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南宝山将军洞惊魂

发表于 2022-2-19 10:28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浮云一别后,流水十年间。
回念南宝山之行,处处透着诡异阴森,当年竟毫不知觉,兴许是户外人这三昧阳火旺盛,使我等祛邪避凶。

当天最邪门处便是那山洞前的一滩黑土,其时天色昏黑,我等蝼蚁驻足观看,也曾下去试探,不得其法难窥门径,最终绕路而行,实是万幸。

山洞坐南朝北,东有高山遮挡,西位茂林掩盖,终年难见阳光,穿过人工铁门远远不能见到洞口,可见其所藏深坳。洞口流水积聚成泽,草木朽坏腐质堆叠,千万年来已孕育一方黑土。

我等无知无畏竟都觉得此处养尸绝佳,不比龙脉,也可为不化骨。可奇的是,这片黑土营养丰厚却是寸草不生,而沿流水向东则密密麻麻长成一片箭竹林,人若穿行其间,不时开路过溪上坡下坎委实难受。

我们一行4人最后一次从洞内出来天已屈麻黑,就在这短短100米的箭竹林内左绕右转,始终困顿不出,遭遇鬼打墙,也只能不顾密林割伤手脸衣裤强行攀上西面的土坡用强光手电寻找大致方位,此时眼光高过竹林,惊奇地发现来路竟在背后方向。

我们明明沿洞口流水向外朝东南走,现在流水竟是朝向洞口,吓得我一阵冷汗,不敢告诉众人。最终,我们放弃水流这一参照,强行走土坡开路走东南方,不知不觉绕出了这阴森的箭竹林。

事后回想,这洞前一滩黑土想是积水日久,看似土地,人畜踩入必深陷其间不得自拔,这千万年间不知吞噬多少生灵,怨念纠缠以至于不生寸草。而这箭竹林恰似深滩怨魂的爪牙,引入人畜鸟兽,苦苦穿出林间忽然一方空地豁然开朗则情不自禁踏足而上万幸我们队员两次进出都走的西面土坡沿侧洞进入,未去走那带有木梯的正门。

亦或是此行先去南宝山监狱游览了一番,或许沾染邪气所致。
图片久远难寻,就不上传了。
箭竹林无甚风景也未拍照,可惜。

发表于 2022-2-20 00:12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可以准备一些黑狗血、驴蹄子、桃木剑……
发表于 2022-2-20 12:49 显示全部帖子

腻害

哈哈哈
发表于 2022-2-21 16:01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发表于 2022-2-22 11:18 显示全部帖子
楼主胆子才大,厉害,佩服,羡慕
发表于 2022-2-28 09:14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这是故事的哪个版本?
发表于 2022-3-11 09:30 显示全部帖子
这这这,洞里有钟乳石喝水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