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

这艳艳的秋天啊

发表于 2022-4-18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本溪山里秋天的美妙,是很早就听说的,自己也几次去追寻,但不是太早就是太晚,总是无缘得见最美的时刻……

心里种下了草,便总是慌慌的,不得安生。转眼又到了9月,又想起了本溪的秋天。

10月2日,跟着群友们去了宽甸的大牛沟,据说那里的红叶和云海很漂亮。

那天我们到的很晚,住宿的地方是山坳里的农家院。红红火火的灯笼,热气腾腾的大灶 ,又烫又甜的大苞米和着电闪雷鸣风雨交加的夜,一同走进了我的梦乡

漆黑的上山小路上灯光闪闪,如同萤火虫在飞舞。我们一直走到山顶的6号观景台,云海和浓雾像一对嬉戏打闹的情侣一般,跑来跑去的,打扰了我们看云海的兴致。湿漉漉的树叶有的黄,有的红,星星点点,虽然不是很艳丽,但也显出秋天的样子了!

发表于 2022-4-18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这雨一下就是3日,越下越大,不休不歇,只好怏怏而回。

今年的天气也是十分怪异,或者连续数日暴雨倾盆,洪水泛滥;或者突然狂风大作房倒屋塌;或者严寒骤至,六月飞雪,如同这无常的人生一样。

14日,听说周末沈阳驴友去本溪露营,思虑再三,决定再去一次碰碰运气。

发表于 2022-4-18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舟车辗转,终于踏上了进山的路。踩着吱吱作响的枯叶,抬头看看眼前的山,一派灰黄的颜色,让我的心中有些失望。又来晚了!

“还能有红叶吗?”

“应该有吧?反正去年是很漂亮。”领队也不敢确定

“既来之,则安之。没有红叶,落叶也不错啊!”

是呢,红叶是一道风景,落叶又何尝不是一道风景呢!再望望远山,山景忽然就明亮起来。天空湛蓝高远,山峦一层又一层的重叠着,披着锗黄色的秋装,这是晚秋的沉稳厚实,那种人到50而知天命的味道。没有一丝风,没有一点杂音,阳光肆无忌惮的照射在身体上,暖洋洋的。如果停下来躺在这山间的草地上,一定会慵懒的睡上一觉,谁还会管他叶子红不红呢,把一切都抛在九霄云外去。

爬上一个山头,再下一个山头;转过一个弯,再转过一个弯,尘世就这样被抛在了身后!

发表于 2022-4-18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在进入一个山谷后,单调的灰色中出现了深红色,那是几颗满是红叶的树,星星点点的散落在山谷里。远远望过去,满是红叶的枝条都是一层一层的向外伸展,像极了千手观音的手臂,婀娜飘逸。站在树下仰头向上看,红的鲜艳剔透;爬上一个坡向下看,则是红的浓重,重的枝条好像都承受不了一样。

翻过垭口,缓缓进入下坡路,对面是一片谷地,谷底是一座水库,淡蓝的水面波光粼粼,岸边赫然矗立着一座独立的像金字塔一样的山峰,标准的等边三角形,浑然天成啊!

已经走了4个小时,太阳也偏向了西南,队友们没有停下来的意思,依然刷刷的走,我停下来喝了几口水,看了看午餐,小跑几步追了上去。队伍里面只有两个几年前曾经一起出队的队友,其他的队员包括领队都不认识,我不能落单,更不能让队员消失在我的视线之外,我必须要跟上队伍。

又开始爬坡,路边已经出现了花花绿绿的树叶,赭黄的山上也多了些红色和绿色

我们就这样走进了梦幻中的童话世界,走进了五彩斑斓的天堂!这是一个地上铺着彩色地毯的魔幻森林,到处都是色彩,真的太美了!

在林间小路走了一会儿,大家再也舍不得走了,纷纷卸下背包,沿着小路扎帐篷,橘红的、淡绿的、土黄的、……一顶一顶的帐篷支起来,和着这风景,相映生辉!

发表于 2022-4-18 13:57 显示全部帖子

我坐在帐篷里,欣赏着这丰富的色彩,赤橙黄绿青蓝紫,渐进渐变,万千颜色,纷纷杂杂,却丝毫不觉得哪一种是多余的,也觉不出哪一种是必不可少的。夕阳也很随意的斜照下来,穿过彩叶的缝隙,或明或暗,袅袅的照在林间,地上的叶子也活起来,微微的翘起边角,一阵微风掠过,翩翩的舞起来……

我就这样一直坐着不敢动,甚至都不敢呼吸,我怕我的声响会惊扰了他们-这些颜色,这些阳光,这些叶子。这是他们的世界,和谐而清纯,生机勃勃而又宁静安详。

早秋有早秋的艳丽,晚秋有晚秋的浓烈,如同我这人生,一岁有一岁的味道,二十怎样,五十又何妨,一站有一站的风景,花会沿路绽开……

发表于 2022-4-18 15:47 显示全部帖子
这艳艳的秋天啊,出去发现美好
发表于 2022-4-18 16:23 显示全部帖子
图文并茂的好游记记录精彩的户外出行,辛苦了,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子
发表于 2022-4-19 08:22 显示全部帖子
今年的疫情很不利于出行啊,不知还能不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