落有致的万丈悬崖整齐耸立,被人不可及的灵感大气磅礴地刻画出来;山间云雾尽情享受着阳光的抚照,将峡谷深渊美轮美奂地呈现出来,曲折宽大的路径使我放心大胆的行走其中,目视这壮丽画卷中阳光在云雾间交替变换着明暗色调,意会出静静的节拍,陶醉在每一位背包客的心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