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作

2022/3/09单漂鲁山县花园沟村

发表于 2022-3-10 11:50 显示全部帖子 | 只看本帖大图
本帖最后由 浮尘18700 于 2022-03-10 12:02 编辑

鲁山县团城乡花园沟村,是一个深山里的画一样的小山村,几户人家,傍一条沟一线溪流,深居简出,天然氧吧。

三月九日上午,一切准备就绪,风一般的出发啦!

两个小时,到了鲁山县昭平台水库南桥,稍事停留,继续风一般的前行。

红色的辛夷花

漫山遍野的竹子和辛夷树,报道说花园沟村漆树沟有一棵前年辛夷王,树干几米粗。不知道今天是否有幸。

沿途的风景,河边还设立有烧烤区,看来这个地方是人们来山里野餐的绝佳位置。所以政府都同意了的。同时也避免了到处烧烤引起火灾。

居然还有服务站

桑树坪,拍照记录,哪曾想拍过后却发现车胎没气了

幸亏此次出行准备充足,有备胎有气泵,找个宽敞干净的地方,撸起袖子就拆。

能手脏手

能手

脏手

二十分钟搞定。多亏了带有备胎,电泵。继续风一般的前行

起初还以为是树儿刚发的树芽,仔细一看,竟然是一簇簇的黄色小花,识别出来是山茱萸花。真没有想到,红色的山茱萸果居然是黄色的花结的果子。大自然神奇

结香木花,香而艳

快到目的地了,前边都是上坡,先找个山清水秀的地方补充一下能量。溪流清澈见底,小鱼儿自由自在的游着。我拍了几段视频忘记拍照片了,一会儿视频截图看看

视频截图,水里的景色。

巴掌大的茵陈。

诸葛菜

阴暗潮湿的小溪边山坡上的,二三公分左右宽的肥厚的叶子,我还以为是君子兰呢,识别一下说是石蒜。只有等到夏天或者秋天再去看看会长成什么

终于到了

上边有楚长城。这对酷爱爬山的我来说,再累也要上去看看。骑行远远没有爬山对我的诱惑,

半山腰的辛夷树花

捡了一颗化香树掉下的干果,小心收藏,带走留念

刺齿贯众

漂亮的树图腾

传说中的楚长城。山头上留有十来米长的城墙,说是城墙吧,现在看着倒像是梯田的边沿,因为城墙外是陡峭的山坡,城墙里边却已经填的与墙的上部齐平。

这个山头正好位居与山谷转弯的地方,左前方是漆树沟,能看到漆树沟后边的山梁。右前方是顺着山谷修建的蜿蜒山路,站在楚长城遗址,能将两边的情况看的清清楚楚,提前发现敌情,用来保护正下边的花园沟村,战略要地。

时间不早了,下山赶紧骑车回去,看着现在的辛夷花开的还不是太好,且把千年辛夷王留作下一次相遇吧!

全程120公里,用时十个半小时。单骑结束。说是风一般骑行,忘记告诉您啦,我这是二级风。时速十一公里。攀山狼2022/03/10

攀山狼
2022/03/10

发表于 2022-3-10 12:19 显示全部帖子
哈哈 爆胎了
发表于 2022-3-10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单刀直入、、、、、、、、、、、

发表于 2022-3-10 13:38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2-3-10 13:40 显示全部帖子
发表于 2022-3-10 14:35 显示全部帖子
桑树坪,好像在哪看见过
发表于 2022-3-10 15:13 显示全部帖子
支持精彩活动。
发表于 2022-3-10 16:46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
发表于 2022-3-10 19:10 显示全部帖子
喜欢看家门口的游记,我是南召的,也爱好骑行,欢迎来观看我写的骑行游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