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走进恩施,天上人间

查看:12098 | 回复:112
发表于 2021-7-28 14:56 显示全部帖子
  据说,鹿饮潭还有一奇观,每天早上八点之前,艳阳高照,潭中水雾在阳光的照射下,便会呈现一道七色的彩虹。人们说,那是神鹿清晨腾云驾雾来到潭中取水,然后又化作七彩云霞回去护佑四方,这便是鹿饮潭名称的由来。

还有人说,两千岁的玄鹿,深藏于这地缝中,它们在地缝中栖息,在地缝中修炼,战时,以鹿角御之,祸时以鹿茸度之。偶尔,他们会在潭中饮水,故之“鹿饮潭”。

都是神话传说,姑且听之。

发表于 2021-7-2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沿着玄鹿地缝继续前行。一路上,玄鹿地缝景观奇特,天造地设,鬼斧神工,令人称奇不已。

历史考证,玄鹿地缝形成于2.5亿年前的三叠纪时代,由于地质运动,河床下降形成地缝。可它又恰恰在地缝的两边,形成了一道天然的栈道。

在这条栈道上,我们可以欣赏到鹿苑坪的壮观瀑布和七彩云霞、绝壁玄洞、五彩什锦、卧龙吞江的壮丽景色。

发表于 2021-7-2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栈道沿途的沟壑,形色各异的巨石杂乱无章地分布着。欢快的溪水,从石间流过,时而低吟,时而高昂,诉说鹿院坪的千古变化,流淌着永远讲不完的故事。

15:08,我们过了查票点。等待李师傅和久久返回后,15:18,我们从鹿院坪古道”四十二道拐“开始徒步出景点。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发表于 2021-7-2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过了 桃源仙居不久,一座古朴简单的木桥,出现在眼前,冰冷地迎着来访的每个人,宠辱不惊。桥下,河水奔腾。

过了这个木桥,就到了古圣道,”四十二拐“。

四十二拐,从谷底桥湾到山上桥湾垭口,垂直落差500多米,从悬崖上凿路下去,因用了数十道之字拐,则要走1000多米,当地人称之为“四十二拐”,据说共有1520级台阶。

发表于 2021-7-28 15:00 显示全部帖子
  快到顶时,有一奇观,“一碗水”。那是水的作用力将石头冲出一个碗的形状,神奇的是,无论春夏秋冬一年四季不干,你舀去一碗水,还是一碗,无论你怎么舀,它始终有一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