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徒步探秘昆明江南春赛马场

发表于 2022-4-12 16:42 显示全部帖子
本帖最后由 昆明的随遇而安 于 2022-4-12 16:44 编辑

不知大家是否记得,昆明市区往滇西方向去的铁路公路途经春雨路普坪村附近时,都可以看见山顶的三匹白马奔腾,这个就是废弃的江南春赛马场公园,三匹白马、花果山、水帘洞,绝对占据了老昆明人相当一部分的快乐时光。当年开业的时候门票20元,景点有花果山水帘洞,小型的动物园,还有山顶的马场可以骑马绕场一圈,人声鼎沸,盛极一时。而现今孙大圣全身斑驳,金箍棒锈迹斑斑,看了让人无限唏嘘,想起杜牧的同名诗《江南春》里的那句诗:“南朝四百八十寺,多少楼台烟雨中。”从山脚拾级而上,经过曲折的栈道,连环的天然和人造洞穴一直可到孙大圣的身边,再往上的话右转是废弃的茶楼荒无人烟没有路,左边的亭子横切出去是原来的孔雀园,进入一小截盘山路,到达第一匹回头马,接着往上就是低头马、奔腾马,山顶是一片喀斯特地貌小石林,有一个护林防火检查站。

注意:很多朋友打卡的低头马离地面1.5米,攀爬不易,而且马的后端有大裂痕,有极大安全隐患,建议远处留影即可!!

拍照机位:山海音乐广场玻璃屋不少人在拍摄婚纱照,山顶适合看西市区滇池畔的日出日落,房屋建筑废墟也适合拍摄,白马雕塑下拍摄夕阳人像超美!

温馨提示:春季干燥,进山注意提高森林防火意识,主动配合护林防火人员做好登记,自觉杜绝火种;花果山的栈道和洞穴年久失修,有安全隐患;白马雕塑矗立于山巅常年累月受风雨侵蚀,多处开裂损坏,不建议攀爬拍摄;因为是废弃景点,人烟稀少,建议多人结伴而行;环境脆弱,无人收拾垃圾,建议把所有自身产生的垃圾带走;无餐饮小卖部,自己带好食品饮用水。

交通提示:自驾导航山海美术馆,山腰岔路左转走“春已归花园餐厅”方向,途经山海音乐广场玻璃屋,然后顺水泥路一直到顶,有停车场。徒步可以地铁3号线石咀站H口出,徒步2.5公里即到,适合越野跑锻炼身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