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

怀念揉措的蓝-------他念他翁看海线,再反穿梅里北坡,望狮子座雪山(上)

G214国道风景

经过干热河谷的奔子栏镇

远处的东林寺

金碧辉煌

14:31开到 德钦 县城河谷上方
发表于 2021-12-30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14:47,来到飞来寺,飞来寺是一座寺庙,有观看梅里雪山的地利,兴旺成一座旅游小镇了,都是旅馆和饭店多,连个药店都没有。
提前到的驴友向西,已经订好住宿了。
正面观看梅里雪山的山景房500多,还是住5楼的180元的普通标间便宜,只是背包上5楼高反好喘气!累!这里的宾馆,连个电梯都不装,坑呀!

入住,放包,立马到楼顶拍的6740的卡瓦格博,没有 日照 金山,到观景台要40大洋,我第一次来,能看到就有福气了!

4位驴友第一次见面,火锅搞起来!我买了一斤卤牛肉150元,小贵!
发表于 2021-12-30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吃饱喝足,出饭店,已经华灯初上,街上只有三三两两的游客。

夜幕下的飞来寺。
回旅馆,洗澡收拾装备,早早睡去,唉!还是一夜没有睡好,醒了好几次,明天就要正式出发徒步。
D110月19日 盐井-拉岗-丁差错-错来-一字泵

早餐后乘车出发,先途经盐井景区,游玩拍照,再前往拉岗村。山路崎岖坎坷,1个多小时到达徒步起点拉岗村。
沿着机耕路横切2公里,开始进入山间小路,沿溪流右侧一直向上,坡度也渐渐陡了起来。
前行不远,来到一个水潭边,潭水清澈见底,名为丁差错。继续前行,经过几个碎石坡后,开始翻越一个漫长的巨大碎石坡。之后来到错来牧场,侧边一道飞迸的瀑布从天而降,如白练倒挂崖边。前方山口另有一条瀑布奔涌而出,我们向着瀑布方向前行,沿河流行走1公里,来到当天的一字泵营地。这里草地平阔,水源丰富,因为时间尚早,又继续行走了约2公里,来到山坡底下扎营,这是他念他翁徒步的第一站。
这4年,来他念他翁徒步的人多了,路痕迹明显,今天就一条路,没有岔路口,可以选择的营地
也好多,如果早点出发,可以爬坡后,到加米错旁边营地。
徒步:9km,爬升1100m,约7小时
海拔:盐井2600m、拉岗3500m、丁差错3850m、一字泵4400m

10月19日5点半醒来,大家洗漱退房,好多饭店没有开门,好容易等一家饭店开张,吃了米线、包子、鸡蛋,江初师傅已经来到,拎包上车,开拔!

08:17从飞来寺往拉岗村

G214国道边,看到 澜沧 江

08::31经过梅里北坡出山的亚贡村路口,地图标注为哑贡村,10月29日我们就从此路口出。

梅里水村,地图标注梅里石,梅里北坡另外一个徒步路线的口子
发表于 2021-12-30 13:31 显示全部帖子

09:27来到滇藏公路分界线,后面就是进入 西藏 昌都 的 芒康 地界了

开车的江初师傅, 西藏 开车的师傅,还是让人担心的,开车时不时打电话聊天,还微信视频聊天,到了危险路段一样,让坐副驾座的我,揪心不已!

路上风景,师傅指着左边远处陡峭的山,说,这里就是上拉岗村的山路,有60--70度,好陡峭危险!

10:19来到盐井 盐田 景区,在 芒康 县地图上标注为纳西民族乡

这里是 盐田 景区收费处了,经过的都收50元一人,可能淡季没有人值守,省了200元。

盐田 景区

继续往 澜沧 江边驶去,看到褶红色的江岸峡谷

公路尽头是土路,江岸,木架子平台,就是千年古 盐田 ,晒出的桃花盐,在地泵营地,有幸尝到。

千年古 盐田

我们停车拍照,继续过桥

过桥左拐上坡,开始爬升,从 盐田 到拉岗村,约12公里1个多小时的路程。那条上山的碎石路非常危险,多在陡峭的悬崖边上修建而成,山路崎岖坎坷,坡度20.--30。望着九曲十八弯的碎石路和山下渐渐拉开距离汹涌澎湃的 澜沧 江,我没有觉得紧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