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昌

踏春武陵岩

发表于 2022-3-15 12:12 显示全部帖子

元旦武夷山穿越回来就没有活动,周五上班路上遇一同事诧异于我的体胖,下午再遇一朋友,亦是。堕落的我呀,赶紧动起来吧。

闲情相邀去武陵岩找个山谷喝茶,正好适合不敢走虐的我。西海的水,九岭的山,一路上的风景吸引着我们,岛上露营的计划尚未兑现,时间啊,都跑哪去了?

拐入长水的林荫道,令牌峡闯入我们的视线,清澈碧绿的河水在这里转了个弯,大自然的神奇总在不经意间出现。山上的泉水流淌下来,路边的一处泉眼方便了附近的村民,不少人停车拿出大桶接水,“农夫山泉”有点甜。

车过长水,村口那一片红豆杉高大挺拔,千年的滋养,汲天地之精华,成今日之伟岸。杨坑的路已修好,山村不再闭塞,山路十八弯不再崎岖不平。停车,上山,机耕道走起来还是比较舒服的。

泉水叮咚,一直在耳畔回响,右侧山的那边便是武陵岩。桃花、樱花盛开,点缀山间。人间四月芳菲尽,山寺桃花始盛开,这才三月,看来仙境还远。积水成潭,飞流作瀑,潭水碧绿,清澈见底,鞠一捧洗脸,清凉透爽,大家说说笑笑,好不惬意。在一处流水冲刷干涸的石头阵我们简单地午餐,往上路不好走了。枝藤的羁绊,山坡边沿“路”本就很窄,且伴有碎石,石上青苔滑脚,平衡性差的我一脚踩到水中。只有闲情带的小狗“果果”前前后后跑个不停,“四轮驱动”如履平地,开心不已。

发表于 2022-3-15 12:13 显示全部帖子
前行的闲情折返回来,逆溪而上的路遍布青苔,危险性增大,大家一合计,去杨坑泡茶。下山很轻松,偶尔臀降一下而已。灼热的阳光让杨坑换了容颜,去年来时的烟雨蒙蒙不见,杨坑也从仙境回到凡尘,彼一时此一时。在老乡家用泉水煮茶,聊起来方知峡谷另一侧的山里有佳境,陡峭的悬崖后面藏有一处桃花源,只是路我们不一定找得到。

山间无岐路,村中有向导。相约下次再来探寻,还有杨坑前面山中那斑斓的秋色。山水武宁,四季美景变幻,返回路上夕阳追逐着我们,后视镜里折射出的画面犹如一幅水墨丹青,美无处不在。

发表于 2022-3-15 17:10 显示全部帖子
感谢楼主分享美丽的风景,美好的旅途,期待看到楼主更多的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