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原始的悸动---野性奇特旺

发表于 2022-3-9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下一环节,Elephant Shower,一开始以为是给小象宝宝洗澡,我们不大想去,但向导一再坚持,“So interesting!”好吧,反正也就酒店的花园下面不远处。原来是几头大象在河边,以另一种形式取悦游客,为主人赚取酬劳。本来不想下去玩的,不想浑身湿透,也担心水质不干净,或许还有鳄鱼,但,转念一想,人生难得疯狂,何不尽兴?

当地人说,只要有大象,鳄鱼就不敢过来了,好吧!付了1500卢布,脱下鞋袜,河水刚没过膝盖,一个男人示意我踩在他膝盖爬上大象,然后他摸摸大象耳朵,说着听不懂的当地话,大象缓缓站起来,用鼻子吸了满满的水,往我身上喷,好刺激,那一瞬间,仿佛回到童年,和小伙伴在小溪边嬉戏,银铃般的笑声,久违了!

下午四点半,火辣辣的午后没有一丝阴凉。跟着向导,再次走入树林,一位瘦小的小伙子指挥我们,颤颤巍巍地爬上大象背部的坐骑。在尼泊尔,体验了许多人生的第一次,有些是出发前没有计划的,有苦,也有乐,都是之前无法想象的。

在大象背部摇摇晃晃,穿行于喜马拉雅山脚下的原始森林。阳光透过浓密的树叶射下来,皮肤被映成健康的小麦色,甚是欢愉。目光到处寻找犀牛的身影,也不能忘了警觉,留心前方打来的树枝。我坐在坐骑后面,不方便看清前路,但看着大象一甩一甩的尾巴,与同伴闲聊,也是一番乐趣。

大象果然是聪明的动物,一路上都用鼻子卷着一把干草,左右驱赶身边的蚊虫,但遇到合适的草丛,他会停下来,放下干草,卷一把鲜嫩塞进嘴里,再卷起干草继续前行。

我们的坐骑很温顺,跟着小伙子的指引行进,但并不是所有的大象都那么乖,可能大象也有情绪吧。歪果仁一家的坐骑迎面而来,感觉气氛不大妙。很年轻的小象,有点抵抗情绪,驻足不前。向导坐在他的脖子上,拿着尖尖的铁棒,闪着冷光,每一次敲打他的脑袋,我们的心就好像被扎一下!金黄卷发的小男孩大叫,“No!”,但仍无法阻止向导的暴行。这可能在当地人看来已经习以为常,但我却心疼不已,也担心小象发脾气伤害了游客。狂妄无知的人类,总想站在生物链的顶端,企图统治一切生灵,支配大自然。

发表于 2022-3-9 13:56 显示全部帖子
烤箱般的烈日下摇晃了两小时,浑身散了架似的,犀牛没看见,传说中的飞禽走兽影儿都没有,只有伴着落日的余晖,趟过满是浮莲小河,悠悠地踏上归途,结束了一段精彩的旅程。

发表于 2022-3-9 14:14 显示全部帖子
Ulawan 发表于 2022-3-9 13:56   鳄鱼大都潜伏在水里,只露出一点背部,等待时机捕食猎物。

...

好家伙,真野性,离鳄鱼这么近
发表于 2022-3-9 15:12 显示全部帖子
原始的悸动 美美
发表于 2022-3-9 17:01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发表于 2022-3-10 11:54 显示全部帖子
Ulawan 发表于 2022-3-9 13:56

前一天傍晚,一场突如其来的大暴雨,洗去博卡拉一行的劳累,也滋润了干涸的心灵。      大 ...

在这里住宿的自然条件超好!好享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