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

雾锁幺妹——今夜我在八角棚

6月下旬的 江南 梅雨季节尚未结束,天气闷热而潮湿,而往西2000公里的 川西 高原正是鲜花盛开的季节,那里繁花似锦,绿草如茵;那里雪山皑皑,云雾缭绕;那里经幡猎猎,白塔肃穆。
在这个草长莺飞的时节我们再次踏上 川西 这片神奇壮美的土地。

行程安排
6月18日 宁波成都 后晚上住 理县 。
6月19日 理县 至俄木塘花海。
6月20日 俄木塘花海至莲宝叶则,住 阿坝 县城。
6月21日 阿坝 至 唐克 黄河 第一湾。
6月22日 黄河 第一湾至 扎尕那
6月23日 扎尕那 至 四姑娘山
6月24日 游玩双桥沟。
6月25日 海子沟大海子露营
6月26日 八角棚露营。
6月27日从八角棚下撤至 四姑娘山 镇后直接回 成都 。
6月28日 成都 回 宁波 。
异世界的城堡——莲宝叶则因工作原因我和马姐未能在18日出发,只能在19日晚上到达 成都 ,然后第二天一早从 成都 飞抵 红原 机场后与在俄木塘附近游玩的大部队汇合。下了飞机我们驱车前往 阿坝 县的莲宝叶则。
很多人对 阿坝 县和 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傻傻分不清,这里科普一下, 阿坝 县隶属于 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而 阿坝 藏族羌族自治州辖1市、12县,州政府所在地为 马尔康 。 阿坝 全县幅员面积10435平方千米。截至2018年末, 阿坝 县总人口8.16万,其中藏族人口占总人口的94%,2020年才退出全国贫困县。
成都 到 红原 的飞机上偶遇一位慈眉善目的活佛,他在 印度 游学24载又进入清华学习,此番他刚刚结束在 云南 的讲经后回 阿坝 。有心想请教,无奈语言沟通不畅。

• 艺美文化 各位喜爱摄影的小伙伴们,欢迎加入艺美摄影交流群,让我们一起分享各自的作品,探讨各自的摄影技巧吧!加v即可进群哦 V:18058675598 2022-8-31 14:48
  • 甬杭嘉荫 请问这一圈游下来人均费用是多少元? 诚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2-19 20:46
  • 甬杭嘉荫 回复 甬杭嘉荫 待楼主回复。谢谢!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2-2-19 20:47
红原 机场海拔3500米,距离 阿坝 县城大约100公里,雨后的302省道穿行在 中国 最美湿地草原中,蓝天白云下,黄色的小花肆意地铺撒在草原上。

阳光下,一簇簇的格桑花在水中静静绽放,点亮了一池紫色的明媚。

下午2点多到达 阿坝 县城安德喜纳宾馆,办理入住后我们前往莲宝叶则。莲宝叶则海拔超过4000米,离县城约45公里。“莲宝叶则”的意思为尊严的玉石之峰,不同于 青海 果洛 地区被称为“神的后花园”的年宝玉则,这里因海拔更高,处于雪线的临界点,所以植被稀少,到处都是碎石坡,扑面而来的是一种荒凉而神秘的画面感。

冷峻的绝壁泛着金属般的 光泽 ,连成一道巨大而威严的石墙,仿佛是来自异世界的城堡,其气势让人想起《权利的游戏》中的绝壁长城 ,充满着孤绝而魔幻的气息。

对比一下我2015年6月底拍的年宝玉则的照片 ,两种完全不同的风格。

天上的草原——若尔盖离开 阿坝 县后我们前往 若尔盖 县 唐克 镇附近的 黄河 第一湾,全程穿行在辽阔的 若尔盖 草原上,约150公里。
若尔盖 草原是青藏高原东部边缘一块特殊的区域,海拔高度在3300米至3600米之间,是群山环抱之中的高原盆地。其行政区域包括 四川 省的 若尔盖 、 红原 、 阿坝 、 松潘 , 甘肃 省的 玛曲 、 碌曲 , 青海 省的 久治 等县,总面积约5.3万平方公里。

清晨,云雾缓缓升起,轻盈缥缈,如精灵般游走穿行于蜿蜒起伏的草原上,随着太阳的升起又渐渐散去。

高原的阳光透过白云倾泻在草原上,流淌出最美的光影。

若尔盖 草原是我国最大最美的湿地草原,水源充足,河流蜿蜒曲折,牛轭湖星罗棋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