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

从独家村到乔歪,徒步的极品线路

徒步的极品线路——从独家村到乔歪
      徒步多年,我走过不少线路。那种线路最适宜徒步,见仁见智,莫衷一是。有的认为越大越好,有的觉得越小越好,有的认为越平越好,有的觉得越险越好……
      从独家村到乔歪,我认为是徒步的极品线路。这条线路长约十余公里,要翻越几道山岭,跨越几道山沟,全程除了几处零星稻田,基本都是原始森林。
      正是这几处稻田的缘故,道路经常有人走,桥梁随时有人修,杂草每年有人刈,塌方每次有人清,毒蛇猛兽有人赶,野果野菜无人摘。从这个角度来看,这几处稻田,成就了这条极品线路。
      这条线路,相对平缓,爬坡下岭都不超过一里。当你觉得快爬不动的时候,翻垭口已是平路;当你下行得开始厌倦的时候,过溪沟路向上行。当水杯即将告罄时,岩下恰有山泉叮咚;当你觉得疲倦时,路边刚好是草地柔软;当太阳晒得你炎热时,马上进入丛林阴凉;当山雨飘过来时,路边正有牛棚躲避;当你肚子饥饿时,或杨梅已红,或八月瓜泛黄,或草莓变黑,或猕猴桃已软......一切都那么善解人意。
      最为养眼的,还是沿途那几处稻田。田埂随山势地形蜿蜒曲折,似乎专为摄影师设计;稻田颜色随季节不同而变化,由绿转黄又变白,还有水牛黄牛当模特。
      然而,不知道为什么。这样一条极品线路,从头到尾走过的驴友,据我所知,到目前为止,还没有超过十人。
      亲,你想走吗?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户外之马 发表于 2022-1-6 06:44 徒步的极品线路——从独家村到乔歪      徒步多年,我走过不少线路。那种线路最适宜徒步,见仁见智,莫衷一是。有的认为越大 ...

欣赏支持楼主户外美图好线路!!
独自跳舞1419 发表于 2022-01-07 17:10 欣赏支持楼主户外美图好线路!!

谢谢支持!
发自8264小程序
楼主,想问一下贵阳有户外店有神农的重装包可以试背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