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丹霞山记

发表于 2021-12-31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这是个尼姑庵,为什么名字叫寺呢?我不是香客,只是一个过客,一个看客而已。怕扰了出家人的清修,没有进到寺里。后来发现这是个很大的遗憾。看来下次要把看客进行到底。

摩崖石刻

别传寺

寺庙与庞大的石刻并存,“红尘不到”,万丈红尘抛身后,梵音佛耳林静幽。心静内心自对话,行程万里走天涯。

发表于 2021-12-31 11:31 显示全部帖子
鸳鸯树

六祖堂旧址旁的树。在自然学上这棵树的形其实是绞杀,世人却叫它鸳鸯树,上头还挂满了各种红带子,把树干都挡住了无法拍清楚。想想也是,这不就像是传说中的相爱相杀吗。

海螺岩

海螺岩澹归和尚之墓,澹归和尚为别传禅寺的开山祖师

观日亭

这是长老峰景区的最高处,看日出的地方。可以坐缆车上,我们是爬上来的。

发表于 2021-12-31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下山,继续感受千奇百怪的崖壁表面。

天柱石石柱群

(从翔龙湖往上看)

仙居道观

石奇

阳元石

第一天下午三点多,进阳元山景区不久,就可以远远地看到阳元石,这里看起来有一种天生的生殖崇拜,在观景台位置设有香炉台,叫拜阳台,供游客朝拜。阴元石那里亦如此。

阳元石是闻名世界的天下奇石,当地民众称“祖石”,大多数人都拜之为“祖根”。阳元石高高耸立在离地200多米的山坡上,其独立径长28米,直径7米。据说这片山坡有200万年历史,而大自然创作阳元石也花了30万年。右边山顶即为嘉遁亭。

发表于 2021-12-31 11:32 显示全部帖子
第二天早上从东侧面经云崖栈道去爬阳元山,又看到阳元石,视觉感受比第一天震憾许多。

这是上到阳元山从后面拍的阳元石,感觉其傲立于群峰间,像个巨石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