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

懒癌骑行环华—世界那么大,在看的路上 [第二集完毕 2021.9.6 D81天 新藏线31天]

发表于 2021-8-25 17:27 显示全部帖子
zhb001 发表于 2021-08-25 12:09 我开始给你搬运

真心辛苦了,感谢
发表于 2021-8-25 17:54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1-8-25 18:13 显示全部帖子
帅炸狮子王 发表于 2021-08-25 17:54 我也是反骑哒!好熟悉的场景,我是7月26日底出藏入疆,在新疆骑行逛吃到8月18回家,祝你好运! ...

好想吃红柳羊肉串,哈哈
发表于 2021-8-25 22:51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安静的猫bike 于 2021-08-25 23:22 编辑

2021.8.25 D69 新藏线D19 冈仁波齐转山 52km

终于圆了冈仁波齐转山的小小愿望,准确来说其实就是个想法。一来冈仁波齐转山的知名度,算是蹭了蹭热度;二来,也想尝试在高海拔徒步是什么感觉,就这一次来说,也没什么特殊感觉。

这个其实是两个半天的行程,昨天下午8.24号快2点出发,4个小时到止热寺,也叫芝热寺,看它牌子标的是直热普贡巴。第二天750出发,下午不到4点回到起点,共8个小时。转山总共12个小时。大家不要被数据欺骗,两天一共走12个小时和1天走12个小时,完全不一样。

关于神山冈仁波齐就不做介绍了,不想做百度百科搬运工,我了解的也不多,有兴趣可自行科普。我还是按自己一贯风格,记录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

过了巴嘎乡乡镇府不一会,景区大门口买了门票,150大洋,路上第二次进收费的景区,登记了2次,快下午2点了,正式开始转山。藏族老哥一句,你一个人啊!问的我有点慌。毕竟这个时候开始转山不多,有点担心迷路。

牛角?不知道这种牛角和刻满符号的石头放一起什么寓意。

这些经桶有年份了啊!我也跟着每个都转了一下。

过了复古经桶几百米,就看到几个藏民,还有磕长头的。这个点除了我之外还有人转山,心理踏实多了。之前也看到过磕长头的,但基本都是柏油路或者草原,以及布达拉宫这类有名气的建筑周边。在这种碎石路磕长头还是第一次看到。好辛苦

继续出发,后面更多转山和磕长头的,就没有再继续拍照了。看到几伙藏民有着有着也气喘吁吁,停下来休息。心理安慰很多,一开始几百米爬坡我也喘,不过一会儿就适应了,看样子之前5000米的垭口没有白爬。过了一个挂满经幡的广场一样的建筑,很多人在那里磕长头,我以为那边是转山的路,也跟着过去了,看了下路书,不对,线路应该在左手边,又顺着一个山坡绕下去了。有辆军用吉普,开进死胡同了,前方是大石头山路,考验兵哥哥开车技术的时刻到了,好在没丢人。他们应该不是转山,只是随便转转。一伙人开始调戏土巴鼠,说是像黄鼠狼,童心未泯啊!这一带确实好多土巴鼠,都不怎么怕人,大的小的都有。后面太多,就懒得拍了。

到了曲古寺,据说很有名,再有名也没317的大部分寺庙有名,完全诱惑不了我。这个寺庙附近已经可以看到冈仁波齐主峰了。

寺庙下是个茶馆,可以喝茶住宿买东西,只是转山的路从他家院子里通过,颇有种,此路是我开,此树是我栽,要想从此过,留下喝茶钱的味道。拦路倒不至于,我怕的是院子里有狗。万一窜出来,跑也跑不掉啊!不过转念一想,肯定没狗,每天这么多人转山这里路过,狗要是咬人,老板不得陪的倾家荡产啊!即使有狗,肯定也不咬人。

