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

咸宁

遇见五彩乌岩山 ~~~~~~~~~清洁山野,与你同行

发表于 2021-11-23 21:34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凌峰958 于 2021-11-23 21:45 编辑

乌岩山,位于湖北咸宁通山县磁口乡乌岩村,横亘于富水湖和仙岛湖之间,山顶海拔约六百米左右,视线开阔可以鸟瞰富水仙岛两湖。深秋的乌岩山是多彩的,可以露营,可以骑行,可以采菊,可以清野,可以徒步,可以满足你对户外的一切热爱。深秋的乌岩山是五彩斑斓的,黑的寂寥,红的热烈,蓝的湛亮,黄的清新,绿的纯粹,总是那么吸引人,令人神往。2021年11月14日,我们以清野为名,与你同行,赴一场环保之约,遇见五彩乌岩山。

【黑】 尽情享受,一个人的精致露营,

【黑】  尽情享受,一个人的精致露营,

【黑】  尽情享受,一个人的精致露营,

乌岩山,顾名思义黑色的石头山,黑似乎是乌岩山的主色调。但是没看到乌岩山黑色的石头,只看到乌岩山黑色的夜晚。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近一两年来,不知是人们生活水平提高了吃饱了撑的,还是因为新冠疫情不适宜远游,压抑了太久,想就近放松一下,户外露营活动如雨后春笋一般风靡一时,晴朗的周末节假日,咸宁周边白云山,大幕山,九宫山是帐满为患,一位难求。也许是网络传播太快,也许是抖音拍得太炫,原本到户外去体验一下大自然的宁静,去呼吸一下新鲜的空气,去仰望星空变成了一种奢望。灯火通明,音乐四起,广场舞跳起,烧烤架起,狼烟四起,小酒喝起,喝得晕晕呼呼,钻进帐篷倒头就睡,第二天一早打道回府,人去地空,一群人的狂欢之后,留下的是满地垃圾。我不知道这样的腐败露营有什么意义,只是换了一个地方喝酒,换了一个地方狂欢而已,早已失去了户外露营的原本初衷。

顾城说黑夜给了我黑色的眼睛,我却用它来寻找光明,

曾几何时,海子的从明天起,做一个幸福的人,喂马、劈柴,周游世界,从明天起,关心粮食和蔬菜,我有一所房子,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生活是大家所羡慕的,大领队做到了。11月13日下午,先行到达乌岩山的大头开始尽情享受着一个人的精致露营。一人、一车、一帐篷,劈柴、烧火、做饭,一个移动的房子,面朝富水湖,秋高气爽。

一个人的露营是勇者,要与孤独为伍,与黑夜作伴。一个人的露营是智者,可以放空自己,思考人生,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这个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一个人的精致露营,享受的是自由自在,追求的是大自然的静谧安宁,你可以什么都不想,静听虫鸣鸟叫,静观月明星稀,你可以什么都想,尽情放飞自我,任凭思绪飞扬。 一个人的精致露营,享受的是淡泊以明智,宁静以致远。

一个人的露营是勇者,要与孤独为伍,与黑夜作伴。一个人的露营是智者,可以放空自己,思考人生,静下心来好好思考这个哲学问题,我是谁,我从哪里来,我要到哪里去。          一个人的精致露营,享受的是自由自在,追求的是大自然的静谧安宁,你可以什么都不想,静听虫鸣鸟叫,静观月明星稀,你可以什么都想,尽情放飞自我,任凭思绪飞扬。          一个人的精致露营,享受的是淡泊以明智,宁静以致远。

一个人的精致露营,享受的是淡泊以明智,宁静以致远。

黑夜过后,白天来临,大领队不忘清野的任务,休息好后,那是神清气爽,举重若轻,扛起垃圾袋那是健步如飞。

【红】  骑乐无穷,挑战山野的速度与激情

如果信仰有颜色,那一定是中国红,如果骑行有颜色,那一定是红色。热烈奔放,热爱坚持,不畏困难,勇往直前。骑行是一种美好的户外运动,它将快乐带给所有的人,这是一种生活态度和人生追求,在惬意的自由天地驰骋中寻找速度,激情,活力,快乐。

乌岩山清野之行,面条、行者、句号三人早就约好要带上自行车一起上山,出发前,行者大佬还一再怂恿我也带上自行车上山,自知能力有限的我果断放弃,事实证明我的选择是对的。

上山的路陡且难行,没走多久,句号的脚就被锁鞋磨破了,鲜血直流,上山的很大一段上坡路句号都是脱了锁鞋穿着袜子推着车走的,崎岖不平的碎石地,让我们徒步的人都感觉难走,何况光着脚拖着一只受伤的脚还要推车上坡,真的让人好生佩服。

