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山鞋

轻量化重装高帮徒步鞋——Scarpa马莫拉达穿越版测评(大帅出品)

发表于 2021-8-4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身动心远的大帅 于 2021-8-4 18:42 编辑

EVA吸震鞋垫

依然是Scarpa常用的EVA吸震鞋垫,采用了人体工程学的设计,贴合脚底的曲线。不过一直觉得S家的鞋垫偏薄,减震性能一般。加之马莫拉达的中底和大底的略薄,所以我在徒步时,会将自己DIY裁剪的后跟减震垫片塞在鞋垫下面,增加减震性。

发表于 2021-8-4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身动心远的大帅 于 2021-8-4 18:44 编辑

鞋盒里的吊牌、说明书和售后质保卡,可以享受Scarpa厂家的质保,用着放心。
发表于 2021-8-4 15:44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身动心远的大帅 于 2021-8-4 19:40 编辑

优点:
1、外观亮骚、颜值非常能打,一改重装徒步鞋的传统印象。
2、产地罗马尼亚,秉承了Scarpa一贯的工艺,材质用料和细节做工非常棒。
3、Outdry的防水性能不错,整体的包裹性、以及V大底的防滑性和抓地性表现出色。
4、重装高帮徒步鞋,能做到590g/只的重量,比之动辄7、8百克的重装鞋,确实轻了不少。

缺点
1、对于国人来说,尤其是在新冠疫情弄得收入大减的时代背景下,2799的原价(淘宝活动特价时约1850),确实有点高。
2、产品定位于重装出行,但是中底和大底略薄,缓震性和耐磨度有点与定位不符。
3、内衬太厚,OutDry的透气性一般,比较闷脚。另外新鞋需要磨合,有点磨脚踝和脚后跟。
4、后跟的排泥自清洁通道,强烈建议改进。

外观:★★★★☆
用料:★★★★
做工:★★★★☆
功能:★★★☆
设计:★★★★
重量:★★★☆
   在扎尕那和冬季武功山,雪坑、碎石、泥泞、溪流...等复杂路况走下来,这款马莫拉达综合表现OK,算是一款较为均衡的重装高帮徒步鞋,它值得我的★★★☆推荐。
后期我也会在出行中继续使用它,再将实际体验的真实感受持续更新。因为本人专业性有限,如有疏漏和错误的地方请各位指出,在此也非常感谢大家的支持!

发表于 2021-8-5 09:2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nnqing 于 2021-8-5 09:28 编辑

我嫌SCARPA鞋垫不好,一般都更换了打篮球球用得鞋垫
发表于 2021-8-5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身动心远的大帅 发表于 2021-8-4 15:44 [优点:[f ...

各人审美不同,我觉得这鞋不好看。

发表于 2021-8-6 09:35 显示全部帖子
精彩好帖,感谢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