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

[北美徒步] 十一. 美国北瀑布国家公园 (North Cascades National Park)

发表于 2021-9-7 23:28 显示全部帖子
上一次乘这家REI居然上下三层,且外面有树林环绕,林中还有一条山地车专用越野小径。在寸土寸金的西雅图城中心居然有这样大手笔的门店,让我略吃惊。 NCas_REI.JPG

发表于 2021-9-8 00:14 显示全部帖子
全员集合之后,马上驱车向北瀑布国家公园开去。这次的行程安排前松后紧,在正式进入徒步路线之前,有两天的时间在事先预定的Newhalem Campground汽车营地露营,可以开车在园里四处游览一下,为接下来的徒步热热身。

Newhalem营地紧靠Skagit River,隐在一片高大的红杉树林中,设施齐全,静谧祥和,可以算是我们露营过的汽车营地中比较好的一个。有了Kris这半个当地人的加持,这次的露营可以算很奢侈了,各种炉灶设备工具调料一应俱全。可惜的是由于近日来的持续高温、干燥和山火,全园禁止生篝火,倒也并没有影响我们准备煎鸡腿、葱油面等一桌丰盛的营地晚餐。伴着林中杉树和雪松散发的淡淡清香和若隐若现的河水奔流声,手中的晚餐也格外美味。果然户外就是最好的调味料。

Newhalem营地

发表于 2021-9-8 08:16 显示全部帖子
不知不觉夜色降临,我们延续了多年来徒步的传统,玩起了丢飞盘游戏,这次升级成夜光飞盘,倒也别有一番趣味。

发表于 2021-9-8 21:39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21-9-8 21:44 编辑

Day 2 -- “翡翠之湖”

按照计划,今天是在园内看看风景、买买纪念品,充当观光客的一天。清晨6点钟,Dory和我醒来爬出帐篷,发现周围仍旧一片安静,其他人都仍在酣睡。昨晚Gary和Brian两个老酒鬼一边鬼扯聊天一边干掉了一整瓶苏格兰威士忌,直喝到后半夜,怕是今天要多睡一阵了。

Dory和我对酒精的兴趣远不如对风景的兴趣更高些,晨光中的山峰和树林才是我们的佳酿。于是我们抓起相机,决定去营地周围散散步,享受一下一天中最静谧的时光。

晨光中的树林

发表于 2021-9-8 22:2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21-9-8 22:27 编辑

进入营地的路口有一座桥,桥下就是贯穿整个北瀑布国家公园园区的Skagit River。河水湍急清澈,又泛着高山河流特有的毛玻璃似的光泽和质感。太阳渐渐爬升,金色晨光从远处的山峰背后探出,缓缓推开围绕着山峰的雾霭。如此的美景仅由我们两人独享,颇为奢侈。

发表于 2021-9-9 04:41 显示全部帖子
走过小桥,沿着河边就是一条步道,蜿蜒穿过一片松林,引领我们来到另一片营地。穿过营地可以来到河边的一片石滩,是个飞钓鳟鱼的好去处。

发表于 2021-9-9 04:55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21-9-9 04:56 编辑

穿出这片河滩,又绕过通往园内唯一一家游客中心的公路,我们延来时的步道返回营地。小径回程路遇新鲜熊便便一坨,可惜和熊完美错过,未能得见。

通往游客中心的路

熊便便图片略恶心,上张小图以免引起不适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21-9-10 02:09 编辑

慢慢溜达回营地,其他人也已经陆续起床。吃过早饭,一队人沿着营地后面的小路走到不远处的游客中心。北瀑布国家公园随占地面积不算小,却大概因为游客较少,没有很严格的规划和管理。不仅入园免费不需门票,全园唯一的游客中心也不过是一座简单的独栋建筑,里面一间厕所和一家纪念品店就几乎是全部。由于疫情的原因,原先一间展示园区内动植物的展厅也已经关闭,几个园警在停车场支起遮阳棚,为游客提供咨询服务。疫情期间,游客中心要求每次最多不能超过10人同时进入纪念品店,门口排着长长的队伍。
花了差不多一个小时,我们终于都陆续买好了纪念品。我照旧买了一联三张的美国国家公园不干胶贴纸,大的贴在车后窗,小的就贴在每次徒步随身携带的水瓶子上。这些年积攒下来也有十几张了。到我交钱时,收银台的小妹妹看到我刚好拿在手里的水瓶,会心一笑说“又可以添一张了啊!”

早饭墨西哥面饼卷培根煎蛋

游客中心(自己忘了拍照片,该照片来自网络)

美国国家公园贴纸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21-9-10 03:34 编辑

从游客中心出来,我们驱车前往附近小镇上的园警办公室取徒步许可。

通常园警办公室都会安排在游客中心,不知为什么北瀑布国家公园却安排在公园外的小镇上。园警照例问了我们几个基本的徒步常识问题,(如怎样做到“无痕穿越 - leave no trace”,如何做防熊处理等),然后顺利颁发了许可证,并要求白天行进中悬挂在背包外,晚上扎营时悬挂在帐篷外,方便巡逻的园警查看。同时还从园警处获知,虽然附近的山火并未殃及我们路线覆盖的区域,但是烟雾在某些范围内仍旧可见,此外,接下来的几天,气温将继续攀升,要准备好应对高温天气。

当时时间约是正午,气温已经差不多30度有余,而每天气温要在大约下午5点才达到最高点。在这样的气温中重装徒步确实有点令人担心。我仍不死心,问园警说“我们去的区域海拔比这里高一些,总会凉快一点吧?” 园警撇嘴一笑,一脸幸灾乐祸的说“那边在山脉向阳的一侧,气温恐怕会更高哦~”

好吧,我放弃挣扎了,既来之则安之,随时做好兵来将挡的准备吧。

去园警办公室路上经过公园入口的合影

本帖最后由 DvExplorer 于 2021-9-10 03:50 编辑

一切处理完毕,时间尚早,我们决定返回园区,找一条距离适中的步道轻装走一下,权当热身。

开车深入园中,经过小镇Skagit,路标停着一辆蒸汽机车的火车头,是1919年开始修建水电站时往这里运输物资装备的唯一交通工具。如今这个劳苦功高的大家伙,也终于退休,进入当地的“名人堂”了。

男性似乎与生俱来对大型机械的热爱,让我们停下车,仔细的观赏了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