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徒步博卡拉小环线(2007年7月)

发表于 2022-4-1 13:47 显示全部帖子

时间赶的真不巧,到达尼泊尔的第二天就开始下雨,当地人告知,这不是徒步的季节,大老远的跑来就是冲着尼泊尔喜玛拉雅山区诱人的徒步旅行,既然来了,就不管那么多,迈开双腿,在瓢泼大雨的沐浴里和成群蚂蟥的叮咬中徒步穿越博卡拉布恩山小环线五天。

博卡拉的五天徒步旅行是在异常艰难的环境中度过,从一开始坐在佛丹湖边仰望被乌云阵遮住的鱼尾峰到一直隐藏在云雾之中安纳普尔那雪山,直到离开尼泊尔,也没有机会看到那些环绕在博卡拉周围的雪山真面目。徒步是惊险而愉快的,途中除了领略千百万只大蚂蝗的袭击外,还欣赏到了原始森林中那茂密壮观的红色杜鹃树,明白了为什么在加德满都会逗留有那么多贩卖红木的中国商人。

回到加德满都时,正赶上尼泊尔大选,局势格外紧张,大街小巷到处是游行示威的民众,到处都张贴着毛主义领袖普拉昌达的画像。一到晚上,我们下榻的泰米尔地区所有路口就会聚集上一大批身穿迷彩服手持枪械和警棍的军警。空气中散发着恐怖的味道,不想再呆了,离开尼泊尔的心情是那样的急切。祸不单行因为拍照被军警带到了警察局,关闭了两个小时,后与大使馆联系才得以出来,原因是我拍照了警察后面的皇宫。虚惊一场。

在游龙客栈约了江苏的土豆、成都的雪莲和空气、北京的包子,大家说好一起赶到拉萨过雪顿节。

在尼泊尔呆了十四天,什么也没有采购,只是给母亲买了一条昂贵的羊绒围巾和两幅唐卡,背上包告别了泰米尔的繁华小街,怀揣着一颗逃离的心,跳上越野车,一路北行在喜马拉雅山的深山峡谷中,沿途到处都有哨卡和军警。。。跨过友谊桥时我终于长长的舒了一口气,回望去,千嶂烽烟中的尼泊尔已经成为我过去的梦魇。

在樟木没有休息,几个人一千元包了辆4500,两天赶回拉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