天气不错,拍两张照,蓝天白云

转山的一家三口,小娃子这么小就开始自己跑了。果然转山也得从娃娃抓起。一路很多磕长头的,不能一直拍人家,感觉有点不尊重。

一路很多磕长头的,不能一直拍人家,感觉有点不尊重。

这货不知道是迷路了,还是胆子肥到一定境界了。

冈仁波齐主峰更明显了,一开始还以为自己认错了。这里问了两个藏民大叔,确定是冈仁波齐主峰,有个大叔去山坡下面接山泉水了,不是喝酒里那种,而是那种涓涓细流,从山上流下来的,经过层层石头过滤,清澈透明,大叔说,这是雪山上流下来的雪水,是可以喝的。

问大叔他们去哪里,是不是去止热寺,他们说是的。然后过了1公里后就有一个茶庄,没看到寺庙,应该不是止热寺,地图又确定了下,确实不是,一路到止热寺移动都有信号。过了茶庄我继续出发,就没见大叔他们了,而且已经变天,开始零星小雨,估计大叔他们停在茶庄避雨了。

天气不好,加快脚步,明显呼吸也开始急促了,又放慢脚步,看样子应该下不大,慌什么。看到止热寺的标示了,看地图还有1公里左右就到了。

原来止热寺叫做直热普贡巴

看样子这垭口不是那么好翻的啊!

这种路,磕长头

这个女的,也不知道是小姐姐还是阿姨,喊了她两声,也没搭理我,好像在听广播。不知道是太投入,还是不想搭理我,看样子已经完全到了另外一个世界了。

河流正对着冈仁波齐主峰,没拍出感觉来。

过了这个桥,好多磕长头的。

这应该算看到冈仁波齐主峰全满了吧!

要是手机端能放动图就好了,有雄鹰在珠峰下面盘旋。

快到住宿点了,丝毫不慌了,呆呆看着冈仁波齐主峰看了会儿。如此美丽,牵动古今中外多少人的心,是多少人心中最最神圣、最美丽的地方。

找了家神山客栈,冲着名字去的,都是床位房,玻璃房60,他们自己住的地方有炉子更暖和,80。玻璃房更有诱惑,正好正对着神山,而且我觉得海拔5000,只要能遮风挡雨,这个季节不冷。看起来收拾的很整洁。

去他们茶馆坐了会,有两个藏族小伙子进来躲雨,吃了泡面,我也顺便吃了泡面。好久没吃泡面了,吃着吃着,外面下冰雹了,很多磕长头得在门外匍匐前进,完全不顾恶劣天气,想拍照,没好意思。此刻。他们就是世界上最美丽、最坚强的人。吃完泡面,又拿了瓶茉莉花茶,加了瓶热水。出发前,那瓶1L的脉动瓶子都拿着了,又放回去了,觉得太沉。脉动瓶子还是在成都买的,到了拉萨本想换了,结果没找到那种1L的脉动,就又接着用了。一下午没上小号,身上带的水不多,觉得小号也不能随便浪费,循环利用。

回玻璃房,把昨天没写完的游记补充完,期间又入驻了藏族一家三口。汉族,一下午就看到那一个没搭理我的女的。他们要了酥油茶,吃了糍粑,也认为这里东西太贵了。

对了,这里没通电,得830以后发电机发电才有电。不到8点就通电了,屋外雨过天晴,好像日照金山了,不知道有没有照在冈仁波齐主峰上。写游记写得入神,而且外面风大很冷,就懒得出去了。今晚又要在海拔5000多的地方入眠了,好像已经习惯了。之前,在海拔5000多的地方睡觉,想也不敢想。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物是人非啊!

10点多来了个藏民大叔,看走路姿势感觉至少有60岁了。大叔来的时候,我们都已经关灯睡觉了。安排好床位后,不知道在那发语音还是打电话,折腾了至少20分钟。一家三口的藏族主妇实在受不了,说了几句,过了会藏族大叔就没声音了。然后藏族一家三口他们自己开始折腾,好像是换床位。迷迷糊糊睡着,2点多又被吵醒,好像是小孩子出门上厕所。

