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综合

2021年刀背上的“天路”之旅途-石柱县

刀背梁

刀背梁位于重庆七曜山上,是一条惊险壮观的“天路”,两旁悬崖峭壁,是户外冒险者最爱的网红打卡地。从六塘乡到大风门(大风门因常年大风呼啸,山中呜鸣而得名),会经过一段在刀背梁上的公路,两边都是万丈悬崖,公路就修建在山脊顶端,如同刀背,仿若“天路”,惊险异常。

大风门山势平缓,山体宽大、厚重,山脚到山顶垂直距离在600米以上。山脊中的刀背梁,是其中最壮阔惊险的一段。

夏天正式步入了尾声,秋天已经进入了我们的视线,气温虽然有所降低,但依然称不上凉快,所以一定要抓住最后的机会到石柱避暑纳凉一回,今天我们就踏上了石柱县刀背梁之旅行程。

重庆近段时间受疫情的影响,出省活动不能正常出游,只能在重庆周边游玩,这周我们选择了近段时间大家都在推荐的网红打卡地“天路”刀背梁,听说这条路非常壮观,惊险有刺激,这就勾引了不少户外爱好者,对于我这名摄影爱好者更不能错过这次机会。

发表于 2021-9-1 12:33 显示全部帖子
清晨我们跟着日出出发,最先行驶在石渝高速公路上,一路畅通无阻,领队告诉我们在丰都集合,我们最先到达集合地点,稍作休息以后,我们继续上路,在高家镇下道走国道公路到石柱县,到达石柱县我们到县城加了气继续前行,走金彰进县城,过下路再经三星,最后进五斗乡到达我们预订的乡村农家乐客栈-石梁子民宿避暑山庄。

中午车队陆陆续续到达,我们车最后一个到,因为我们在路上欣赏远途的田园风光,拍照休息耽误了时间,还好赶到的时候刚好把午餐做好,哇全是农家菜,我特别喜欢吃农家菜,都是原生态食物,话不多说吃饭。

菜品如下:炒苞谷、腊肉、豆花、红烧鱼、豇豆、茄子、炒肉、烟熏肉等等!

烤苞谷好好吃

午餐一抢而光,可能大家长途跋涉早就饿了,我在半途还吃了一碗小面都吃了两碗干饭,太好吃了,吃饱喝足就想睡觉,领队通知大家休息一下,现在太阳太大,晚点上山,现在大家都休息一下,我也很快就进入了梦香。三点左右领队叫醒大家准备出发,上山的路蜿蜒曲折,还好是水泥路不打滑,下雨天上山要特别小心,上山落石危险,一路弯弯曲曲的行驶,不到半个小时就要到山顶了,就看见面前很大一群风车在慢慢的旋转,哇太壮观了。

无限风光在险峰,两侧是刀劈斧削般的悬崖公路就修建在山脊顶端,仿若“天路”,在此公路上开车,从空中俯瞰就像行驶在刀片上可谓步步惊心,既壮观又惊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