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

郁郁葱葱、攘攘熙熙——五一假期南太行徒步杂记

发表于 2021-9-14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出发时,高估了温差,总感觉山里的清晨应该会很冷,于是防水的速干裤里边还套了一条棉裤…你没看错,确实是棉裤,比保暖裤都厚的那种…然后走了不到三公里,感觉裤裆都捂出痱子了…找了个偏僻地,解个手发个呆,等队友全都走过去了,刚打算把棉裤脱掉,却被阿凯、苦大师追了上来,阿苦居然也穿了两条裤子,或许这就是脱裤之交吧…匆匆赶来的女飞侠一听有人在换衣服,立刻健步如飞,就差大声疾呼“等等我”了,属实老色批…我合计着,如果这话我当着她面评价,目测她会面不改色的澄清:“我不老”。

摸约中午11点完成了上午的徒步行程返回客栈,一顿大快朵颐后顾不上休息,约12点出头,直接开始了下午的行程。(午睡的习惯在户外会变成bug,中午1-3点全程在运动中神游)

也正是这会遇到了队伍里的真大神“三叶草”,比我晚出发大概10—20分钟,却只用大约一个小时就追了上来。后来聊天才知道,至今仍偶尔参加越野跑,并且马上要参加密云的全程马拉松。嗨呀,大哥年纪应该是比我大,但是作为马拉松跑者我可是前辈啊,就这样一路小跑着把我超了也太不给面子了。

发表于 2021-9-14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走到大约下午2点,看了轨迹,大概3点就能到今天的终点马武寨,却大意走岔了路。这次走错,再次证明了户外不要头铁——发觉走错的时候已经走了约2公里,看了眼GPS,大方向是对的,便想着不回头了,直到再往前一两公里后才发现是绝壁,无法通行,只能返回。

事实上去年国庆节在库拉岗日的时候就遇到过同样的情况,第一天到折公措后想着听“脚步”好兄弟建议,不走轨迹,直接切到白马林措,结果乱石路走到崩溃,原本按轨迹两三个小时的路程,走了六七个小时都没到,一直到天黑匆忙选择了下撤,把阿鑫大哥的媳妇气到说要去广州追杀肥仔“脚步”……也正是这一段的绕路,第二天26KM的路程,生生让自己走到了33KM,最终4点多才到达马武寨。

到农家一顿饱餐过后,被从房间叫了出来一块吹牛,吹牛哪能不喝酒啊,四五瓶啤酒下肚,才回房间休息。傍晚,山间下起了小雨,空气湿冷,室友看着穿着秋裤睡觉的我,满是羡慕,却不知正是这顿啤酒和这条秋裤,成了我第三天走不动的“元凶”。

在路上

第三天

马武寨—抱犊村—锡崖沟—张沟

早晨约7点半才从马武寨出发,首先需要经过“一线天”到抱犊村。前一天的夜雨导致路面湿滑,加上出发较晚,路上已有不少驴友,狭窄的道路加剧了频繁的堵车。

发表于 2021-9-14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早晨两个多小时,只前进了不到5KM,而全天的路程约27KM,导致自己有些着急,便在从小崖壁上滑下后一路飞奔。现在回想,当天的危险都在看上去没那么危险的路段。看上去最危险的在一线天附近,但那段全部安装了护栏,而部分没那么危险的路段却因为下雨湿滑,步步惊心。整个下山过程我遵循着“姿势越猥琐,人就越安全”的原则,能坐着下绝不蹲,能蹲着下绝不站,有惊无险的得以通过。

在抱犊村买了8块钱/瓶的脉动后继续冲冲冲,结果临近中午气温逐渐升高,昨夜与今晨美滋滋的秋裤在此刻变成了累赘,气温升高加之秋裤不透气,中午12点时流的汗都还有啤酒味……体能直接拉胯……一直到西连村,一碗蛋炒面+面汤下肚才逐渐好了起来。

在西连村时,刻意挑了个在路边视野好的饭馆恰饭,边恰饭边望穿秋水的等队友。好不容易等到却发现我朴实的队友,就要往公厕对面的凉亭扎,属实没我这么机智(手动狗头),赶紧招呼大家了到饭馆的凉亭,跟老板说“老板,我们队友,坐会就走”,然后不一会的功夫稀稀拉拉坐了十几二十个,老板内心狂喜,直到我的队友们掏出了自带的午餐……

发表于 2021-9-14 11:33 显示全部帖子
可能修了隧道的缘故,打第三天整体的爬升并没有轨迹和等高线显示的那么夸张,午餐过后近两点才出发,聊着天,大概四五点左右轻松到了当天的终点张沟村。有个小插曲是张沟村地处天界山景区内,当我们要穿过景区去张沟村住宿时却被告知需要买门票,跟客栈老板沟通后,得知只要从旁边的小路绕开就可以避免购买门票。最后虽然没买门票的顺利到达,但还是觉的膈应,其实不少类似天界山景区的地方,应该像乌镇、西塘学习,只要能证明自己在景区内住宿即可免门票(证明细则各地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