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1年探秘前星村"绝情谷"

发表于 2021-8-20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对于爱旅行的人来说,旅行真正的意义,可能不是为了告诉别人我来过,而是为了在路上遇见不一样的自己,不断的升华自己的灵魂,丰富自己的内心。

有人说爱旅行的人最终都会有一个改变,从旅游开始看世界,到户外开启行走的世界。他们在旅行的路上从旅游到户外,不变的是一直在行走,变化的是看世界的角度截然不同。

重庆进入三伏天后,这个温度就像吃了春药样, 40度、41度、42度,一天比一天高,周末请带着家人约上小伙伴,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露营避暑玩水的行程,8月7日周末前星村一场峡与光的旅程即将拉开序幕。

前星村

重庆前星村峡谷位于南川近郊,海拔1420米,可以说是夏秋季绝佳的旅行选择,而且这里属于重庆近郊,路途偏近,周末出游也是十分合适的。在这里,野餐露营可以说是相当惬意了,日落星空都能看到,天气好的时候晚上还有繁星作伴。最重要的是,重庆前星村峡谷真的超级少,没有人群扎堆,太适合带上家人来过一个悠闲假日了。

2021年七月是我最郁闷的节奏,两次出发远征的旅程由于疫情新的突变,使我计划好久的年假大西北之旅被突入袭来的疫情搁浅,只能无语死了,为了不给国家和周边的朋友添乱,我们只好选择周末行。

这次突入袭来的病毒感染传染了多个省份,重庆也被诊断出四名,搞得人心惶惶,还好重庆还是低风险地区,周边还可以玩玩,七八月是重庆酷暑难熬的时节,只有到海拔高的地方露营烧烤、溯溪探洞、溪降这些活动比较凉快,八月我们选择在南川前星村峡谷溯溪活动走起,满足了不少和我喜欢玩水者的欲望。

8月7日星期六,天气阴,天气闷热,天气预报好像有雷阵雨来临,防洪工作已经提醒大家注意安全,我们这次驴行山水出行顺利吗?我心里没有底,这次我带领29名驴友和五名小朋友前往南川前星村峡谷游玩,早上我们还是老规矩在指定的地方上车前往,到达前星村大楷车程四个小时,导航到前星村直接输前星村就可以达到,非常方便。

一路风景如画,南川区这个地方有很多玩的地方,最出名的地方就是金佛山景区,不过金佛山景区周边还有很多没有开发出来的景点,随着这几年发展乡村旅游的崛起,南川区这几年周年旅游发展的很好,我们这次去的这个地方就是前几年就比较火的峡谷溯溪景点,我作为一个摄影爱好者早就被我峡谷的景色迷住了,

前星村海拔在1400米左右,在头渡镇这个地方,这个地方非常凉快,周边还有有个打卡景点,首先给大家介绍一下新修的大型水库-金山水库、还有就是烛台峰网红打卡地。

金山水库

金山湖水库,海拔高度约800米左右,位于南川的头渡镇和金山镇的中间位置。开车经过这个水库,感觉窗外的风景很大气磅礴!作为一个新修的水库,严格来说,还没有真正完全完工……因为这个水库的修建,坡渡镇整体搬迁了!搬迁后新建的坡渡镇,真的很现代化,各种高大上,各种光鲜亮丽!因为这个水库的修建,相关的道路也全新修建了,很是舒服!只需要稍微用心观察一下这里,你会发现,这里的农民,曾经是非常穷困的……确实是穷山恶水啊!不过,因为水库的修建,各方面的努力建设,我们如今只能感受到气势磅礴的风景啦!

烛台峰

发表于 2021-8-20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在金佛山与柏枝山交汇处,因长年水流和风蚀作用开成柏枝溪大峡谷,这里沟谷幽深,两岸峭壁高耸,在谷口,因长年水流和风蚀作用形成一座孤峰,这就是烛台峰。烛台峰高逾百米,正看似一座巨大的烛台,一支同样巨大的“蜡烛”插在上面,是一座耸立云天的孤峰。峰顶有几株杜鹏花,当鲜花盛开时,恰似蜡烛顶端燃起红红的火焰,从峰下绕行到烛台峰背后,回转一望,又似骆驼半卧,正欲痛饮溪水。烛台峰及周围岩体特性属第四系沉积岩,以上均为山,以下为陡岩,地层成层明显,具有典型的金佛山山原以下地质特片。现有一便道从峰下穿行而过,其余未予开发。

金山水库目前还没有开发完,在烛台峰关水以后有是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以前没有关水的时候可以在小溪沟口露营扎寨,不过很不安全,以前这个地方出过事,现在好了,金山水库关水以后,这个地方形成了天然的水上乐园,户外的天堂,这里的水质太漂亮了,家人们现在你可以带着皮划艇来划桨有玩,也可以把屁屁虫套在身上畅游一下峡谷的风情,只有你能想到的玩法,在这里都能实现你的梦想。

由于时间的限制,我们今天必须下午就要进入峡谷溯溪,不然突降大雨就完蛋了,峡谷溯溪活动必须取消,大家都知道,一旦落大雨峡谷就会涨水,进入峡谷就非常危险,所以今天不能扫大家的心情,头渡镇到前星村的山路不好走,道路狭窄,乡村路这这里不断的改造,已经算不错的了,不过开车的友友一定要小心驾驶,绕过山路几道弯就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农家乐民宿避暑山庄,先吃饭,肚子早就饿了,农家的饭菜特别香,两碗毛干饭下肚吃饱了。

发表于 2021-8-20 13:12 显示全部帖子
中午大家很快就把午餐吃完,为了赶时间,我们要求大家一点钟出发,大家换好泳装,带好游泳圈和游泳衣就出发了,我们农家乐到峡谷大楷要走一个小时左右,首先要经过前星村村委会,然后过一座老石桥,再往左手边的小路下到水渠沟,沿水渠沟一直往前到尽头的闸门就到了,现在这个夏季周边的景色都是绿色为主的风景,苞谷是我的最爱,野生猕猴桃还是人工猕猴桃我分不清楚,只觉得好看,地里面的红辣椒笑脸相迎,土地的稻谷飘香而来,到处都是春意盎然味道。

发表于 2021-8-20 13:13 显示全部帖子

很快我们的大队伍就下到了水渠沟旁,水渠路很窄,外面有点地方是悬崖,有点提心吊胆,有些有恐高症的朋友建议走上面的土路,不过两边的风景还不错,放眼望去就是很深的一条峡沟,这个季节没有什么水,只有凌乱不堪的石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