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自驾昆明东川红土地记

发表于 2021-12-31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夜宿螺丝湾,海拔2400米。农家女主人比我小一岁,孙子都会走路了。她儿子比我们家大两岁。儿子是厨师,儿媳是服务员。在花石头村里盘桓,一老奶奶背着一大竹篓树棍树枝,背篓很大很直,老奶奶的腰是弯着的。

在锦绣园看见了绝美的一片景,此情此景让我觉得不虚此行。

下山。穿越迷雾后望见正前方蜿蜒曲折的山路十八弯,左手边那些云海,云雾盘旋下的村庄。望着那些沿着高大的山脊往下流动的雾瀑,有点舍不得离去。

发表于 2021-12-31 11:46 显示全部帖子
5 云之南

只要走出来就长见识。

省市以山河湖海、东南西北命名的多,以云来命名省份,云南可谓独此一份。到达时机场的夕阳很美,离开时在飞机上看晚霞与云彩更美。

今年确实不是出游的时机。农家老板说往年雨季到了九月份就结束了,十月份以后基本不下雨,今年都快十一月了雨还下个不停。

但是下山时在杨家湾看了更为壮阔的云海与雾瀑。

真相就是我原想去看阳光下的红土地,结果我却穿越了高原的迷雾。

真相就是我原想去迪庆感受第二阶梯第一阶梯交界处,结果却在第二阶梯红土高原感受了气势磅礴的雾瀑。

发表于 2021-12-31 17:52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