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

穿越武功山

发表于 2022-4-7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太阳真的想出来,路上兴奋的我大叫。

可惜,今天一整天,就是这么短短的2分钟太阳出来了,拍照过后,云雾又上来了。我穿着湿鞋子继续在云中漫步了一整天。

看见远离的发云界客栈被阳光笼罩,大概只有1分钟吧,还好这时单反没收在背包里。

发表于 2022-4-7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风车口,一个可以看日落的地方,往后又是极陡的爬升。

武发客栈,连个人都没有看见,大门紧锁,这里附近有很多巨大的岩石,若是天晴观景不错。

借用后几天去的驴友的图,说明位置。此处大约武发客栈附近,远处是发云界,中间蓝房子是风车口。
武发客栈附近向前看。蓝房子是赤脚坳。后面山路一直到顶,就是绝望坡的爬升。在云雾里穿行,什么远处的景色都看不到,只是到了一个山顶,才隐约看见前面还有一个更高的山顶,连续如此。绝望坡的爬升强度,相对于昨天的沈家大院丛林山脊穿越,差了很多。

发表于 2022-4-7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赤脚坳-一条上山的路口,下面是黄狗冲。这里的水很好喝。

刚刚立起10来天的石碑——绝望坡

爬山一个山头自拍,后面接着还是上升。挺陡,还好今天没下雨。

登上绝望坡顶,庆祝一下

发表于 2022-4-7 14:11 显示全部帖子
  继续沿着山脊走,看看云层薄了,远处能看见一些景色,就从背包里拿出相机拍照,边走边玩,不用赶时间。

路过观音岩,看见 简易栈道,知道我们进入景区了。开始遇到大批去白云客栈露营的长沙游客。此前,今天一路上只遇到5批穿越的队伍,现在看见人就很高兴。下午4点多,到达了我们预设的住宿地——吊马桩客栈。天还是云雾缭绕的,对明日的日出我不抱希望了,睡到自然醒吧,明天冲顶最多一小时。我们是晚上的火车,明天在山上想怎么溜就怎么溜。
早上,伙伴喊我,快看那边天晴了,云非常漂亮。我光着膀子,拿着相机,手机,冲出板房,照下了日出后的彩云。冷的我穿上衣服在登上对面小山拍照时,一切都被云遮挡了。我知道我错过日出了,但是一点也不后悔。做好自然醒的打算,起码这一夜睡得很踏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