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

牛背山全程徒步

发表于 2022-4-14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行程:4天。日期:2015年3月26日到3月29日。
路线: 成都 新南门--- 雅安 ---- 石棉县 -----德妥乡-----冷碛-----邓军长青年旅社
费用:550rmb。
景点:日出, 日照 金山 ,星空,流星,云海,云瀑, 贡嘎 山。
设备:尼康D5200,借的同学的,第一次拍,几乎全是用的情景模式,当傻瓜相机用

日出

日照 金山

佛光

星空,同行的小伙伴 拾一 拍的,我没三脚架,也不会拍

发表于 2022-4-14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前言:
当去年十月份去完九寨后就给自己定好了下一个目标:明年四五月份去 牛背山 。本来打算清明后去的,结果这学期碰巧前三周每周从周四开始放四天假,第四周后开始就只有三天半的假了,所以决定还是在第三周周四,也就是3月26号出发。出发前一周出了些意外,右手无名指被割伤了,缝了八针,约好的同学们都不去了,但这些都不能阻挡我的出发。但考虑到一个人爬山确实还是很危险,所有还是在 牛背山 吧发帖约人,因为是周四出发,去的人不多,但还是很快就约到了老孙,然后还有老刁,圈圈。出发前当然把各种攻略做足了,但是我忘了一件事,这件事差点让我的出行泡汤。因为是早上9:30从新南门车站出发,以前我早上也坐过公交车去新南门,从 成都 大学到新南门只要一个小时,所以我故意还多留了半个小时,八点就从校门口出发,但我没想到 成都 的早高峰是八点过九点,结果就悲剧了,公交车堵车,看着时间都九点二十多了,伙伴们都在打电话来问我到了没了,我都还有几个站。看着时间越来越临近,车站终于到了,然后下车负重飞奔,那个感觉真TM累,不过幸好还是赶到了,安检,上车。

出发第一天:3月26日9:30从 成都 新南门出发,坐新南门到 海螺沟 的车,中午十二点车停在西康吃午饭,下午四点多到得妥,然后司机说不去冷碛,然后找当地的面包车送我们去冷碛,当然费用司机出。路途中唯一的感觉就是有点害怕, 雅安 出来路基本上都是悬空的,特别是石棉到冷碛,很多路都是绕山公路,直接在半山腰,看着心就跳起来了。到冷碛后坐车去邓军长青年旅社,车上已经有四个人,有两个人已经和圈圈认识,so我们的四人队伍变成了八人队伍。我(橙子)、老孙、老刁、圈圈、贱贱、盼盼、JJ、姗姗。

从左往右:圈圈和老刁

贱贱、盼盼、老刁、JJ、姗姗

老孙

发表于 2022-4-14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我本来以为今天周四,不会有什么人,但是我错了。。。。晚上邓军长旅社竟然住满了!!!!差不多一共四十多个人。这里住宿还不错,住宿加早晚饭一共才60,晚上是炒菜,早上是面条。吃晚饭的时候因为我们都在外面玩,然后邓军长就来喊我们吃饭,说凉菜都凉了。吃饭的时候,邓军长来把我们盛饭的盆子拿走了,说一人只能吃一碗,我还在那郁闷呢,军长就把盆子盛满饭拿进来了,说是开玩笑的,喊我们一定要吃饱,早上的时候也喊我们多吃点。真是一个幽默热情的人。晚上我们都在那玩杀人游戏,玩到十一点就睡觉,哦,对了,这里还有热水的。不知道是因为兴奋还是热什么的,反正我失眠了,一点过才睡着。这里的上下楼是用木板做的,隔音效果啊。。。。

第二天,早上起来刷牙洗脸(这是我这四天最后一次刷牙洗脸了),吃完面条就出发。邓军长一定要游客天亮了才出发,因为刚出去不远就一段路很险。确实,太险了,不到一米宽,一边是悬崖,一变是石壁,看着下面脚都软了,只能不看下面,注意力全集中在脚下。

四个小时后,终于到街心花园了,终于看到登顶的希望了。

发表于 2022-4-14 13:36 显示全部帖子
在街心花园大伙吃了些东西,然后继续出发,因为速度不同,最后分成了三队,不过好在都顺利到山顶了,今天一 天山 上面都是雾,能见度不超过二十米,看什么都没希望了。全程徒步上山用时八小时。

路途

晚上我们和昨晚一起住在邓军长的另一队外加几个伙伴一起住的,一共二十二人。山上都是喊包间每人一百,通铺每人五十。其实只要不是旺季(周六或者节假日)都可以讲到包间每人50,通铺每人30,甚至可以更低,这个要看你的口才咯。晚上吃的土豆鸡外加几个菜,每人35。早餐稀饭加一个蛋,价格都是十块钱。这里泡面10块一盒,自热米饭20块钱一盒。至于炒菜好像很贵,没注意。晚上七点到十天会发电的,可以抓紧时间充电。晚上就这么无聊的过去了,什么也没看到。

第三天:三点过就有人喊起来看星星了,可是我明显听见了屋顶上的雨声。。。。继续睡。六点又被闹醒了,这次明只没希望还是只得起床奢望有日出,结果,不出所料,全是雾。早上七点过,有一些小伙伴打算下山了。正在这时,下起了雪,大家都HAPPY得拍了会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