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漫步西西里,拥抱每一个浪漫的黄昏 (Romantica Sicilia)

发表于 2022-4-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教堂大门边拜占庭时代的柱子,后来又被阿拉伯人刻上了可兰经,默默诉说着往日的时光。

…… …… …… …… …… …… …… ……

城中到处是绿地与公园,茂密的棕榈树、椰枣树、榕树,沐浴在 地中海 充沛的阳光下,充满了亚热带的风情。

发表于 2022-4-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与 意大利 的其他地方一样, 西西里 的浪漫,也总在黄昏时达到顶峰。

温柔的风从海上吹来,残阳斜照着古老的房屋,在它们的面容之下,珍藏了许多过去的故事。

发表于 2022-4-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漫步在海边,经过沙滩与堤岸,看着巨大的邮轮在夕阳中航向远方。

晚风轻拂,从海滩回宾馆的路上,正是华灯初上的时光。

发表于 2022-4-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仿佛听见那首叫作《回忆》的老歌,飘荡在这黄昏的天幕下。

“午夜,

那时我多么美丽
我记得
当时才知道快乐的含义
让那回忆重新苏醒”

切法卢 | 海边的天堂

火车从 巴勒莫 出发,沿着海岸线向东走,大约一小时后,一座孤立而陡峭的山岩出现在海岬之上,山脚是层层叠叠的房屋,其中有座巨大的教堂,带着两个尖塔,格外引人注目。

那画面,就像是一片天堂的光景浮现在地平线上。

“ 切法卢 ”,看你们对这景色赞叹不已,座位对面的本地小姐姐笑着说。

可惜火车速度太快,这惊艳的第一印象,没有拍到满意的照片。

…… …… …… …… …… …… …… ……

“ 切法卢 ”最早是古 希腊 人建立的城镇,这个名字在古 希腊 语中是“头颅”的意思,就源自镇子后那座孤 独山 岩的形状。

小镇是电影《天堂电影院》的取景地之一,许多人为此慕名而来,其实这里的景色比电影中有过之而无不及,真如天堂一般。

下车后,穿过狭窄的小巷,沿着石阶路攀爬镇子后方的那座山岩——洛卡山(La Rocca),视线逐渐开阔, 西西里 岛绵长的海岸展现在了眼前。

发表于 2022-4-2 11:51 显示全部帖子
  爬上山顶,另一边的山崖之下,就是童话般的小镇,蔚蓝的大海边,铺展开层层叠叠的橘红色屋顶。

洛卡山顶是过去老城的所在,在古代,海洋既会带来商机,也会带来危险。这里险要的地形,有助于抵御随时可能自海上来的敌人。

如今山上已没人居住,只有一些古 希腊 、拜占庭时期的城墙和遗址,掩映在绿树之间。

空气中飘散着花草和松木的芳香,四周一片寂静,只听见鸟叫声,和远处海浪拍岸的声音。

城墙之外,是宽广的大海,万年如一日。如今这片天地仿佛只属于我们,但也只是漫漫长路里的短暂瞬间。我似乎看到了遥远的过去,古 希腊 人在庙宇中为神像献上鲜花,点起香雾的场景(就像《刺客信条·奥德赛》里一样)。

那个时候,应该也有像我们一样的人,在树林中斑驳的阳光间走过,痴迷地望着大海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