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55

仲夏,20天8600里,携爱孙开心自驾呼伦贝尔,漠河

查看:42068 | 回复:425
发表于 2021-8-30 08:00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不是云860 于 2021-8-30 08:01 编辑

路上,接到儿子的截屏,河南也开始有疫情出现。建议偶们河南境内少逗留,以免大数据受影响。

发表于 2021-8-30 08:0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不是云860 于 2021-9-5 06:48 编辑

于是,河南境内的几百公里的服务区,要么不进去,要么进去不下来就在车里稍微休息一下。

就连方便,也是选择路边有偏僻的临时停车位,打开靠边的前后车门遮掩解决。
小声的说,这一路,不少车辆似乎都这样。

发表于 2021-8-30 08:18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不是云860 于 2021-8-30 08:53 编辑

原计划,这近八百公里的路程,慢慢走,晚上八点左右到家。

这一路,爱孙不停与爸爸妈妈通话,先是预报晚上八点到家,后因少进服务区,少停留,抢回不少时间,改为六点回家。进湖北境内才下午三点左右,又给爸妈报告,提前到五点到家。

呵呵,先前是儿子儿媳催偶们快点回来。
可一听时间不断地提前,又来信息嘱咐,不急慢慢走行驶安全最重要。

16点刚过,进入武汉的收费站

发表于 2021-8-30 08:23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不是云860 于 2021-9-6 15:13 编辑

16点50,将小家伙送到他姥姥家。

呼伦贝尔、漠河之旅画上了句号。
20天,豫、晋、冀、蒙、黑、吉、辽、津和鄂九省市,8680公里。

爷孙仨快快乐乐出游,安安全全归来。

【八九千公里,各种道路,没有收到违章罚款】

发表于 2021-8-30 09:47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不是云860 于 2021-9-5 06:58 编辑

回顾爷孙仨这二十天的旅程,温馨快乐,称心遂意。

既饱览了壮丽的景色,又让小家伙长了见识,还与战友们千里相聚。一举几得,收获满满。

这一路,众多景点留下了深刻印象
------
龙门石窟,晋祠,悬空寺,云冈石窟,张北天路,锡林郭勒千里草原风景大道,贝子庙,乌拉盖布林圣泉,狼图腾拍摄基地,可汗山,阿尔山火车站,阿尔山国门,诺门罕战争遗址,呼伦湖,满洲里国门、套娃广场、中苏金街,呼伦贝尔大草原,国道331边防公路,冷极根河,兴安起源塔河,北极村的最美邮局、金鸡之冠、北极广场、漠河老村,黑河的黑龙江畔,瑷珲条约历史陈列馆,知青第一乡,哈尔滨中央大街、巴洛克美食街、索菲亚教堂,长春伪满洲国皇宫,长影旧址博物馆,葫芦岛海滨,承德避暑山庄,天津古文化街、和平路步行街、南市食品街。。。。。

这一路,爱孙的进步让人高兴。可以如数珍宝讲出一路看过的景点。地理知识得到增强。观察和表达能力明显提高,越来越懂事,越来越有礼貌,越来越主动参与和体会旅游的全过程。能吃能睡,享受旅游带来的快乐【呵呵,减肥的愿望木有达到】。不足的是,过于害怕蚊子虫子,没能在呼伦贝尔大草原上尽兴地玩耍。

二十天的旅程,让爷孙仨大开眼界,欣喜不已。
整理相片,在8264和qq里贴游记,又唤起了那温馨欢畅的回忆。

遗憾的是因疫情压缩了行程,没能去沈阳看故宫,去丹东看断桥,去大连看旅顺口,去青岛看八大关,去烟台海滨游泳,去台儿庄看古镇,去合肥与亲戚聚会。

快到家时,爱孙与爷爷奶奶笑约,2022年的假期咱去哪。。。。。

是再来一次沿海岸线万里行,
还是新疆南疆北疆看看,
或者云南贵州四川重庆转转。

爷孙仨,都充满对下一次远行的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