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京门铁路

《梧桐》

暮春三月天,凤凰归家难,
树冠鲜花竞绽放,喇叭喷纷芳,
蕊心频吐蜜,蜂蝶忙断肠,
俯视群菲,十里风飘香,
佳人仰头望,不忍做嫁妆。

发表于 2022-4-25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京门铁路,北京西直门至门头沟的铁路,由中国铁路之父詹天佑于1906年主持修建,全长53公里,是京张铁路的辅助线,上世纪70年代停运[2]。

京门铁路线路原自西直门站南侧车公庄站出岔,西经五路站、西黄村站等站,达三家店站、门头沟站;1939年日据期间增建门头沟至大台段,增设野溪站、28K乘降所、丁家滩站、韭园站、色树坟站、王平村站、落坡岭站、清水涧站、大台站各站至木城涧站。

《英雄》
微山湖半轮残月,枣庄漆黑一片,津浦动脉魔气冲天,苦难深渊。

凌明现颗星,举国霎时红,
英雄!披肝沥胆,铁肩阻车轮,不畏利刃尖,
走钢轨,拆隧涵,直到敌人魂飞魄散,滚出中华河山。

发表于 2022-4-25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今天要走的路是从门头沟开始,到王平结束,全长的23公里。早上9:10一行十几人开始徒步,沿着废弃的火车道,基本上是平路,没有大的爬升。
由于进入了暮春,路上的树木都长出了新鲜的叶片,草儿散发着阵阵清香。永定河的水川流不息,泛着浪花向北京城的方向流去。
今天温度20多度比较热,天气比较晴朗,视线开阔,所有的照片都比较清晰。

发表于 2022-4-25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这条废弃的铁道以前一直是默默无闻,最近一两年差不多成了网红打卡地,由于没什么难度,所以男女老幼都可以来走两步,既健身又浏览了大好河山,一举两得。
沿途路过好多村庄,走累了好多地方都可以下来,韭园,算是北京西边一个小众旅游景点,最出名的就是马致园故居,有牛角岭关古道,石佛古道,韭园的酱菜比较出名,很多人来这里买酱菜。

还有暴打柠檬!
这也太吸引人了!柠檬是榨汁泡水喝的,但也没必要暴打呀!中午一点在路边吃了东西继续前进。

发表于 2022-4-25 12:32 显示全部帖子

下午三点半到达王平,一众人顺利完成既定行程,下撤返回。
感谢大家一路同行!

《永定河》
永定河畔多娇媚,
连绵的青山和绿水,
石子路弯弯,枕木一般宽,
走涵洞,穿险滩,尽头遥看木城涧,
牛角岭,古道连,韭园酱名传播远,
碧波芦苇人家绕,看王平,暮春到。

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一

发表于 2022-4-25 16:40 显示全部帖子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