早上不到5点,藏族大叔起床了,不过声音比较小,一般陌生环境,睡觉比较警觉。等我听到的时候,大叔已经收拾好,准备走人了,其实也没什么可收拾的。然后又是一家三口,各种收拾东西,吃饭,说话,来回走动,声音都很大。今天就30公里,虽然我不经常徒步,但觉得应该还是很轻松,不想半夜起来赶路,又是迷迷糊糊睡,睡的很难受。快6点,他们终于出发了。终于可以睡一觉了,睡到730,这一个多小时睡的很舒服。随便收拾下,上了个厕所,吃了点饼干,750,出发。

刚过农历七月十五,也算是皓月当空,冈仁波齐主峰是别样的风采。早上不想半夜起的另一个原因是担心下雨或阴天,那就什么景色也没有了,要是晴天说不定有银河。

然后就是各种拍照、拍视频、和别人聊天了,还是有点兴奋的。昨天住的地方海拔已经过5000了,今天算是真正在海拔5000的地方徒步,而且垭口海拔5600左右,之前上的最高垭口在5300左右,没上过这么高有些期待。这边8点多才日出,现在也是天刚刚亮,已经有很多人在转山了,基本都是藏族,没碰到汉族。太阳慢慢升起,也算是清晨版日照金山了。一通拍照,还破天荒让别人帮忙拍了和冈仁波齐珠峰的合影。一个藏族小伙子,他同伴说他体力很好。确实,前面几个缓坡,他都不带喘气的。然后后面开始陡坡,竟然比我喘的还厉害。一问,原来是那曲那边的,那曲索县的,前不久317正好路过那里,索县海拔4000左右,他们估计是乡镇,海拔3800左右。第一次来转山,难怪上海拔5000多喘那么厉害。到了一个茶馆后分离,他要停下来陪奶奶们喝茶,不能自己一个人往前跑。

一激动拍了好多清晨版日照金山,走走停停,一直拍照,哈哈!

也有好多磕长头的,真心钦佩。

太阳还没出来,隐隐约约能看到前面的转山者。

很喜欢这个太阳刚刚照射到这个上坡,有个朝拜者正好走到最高处,好有意境啊!

山顶的人走了,太阳依旧。

回首来时的山谷,月亮还在头顶上,好漂亮

随便放些照片吧!清晨的景色确实还是很特别的。

一会儿要继续爬的山坡,看经幡很明显,山路拍不出效果。

又是这种尼玛石堆

好多类似这样的小景点,没敢试,担心回家挨揍。

发表于 2021-8-26 06:56 显示全部帖子
安静的猫bike 发表于 2021-08-23 22:58 首先,先补充一下昨晚的可遇而不可求的特殊天象双彩虹本打算昨晚就补充的,但是8264小程序貌似每篇帖子只能 ...

中间有一部分看不得图?
发表于 2021-8-26 06:59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支持。。。。。。
发表于 2021-8-26 07:24 显示全部帖子
直热普贡巴在轨迹图中多少公里的位置?
发表于 2021-8-26 07:24 显示全部帖子
怎么中间还是缺几张图片?
发表于 2021-8-26 08:40 显示全部帖子
微信用户8288 发表于 2021-08-26 07:24 直热普贡巴在轨迹图中多少公里的位置?

20公里
发表于 2021-8-26 12:29 显示全部帖子
第一集请看这里:https://bbs.8264.com/thread-5658880-1-1.html

2021.8.4-2021.8.6 拉萨休整 吃喝玩乐3日行,白花金钱又无聊。

2021.8.7 拉萨-江塘镇 75km

终于开始新藏线了,拉萨憋了3天,无聊到半月板都开始疼了。出发第一天,还是有些忐忑,毕竟没怎么看攻略,有些没底。不过前几天还是按从拉萨到珠峰的攻略走。

第一天休闲骑,拉萨到曲水县60公里,一路平路,中午11点多到曲水县,本打算再干到江孜县,不过要翻20-30公里的岗巴拉山,昨晚睡得太晚,吃完饭就困了,不想骑了。又往前走了10公里,到了江塘镇,不走了。大致按攻略走吧!2天压缩一天,基本就没功夫欣赏景色,一直在赶路,人也累。早上吃饭,老板娘说,不急不躁,慢慢走,一来是安全第一,二来也是新疆不一定能进得去。

上午又见G318,好亲切,里程碑都4600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