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饶

走近罗布泊,走进大海道

发表于 2021-7-27 15:20 显示全部帖子
  晚餐三菜一汤,有荤有素,外加冰镇啤酒、水果,还有南方人最爱的大米饭,可谓是相当豪华了,感谢后勤保障人员的细心采购和辛勤付出。

21时才夕阳西下,姿态万千的沙丘在霞光当空的映衬下,散发出迷人的“天使之光”色彩,既奇幻斑斓又华贵而优雅,仿佛是上帝抚摸后留下的光和影。

天渐渐黑了,大家回到帐篷,在没有水洗漱的情况下只能用湿巾纸洗脸擦脚后入睡。

发表于 2021-7-27 15:21 显示全部帖子
  7月6日清晨,一点熹微的光逐渐撕开了沉沉的夜幕,再偷偷蔓延开来,那万道霞光照在一望无垠的戈壁滩上,为这片宽广的原野铺上了一层金辉。

早餐后拔营出发,来到天坑。天坑是因为在广袤的戈壁中忽然出现凹陷地形,浑圆如同铁锅,似由天外陨石降落于此而形成。罗布泊天坑是一个区域的概念,她是由像一个个大大小小的沙锅相连而成的地貌,方圆十几公里。呈现在我们面前的这三个巨大的坑,站在坑沿上看坑底的车,小的就像个火柴盒,刚才我们站在坑沿上拍照时就有一支车队经过天坑都没发现,后来才知道。

发表于 2021-7-27 15:24 显示全部帖子

站在坑沿上吹着荒漠里的风,看着茫茫荒原坑坑相连,我常常不由自主的有种感动从心底泛起:坑底是波澜起伏广阔的戈壁,幸运时还能碰到沙漠蜥蜴和几丛沙生植物,这里本没有路,但这么多年坑沿已经被石友们跑成了路,坑底更是越野车纵横驰骋的沙场,车友们常常在里面撒欢的跑,车尾卷起一路烟尘。

离开天坑后进入了一片茫茫的戈壁滩,越野车轮胎加完气后可以在无边的戈壁荒漠信马由缰的驰骋,也可以在被废弃的像搓衣板的公路上颠簸,越野的疯狂与追逐,如同汽车拉力赛,每个赛段都有不一样的惊险和刺激。

路过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罗布泊野骆驼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位于欧亚大陆腹地中国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面积7.8万平方公里,是典型的极旱荒漠类型保护区,也是世界极度濒危物种——野骆驼的模式产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