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走进恩施,天上人间

发表于 2021-7-28 14:52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前行,500米不到,就到了一龙门。一龙门,长共有231米,宽为14.5米,高的9米。

在一龙门口,群主和护法合影。群主威武霸气,左右二大护法,英武不凡,精神抖擞!

发表于 2021-7-2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一龙门,也是未开发,洞内一片漆黑,幸好没有像饭店老板出发时说的,淤泥布满,要淌水而过。我们打开头灯或用手机照明,深一脚浅一脚的走了过去!

出了黑洞,是一片大草坪和对面的高坡(当地人称作“好汉坡”)。

一走到碧绿的大草坪,面对这美丽的景色,友友们异常兴奋,互相拍照留念。据说网剧《鬼吹灯之怒晴湘西》就曾在这里取景。

是走好汉坡还是走崖边陡陡的扶梯,我们选择了前者。

发表于 2021-7-2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登上绝望坡后,在下午近四点,走回到机耕路,友友们完成了古河床徒步。

这八公里的“清江古河床”,让我们走出了十三公里多,大家都安全地完成了这次徒步穿越。

再见,利川清江古河床。

三 世外桃源-鹿院坪

7月18日,我们恩施游的第二站,鹿院坪。

鹿院坪景区,除了特色民居,地质风貌奇特,峡谷风光幽静奇美,水系瀑布众多,地缝景观幽深,生物种群、人文活动旅游资源丰沛。加之绝壁、地缝、独峰、潭池、溶洞、河流、山林等绝美秘境,使得鹿院坪景区已经成为集旅游观光、运动游乐、休闲养生、旅居避暑为一体的新型景区,并以“雄、奇、秀、幽、险”著称,深受游客、旅行者赞誉。

发表于 2021-7-2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传说鹿院坪的来历是因为,在这样陡峭的地形中,曾经有很多鹿,它们善于奔跑,但生性胆小,平时警惕性非常高,而大自然是一个适者生存的地方,所以这个不会被任何惊扰的世外桃源之地自然就是它们的首选了。

鹿院坪被裴氏探寻发现,又因鹿引路走出困境,最先叫成鹿引坪。

后因鹿成了人们的好朋友,经常光顾人们居住的院落,便将这里叫成鹿院坪。
还有因四面环山,垂直落差500多米,从悬崖上凿路下去,又叫落院坪。

发表于 2021-7-28 14:53 显示全部帖子
  鹿院坪位于恩施市板桥镇新田村,这里方圆约5平方公里,四面环山,悬崖构成了一道天然屏障,进出仅有四条小径,形似一个硕大的条形天坑。

发表于 2021-7-28 14:55 显示全部帖子

漫步挂壁长廊,鹿院坪的景物全都尽收眼底,中间稍宽大,两端窄小,植被覆盖完好,周围高山峻岭。几十余民宅木屋,三三俩俩,散落在平坝坡地、高岗上。

该景区内有两条河流,一条叫刘廖河,一条叫中间河,鹿院坪即在中间河流域,深陷峡谷地缝中,四周绝壁环绕。因这种特殊的地势使得鹿院坪的山水林田路及农舍保持原生态。

沿着挂壁长廊前行,移步换景,友友们一路兴致盎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