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

徒步 | 登海上云台山记

发表于 2022-2-16 12:02 显示全部帖子
与小男孩登顶听雨崖,手指的方向就是我们要登顶的桅尖山。

发表于 2022-2-16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去追队伍,看见石头里露出的如玉一样的风骨。追上了队友,一个个都吃上了路餐。大石头旁,小树下,随遇而安。

继续前行,又动用绳子。再经过几道崖,到达大桅尖,军事基地,是禁止进入的,静悄悄地穿过了主峰大桅尖,这里是云台山的最高点, 605米。

下行至二桅尖,也就到了景区,登陆亭子里的凳子时,有种天兵天将下降的感觉,游人纷纷注目询问。有两人一直跟着还问我们来自哪里,想跟着我们下山。

发表于 2022-2-16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走过浮桥,就被蓝天大海栈道巨石亮瞎了眼。有天涯海角的感觉。各种拍拍拍。

在临空栈道,飞鹰石的嶙峋与鲜花的柔美相映成趣。

登临云顶观景台,纵目四海八荒,领略什么叫海天一色。 巍巍的群山连绵起伏,蔚蓝的大海碧波万顷。山、海、港、岛、城浑然一体。大堤如同一条海上“玉带”,真是风光无限啊!

发表于 2022-2-16 12:03 显示全部帖子
峰顶尖刀石一面刻着“桅尖山”三个大字,另一面刻着清朝诗人唐昆基的诗赞:“仙人船入古云台,百尺桅尖海上来。云起峰腰惊舵转,霞飞石角讶帆开。……”

惊叹这仙峰妙境,也感慨海上云台山:山尖有大观,图画入眼帘。岛峰浮雾海,帆影接云天。

下山有两条道,你选择哪一条?午夜问我时,随口说了个随便,结果就被编在野道组。另个组四个人则走景区线下到连云港老街。

崖降。没穿保护衣。又崖降。沿着崖面平行过去的时候看不到点的时候有点落不了脚。小腿有点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