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天气:晴天

风向:东北风1-2级

温度:8-15

今天是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第44天,昨晚我们在这艘船上度过了一晚,天刚亮我们便收拾好了一切准备出发,而这次我学聪明了,知道怎么样单人操作把船抬下水,以及从水面上抬上平台。

以往都是船靠边之后一个人提船头一个人提船尾,一起发力把船给提上岸,但是用这种方法之后只需要自己一人操作,先把船​垂直于岸边,然后提起船头,用力抬起来之后往后拉便能把船给拖上岸。

相对于在水面上划船来说,我们觉得上下船只的难度更加的大,稍有不慎就会摔到水里去,所以每次都是小心翼翼的踩在船上,防止自己把船踩翻​。

今天是一个大晴天,北风1到2级,8-15度,江面上的浪比较小,划行的难度不大,看着远处的鸟群逐渐从远到近飞过我们的头顶,我们也渴望能有鸟儿们飞行的速度去完成这次艰难的旅行

从大桥出发没多远来到了一个渡口,大型的汽渡船穿梭于长江两岸之间,我和杆子自觉的停下了皮划艇,等大船走远后我们再前行。

我们来到了一个这样的港口,我们发现越往长江下游走,这种港口越距岸边远,我猜应该是和船只的吨位和不同季节的水位高度有关,所以才延伸到江面这么远的距离。

在湖南湖北境内我们很少碰到这样的港口,我们一般都是走港口的外侧,而这样延伸出来的港口,我们能行驶在内侧,既没有船只,也没有急流,还是相对于来说安全一些的。唯一的不好就是要屏住呼吸,因为全都是化工产品的味道。

到了中午的时候温度开始上升起来,热到我只能穿一个秋衣和救生衣,中午我们就吃了两个饼子,甚至都没有上岸上厕所,杆子一直跟着我的后面划行

日月同辉,我们赶在太阳完全下山之前找到了一个小岛,把船停在了小岛的岸边,我们两个找了一个破败的房子在里面住。

我们发现我们登陆的这个小岛是一个无人居住的小岛,应该是人们都已经都搬了出去,这一条小路上的两边房子都是破败的。要倒了一般,我们选了一个比较新一点的房子。把门把他踹开,灰跟蜘蛛网扑面而来。

这个房子看上去像是有两三年没有人来过了,地上一层很厚的灰尘,进门的第一件房也仅能​让我们搭一个帐篷我想如果在这一个地方拍鬼片的话,肯定特别高的收视率,因为我觉得自己在做的事就是每一个鬼片里面男女主人公在做的事

一群操蛋的人莫名其妙跑到一个受诅咒的地方去。明明知道很阴森很诡异,但是他们不知者无畏,就这样进去了,我就属于那一种人。晚安,明天还要早起。

12月28     第四十五天

路程:65公里  荻港镇

花费:128住宿   90吃饭

天气:阴转小雪

风向:东北风2-3级

温度:5-16

之前的评论里面有很多的人问我们,在江面上如果想上厕所的怎么办,这里给大家带来解答,根据地形来选择不同的方式上岸,如果是河滩很浅,我们会用这个方法一只脚踩在船上,另一只脚站在河滩上面小便,大便的话我们一般都是早上下水前或者晚上上岸的时候解决,冬天的小便次数也是在5次左右,早晚一次,中间有一到两次是在江面上解决

我们会尽可能不上岸,上岸之后脚一踩在地上面就会有种莫名的安心感,随之而来的就是想休息

我们的手机收到了紧急气象预报,显示今天晚上凌晨一点开始会大面积下雪,温度骤降15度,最低温度将会有零下6度,我们真的是非常着急,想要快点划行,以便快点到达有旅馆住的目的地

中午的时间上岸调整完船只下水之后,我们发现风浪开始大了起来,

注定今天会要夜划,还好今天月亮比较大,所以我们走夜路的时候还能够看得见湖面上的物体和船

我们在晚上七点半达到了地图上的这个村子,从卫星地图上面看,感觉规模还不错,应该会有饭店旅馆,我们就是打算在这个小村子度过明天的暴风雪天气,可是来到村子之后发现村子上面没有人

还好碰到一个热心的大叔开着小电动车把我们又重新送到了岸边上,告诉我们往前再走十公里有一个比较大一点的镇子,镇子上面肯定有饭店和旅馆

第一次夜划这么久时间,我们像一个怕大象踩中的蚂蚁一样在岸边划,只能用给大船辨识岸边的红浮标船发出的红光来给我们时刻提醒不能越界。

晚上即将降温十多度,几乎满月的月光里夹杂着骤降的雾气,把周围的一切披上了一层危险的气息

白昼能眺望数公里的眼神在这时候却只能干瞪大还是只能看到一层漆黑的迷离我就在想,或许这就好像几千年前的游牧民族到冬天大雪封山走投无路南下劫掠汉族边界差不多吧,都是一种无奈,一种到达了最极端情况下的举措。我现在能做的就是在凌晨一点之前上岸并找好住的地方,不然迎接我的就是寒冷的夜晚加上饥肠辘辘,好一天彻底的崩溃,好一天绝对的累

我们在晚上11点左右上的岸,拖着沉重的皮划艇从港口上岸还要拖几公里远的距离到达镇子上面才能找到住的地方

一天就这样过去了,休整休整,一看天气预报发现明天的天气更加恐怖,零下七度,四到五级大风,这温度和风肯定不能走,只能在这里再呆一天了,没办法,我一点也不想把时间浪费在这种舒适的地方,让我们去征战吧

如果换是还没出发时候的我们,肯定会觉得这种接踵而至的难题将会把我们压垮。

可当我们背水一战的时候,又何曾有退路可行,始终相信一句话,千里之行始于足下​。任何时候前行一步都将成为万里长城里的一砖一瓦​。
村子都没人 那就可怕咯
佩服
zhb001 发表于 2021-9-29 17:05 村子都没人 那就可怕咯

山村老尸一样
美图欣赏,值得一去
这个玩法有意思

山河社稷图,值得一去。
勇者啊!打开了我的眼界,感谢!
维特wait 发表于 2021-9-30 09:33 美图欣赏,值得一去

建议看视频哦,里面有很多好看的美景
吃瓜路人 发表于 2021-9-30 15:31 这个玩法有意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