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9

咸宁

留仙洞

作者:

3月15日,像是刚过了一个特别的加长版的春节,终于迎来了解放。城市里的人们四散到乡野中,朋友圈和微信群里洋溢着阳光和美景,让人心动不已。临时得知下午的时间可以自由支配,便想趁着好天气出去走走。

在户外群里向颢哥咨询了他上次发的图片中巨型天坑的大概位置,计划去一探究竟。

到温泉接到了鲨鱼,然后在星星竹海偶遇大头,我们三人一路边走边问,向着目的地进发。

这是导航的终点,老房子挺漂亮。附近的村民说,我们寻找的天坑洞穴应该在猴王洞附近(猴王洞在当地比较知名,曾有过开发),得往回走了。

经过多次的寻路问路,接近目的地了,把车停路边开始徒步(本地的村民非常友好,有一段甚至是带我们走的)。

碧绿丛林中的小路走着心情舒畅,留意到了路边这块平坦的草地,感觉这该是个不错的营地,脑子里不自觉的又在计划下次的露营了。

发表于 2022-4-19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看到这混凝土浇筑的道路,猴王洞就要到了。

猴王洞洞口,并没有想象中的宽阔。

洞口虽不壮观,但洞穴往里走还很深,洞穴里面才是它开发的价值所在吧,这里不是我们的目的地,所以没有做过多停留。

发表于 2022-4-19 13:28 显示全部帖子

猴王洞出来继续寻找此行的目的地,阳光明媚、芳草青青,走起来真的很舒服。

感觉到了户外,哪里都是美景,这树林、梯田又是不一样的风景。遇到一位大叔,赶紧问路。

发表于 2022-4-19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根据大叔指点,渐渐寻到了往天坑的丛林小道。

没有想到在找到天坑之前,还有意外的惊喜,找到一个漂亮的池子,来一张我们的合影。

水池出来继续前行,不远就看到了巨大的洞口,总算找到了。

发表于 2022-4-19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洞口高度和开间进深都很巨大,但并不像猴王洞一样向里延伸。借着洞口的阳光,隐隐约约能从外看到洞壁。

洞顶滴下的水滴,在地上形成的窟窿,好有层次感。

洞内一角,千百年水流累积而成的岩石,特别的景观。

发表于 2022-4-19 13:29 显示全部帖子

从洞中往外看最为壮观,像一个巨大的天坑,视觉上的冲击,让人感到大自然的强大力量。几个月前第一次看到这个角度的图片便被震撼和吸引,果然没有枉费我们的费力寻找。

我们在洞中停留拍照,流连忘返,但天色不早必须返程了。
      金沙板坑这一带的溶洞多而且很集中,听当地人说,附近还有其他一些特别的洞穴和泉水,若有机会,我们还要来继续探寻。

好友说,天坑叫留仙洞,池子叫沉鱼涧。
      结束。

发表于 2022-4-19 16:58 显示全部帖子
很好的出行记录,值得欣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