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仰望喜马拉雅 雪山净土尼泊尔

发表于 2022-1-19 11:38 显示全部帖子

费瓦湖

凌晨4点就起身乘车前往博卡拉西北方的山岭萨冉科特观看日出,看日出的人很多,感觉好像大多数是中国人。白教授从当地人的商店特别为我们每个人借了披肩,此时确实很冷,非常需要。
喜马拉雅气势磅礴巍然耸立。连绵不断的雪峰犹如屏障横亘天边,萨冉科特是远眺鱼尾峰和安娜普娜峰的最佳观景点。安娜普娜山脉也是属于喜马拉雅山脉的,美丽惊艳的鱼尾峰海拔只有6997米,因为它离博卡拉比较近的缘故,加上辨识度高,是安娜普娜群峰中最醒目的山峰,也是博卡拉的一大地标。在博卡拉随处抬头可见鱼尾峰。太阳出来了,连绵起伏的雪山群峰染上一层淡淡的金色,“日照金山”喜马拉雅的壮阔景观令人惊叹。

萨冉科特

发表于 2022-1-19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宾杜巴希尼神庙位于博卡拉老城,是当地最著名的神庙。可能是我们的到的比较早,来神庙祭祀拜佛的当地人不多。没想到红红火火的炮仗花也是供佛的祭品,庭院里几株高大盛开的三角梅给我留下难忘的记忆,这里也能看到鱼尾峰。

宾杜巴希尼神庙

博卡拉世界和平塔建于2000年,位于费瓦湖南面的山上,由日本、泰国、斯里兰卡及尼泊尔四个国家集资兴建,其中主要的集资者是日本的佛教界。这里交通不是很方便,大车上不去,要徒步上去,或者几个人拼车打小车上去,然后徒步上山。

世界和平塔

发表于 2022-1-19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登山道边是卖各种旅游纪念品和土特产的商店,忽然传来尼泊尔铜钵清澈悠远的声音,仿佛是来自佛国的妙音回响,不禁停步欣赏,铜钵源自喜马拉雅山区,原本是僧侣托钵化斋的食器,现在作为法器使用,采用当地七种金属及天然矿石,手工打制,每个钵都有自己独特的质地、迥然不同的外观,千差万别的声音频率,是一件非常具有神秘感的瑰宝。执磨棒轻擦钵边,会发出悦耳的共振之声,绕梁不绝,空灵而深远,有助于调节情绪,释放压力。
世界和平塔是观赏鱼尾峰和安娜普娜群峰,俯瞰费瓦湖和博卡拉城区最好的地方。但我们上来时云雾缭绕,白塔忽隐忽现,能见度很低,别的什么也看不见了。

世界和平塔

发表于 2022-1-19 11:39 显示全部帖子
大卫瀑布也叫魔鬼瀑布。还没有看见瀑布,就听见轰隆隆的流水声,所谓未谋其面,先闻其声。瀑布的奇特之处是人们在围栏外俯视,瀑布跌入深穴,陡然消失不见了,进入地下溶洞,成为暗河,洞穴的周围,植被丰茂,绿意盎然。

大卫瀑布

作为世界上海拔落差最大的国家,上天赋予了尼泊尔多种多样复杂多变的地形地貌,让它成为名副其实的“徒步圣地”和“极限运动天堂”, 博卡拉滑翔伞是世界排名前三的滑翔伞场地,这里有适合飞行的各种条件,稳定的上升气流,合适的起飞和降落区域等,可以说这里全年都适合飞行,重要的是在这里秀丽的湖光山色,你可以看到雪山巍峨,碧波浩渺的费瓦湖。起飞之前,每个人都要签署一份协议,就是生死状吧。还有体重超过90公斤要加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