眉山

轿顶山游记

写一篇游记这个念头,在我脑海里一直好几天了,坐下来之后又不知道从哪里开始,最近一次写游记还是五年前,这么些年做旅游,深刻的体会到了一句话“我们做旅游的人,再也体会不到你们出去玩的那种激动心情了”。或许这是我们这种人的悲哀吧。

因为疫情,在家里窝了很久,这几年很多同行都改行了,而我这里,因为之前很多老客户的信任,还能勉强的坚持,前几天一个多年的老客户说想去轿顶山看看,但是时间是周内,而且只有她一个人,一般来说,这种状况是没法成团的,恰巧另外一位老客户在朋友圈看到我的召集,在她已经和我去过一次的情况下,决定再次和我一起,于是就有了两位队友了,其实两位队友也是倒贴的,不过看在客户这样信任我,还是觉得不管如何既然答应了就要做到,于是还是决定按计划出发,赚不赚钱都是无所谓的。

简要介绍一下,我们四川以前有“川西三大观景平台”的说法,分别是指;牛背山,轿顶山,达瓦更扎。三个地方风景区别不大,都是看云海,日出,佛光,星空的地方。但是现在,牛背山已经变成了景区,成为了“牛贵山”,达瓦更扎需要半夜起来坐车上去,看一眼就下来,也失去了原来的味道,唯一还保持着一些原始风味的地方,就剩下轿顶山,这里没有高昂的门票,没有传统的交通车,私家车可以直接开到,关于住宿,经济实惠的青旅和极具个性的景观房都有,满足不同需要,这些都是我喜欢的。

轿顶山游记

轿顶山为大相岭山脉东段余脉,呈南北 走向,周围75平方公里,顶平而宽阔,四周悬岩绝壁,形如轿顶。顶上突起二峰相对峙,称大小轿顶。主峰海拔3552米,为大相岭山系群山之冠。轿顶山平均海拔在3000米以上,冬季严寒,夏季风景秀丽,凉爽宜人。登高俯览,群山尽收眼底。北眺峨眉云海,白浪翻腾,一望无际;西望大雪山山脉横亘天际,峥嵘夺目,峰刃直插蓝天。云蒸雾绕时,山腰形成云海,千山峰尖,出露云雾之中,宛如云海中小岛,风吹幻化,千姿百态。

早上九点,接上两位队友,我们沿雅西高速一路出发,一路通畅,中午一点左右,我们来到汉源县城,汉源是个好地方,泥巴山挡住了盆地的湿气,过了泥巴山隧道,汉源方向的天气和荥经这边完全不一样,一边阴雨绵绵,一边阳光高照,这样特殊天气让汉源盛产各种水果,橘子,枇杷,车厘子,花椒等,都是好东西,汉源还有一样出名的,那就是牛肉,来到汉源值得尝一下,这里推荐汉源县城的“长红牛肉食堂”店面不大,个人觉得很不错。

午饭后,我们继续出发,几十公里乡村公路,路况还是不错的,只是有些窄,需要开慢点,过了豆腐石(地名),有一个森林防火登记点,登记后差不多就进入土路,路况的话,开慢点轿车也能轻松通过。

一路上天气雾蒙蒙的,不断在雾里穿梭,不过我们是幸运的,穿过一大片浓雾过后,豁然开朗,明媚的阳光突然出现,路边的云海像洁白的棉花一样,又像波涛汹涌的大海,我们赶紧停车,拍下这壮观的一幕

轿顶山游记

玩了一会儿,我们继续上山,大约一个多小时来到三号营地,这里有云海餐厅,特色住宿,无边水池,悬崖秋千,粉色风车,黑天鹅,再加上今天天气实在给力,下面就是云海,我们几个拿起手机各种拍,我们都不是专业的摄影师,也没有这样那样的装备,但就算这样,手机拍出来的依然漂亮(轿顶山组队微信,woyueye

大家玩够了,我们继续前行,去往我们住的一号营地,一号营地有简易餐厅,各种住宿,从房车青旅到小木屋,从露营帐篷到星空帐篷,满足你各种住宿要求,除此以外,营地还有各种拍照的道具(越野车,摩托车,浴缸),再配上周围的云海,雪山,简直随手一拍就是大片

晚霞

晚上住的小木屋

半夜起来拍星空

晚上外面风很大,但是我们住的地方有电热毯,被子也很厚,所以还是不觉得冷,不过早上起来看日出的时候,外面风大,所以要多穿点

太阳完全升起来后,阳光照在对面的贡嘎,仿佛给贡嘎涂上一层金色

轿顶山游记

回到营地,吃过早餐,我们到处游荡,各种拍,拍够了我们收拾行李下山,下山的半路,来到一片太阳照不到的地方,这一片雾凇配上它后面的云海,简直美轮美奂

大约一个多小时我们来到山下,买上一点汉源花椒吃过午饭后,上高速返程,下午四点过回到成都,结束两天的行程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太美啦,列入计划。
范杰_8234 发表于 2021-12-21 08:06 太美啦,列入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