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洞

辛丑年 戊戌月 辛卯日

宜:祭祀 祈福 求嗣 斋醮 造庙

忌:开光 嫁娶 掘井 伐木 作梁

又是一个周末,清晨起床穿戴完毕,背上头天晚上收拾好的背包与队员集合一起出发,虽然只有五人,但我们还是分成两个小队两个车,一队三人一犬一车,另外一队是两人一车,很快到达中途吃早餐的地方。感觉天色略阴,天空布满云层。

很快吃完早餐,人员集合完毕继续向目的地出发!

这次五人基本都算是参加过绳索活动,其中只有一位女队员是第一次探洞,另一位队员更是带上了她家爱犬一只“”丢丢“”。好在是泰迪,个头不大,即便背在身上也没有负担。

很快到达山脚下,停车背包上山。山路好像比之前好走了不少,道路两侧的灌木也没有之前那么密集,但该爬的山还是要一步一步的往上走,大约40多分钟后,就到达洞口,小丢丢一路尾随,倒也是速度极快,除去一些坡度大高度高的地方实在爬不上去外,基本也没有耗费太多精力。

此时天空起风,逐渐放晴,洞口面向西南,此时已经11点左右,所以太阳已经可以照射到洞口附近。一行人不紧不慢的情况下穿戴好装备,带好头盔头灯,正式移步洞穴深处。

这个洞穴可能是我个人感觉最有野外探洞感觉的洞,不是那么轻易到达,洞穴所处比较偏僻,而且洞口周围也比较平坦,洞穴内部也是或钻或爬或垂直下降或斜坡下降,最后还会来一段先向上攀爬再下降的过程,距离虽然都不长,但却是体验了不同的洞道特征。我们也在不停的深入过程中拍照留念,尽量的不去留下过多的痕迹。

下降完最后一段后,就到达了大厅。虽然最近没有怎么下雨,由于前段时间北京的雨季尤其的漫长,所以洞穴大厅还是沉积了不少积水,没有很多,但也给洞穴增添不同的色彩,尤其是拍照感觉更加的具有意境。

在缓慢顶层渗透的滴水中,这些钟乳石其实已经具有了生命,他们会在不断冲刷出来的水滴中,沉积生长。

既然是熊骨洞,必不可少的是看看这岩壁上留下的深深爪印。感受到的是困兽犹斗的无奈!

被队员带进来的小狗丢丢,在进入这一层后,好像进入了午休状态,或是黑暗环境对它的影响,感觉有点心不在焉,好在拍照还是挺配合的。

休息后就是长时间的各种拍照,最终恋恋不舍的准备出洞,相对来说,跟过我探过一次洞的队员,都比较好的理解我的所说的注意事项和安全操作,基本上形成了连续不断的返回进程。而我作为最后收队的人员,也可以辅助一下我前面的队员应对下可能出现的状况,出洞过程十分顺利,当我出洞的时候,天空还是大亮。

晚霞已经升起,太阳也已接近落山,我们整理好背包,尽快返回,奈何天短夜长,还有队员不太适应下山徒步,最后还是天色尽黑的时候五人一犬才安全到达停车场。

户外出行,安全就好,有时就是不能催促,就像我在队员绳索下降的时候,从来不会催一样,安全的返回才是最重要!

拍的真好,欣赏美图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还带了一只可爱的小狗狗哎。狗狗是不是可以预先发现的危险?
岩降还是需要比较好的技术
赣州---金牛 发表于 2021-10-19 15:53 拍的真好,欣赏美图

感谢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1-10-19 17:43 美好的旅途,美丽的风景

谢谢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1-10-20 11:29 还带了一只可爱的小狗狗哎。狗狗是不是可以预先发现的危险? ...

其实就是队员不想让狗子在家闹翻天,出来遛遛腿
罗小八 发表于 2021-10-21 12:12 岩降还是需要比较好的技术

洞里黑暗环境更需要严谨
小熊进去在里面变大后出不来所抓的痕迹故称熊骨洞(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