再牛逼的坡也阻挡不了哥推车的步伐

骑行也不忘记清野任务,行者大佬满载一袋垃圾而归。

骑行不止有那红色的热爱,更有句号脚底下鲜血那抹红色的坚持

【黄】 采菊东篱  悠然可见乌岩山

黄色是深秋的主打色,稻子熟了,田野是黄的;草枯了,山野是黄的;树叶黄了,森林是黄的;黄色的野菊花是深秋里最炫的颜色,那是一种生机盎然的黄。

走进山野,老远就能看到黄色的野菊花开了,它将这片山坡点缀得十分美丽。随手采撷一束野菊花,就会有一种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恬淡。

野菊花有顽强的生命力,它从初秋到深秋一直都展露着勃勃生机,整个秋季都灿烂着、温暖着人们的视线。野菊花清雅、倔强,对生存环境从不挑剔,无论是荒山、野岭、还是沟壑、溪边,只要给它一点立足的泥土,一滴雨露,一丝阳光,它就会顽强地生长,不畏风刀霜剑,百折不回。不管是在秋阳的照拂下,还是在萧瑟的秋风中,它总是一如既往,恬淡自然,呈现着生命的美丽。

野菊花晒干后用来泡茶有股淡淡的清香,可以去火清热解毒,因此有很多人上山采摘。采菊小分队是在快到山顶时偶遇到的,远远的就看见一个黄色的身影站在山顶上向我们招手欢呼,起初以为是前晚露营的大头一个人从山的那边向我们汇合,正当我们看到了希望,以为已经快到露营点,有车可以把垃圾运下山的时候,接着接二连三出现了几个身影,以为是其他的登山者一下又失望了,等走近细看时,才发现是阿树、燕子,象啤、晓四人,确实有点意外,更有点惊喜,他们是从山的一侧和我们相向而行的来采菊花的,他们的车就停在半山腰不远处,我们互换了车钥匙,都不用再走回头路去取车,还省去了很长一段下山的路程,算是人人参与为清野活动作贡献吧!

【蓝】 秋高气爽,给你一片蔚蓝晴空

深秋的的乌岩山像一幅蓝色底板上画的一幅美丽风景画,抬头是湛蓝的天空,俯首是碧蓝的湖水,美不胜收。

乌岩瀑布

山间有乌岩瀑布,自山尖悬空直下,一路穿岩过涧,注入富水。

油茶花

山道西风瘦马

户外人在天涯

【绿】 清洁山野,只为赴一场环保之约

Panda发出14日周日清洁山野的活动后,原本这个周六就有战友的聚会活动,一大群战友一起活动又多,有谱没谱的,很难保证第二天能按时参加清野活动,加上小区通知周日还有其他活动,所以迟迟没有报名,直到素年锦时说了一句我周六晚上专门从武汉赶回来就是为了参加周日的户外清野活动,我信了,我真的信了,这才果断推三阻四,推掉了其他安排,果断报名参加了清野活动,我不想让大家觉得我平时出去玩积极得很,一到要捡垃圾的活动就退缩了,这回舍命也要陪君子。

无论是红,黄,蓝三原色也好,还是其他色彩也好,绿色才是我们的人类生命家园的保护色,才是我们户外运动的主打色,这才是我们这次清洁山野活动的主题。

沉寂的山野,用挺拔的身姿为我们撑起一片片阴凉,用交织的根系为我们搭建天然的阶梯。我们能做的,就是默默清理遗落在树下、路边的塑料袋、吸管、糖纸、烟头、水瓶、易拉罐....

垃圾车( 运垃圾的车简称垃圾车)

垃圾入箱

行者、孟老师、panda、深呼吸、面条、grace ,王子、大头、阿树、燕子、象啤、凌峰、句号、阿青、金剑、晓

行者、孟老师、panda、深呼吸、面条、grace   ,王子、大头、阿树、燕子、象啤、凌峰、句号、阿青、金剑、晓

行者、孟老师、panda、深呼吸、面条、grace   ,王子、大头、阿树、燕子、象啤、凌峰、句号、阿青、金剑、晓

森林拥有翠绿,地球才有脉搏,

我们始终相信,坚持就会有所改变,

环保的脚步,从未停下--
         去年冬桃山,今年乌岩山,

下一次的清野我们将一如既往,将环保进行到底!

山野咸宁,清洁山野,

最美星空,与你同行!

发表于 2021-11-24 08:58 显示全部帖子
凌峰958 发表于 2021-11-23 21:34 [乌岩山,位于湖北咸宁通山县磁口乡乌岩村,横亘于富水湖和仙岛湖之间,山顶海拔约六百米左右,视线开阔可以鸟瞰富水仙岛两 ...

景色很好
发表于 2021-11-24 13:20 显示全部帖子
可以的啊。。。
发表于 2021-11-24 17:30 显示全部帖子
美好的旅途,值得纪念
发表于 2021-11-24 17:35 显示全部帖子
欣赏支持户外好活动!!
发表于 2022-3-17 12:20 显示全部帖子
高素质的驴友!为你们鼓掌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