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

咸宁

库拉岗日雪山徒步穿越

作者:鲨鱼

库拉岗日位于西藏山南地区洛扎县(需要边防证),靠近不丹。库拉岗日徒步线路北起洛扎县格朵村,南至处迂村(或者色乡或者鱼若村),起点海拔4000米左右,行程中最高海拔5250米棹木垭口,徒步距离约30公里,通常需要3~4天。

湖泊和雪山是这条徒步线路的最大看点,沿途可以看到折公措、白马琳措、介久措三个湖泊及过拉卡日、卡日疆、库拉岗日等雪山,风景指数非常高。

从拉萨到格朵村登山口大约300公里,拉萨北郊客运站每天九点一趟到洛扎县(大概下午四点左右到格朵 气罐自己脑补想办法),还有包车或租车,租车拉萨 联动云 比较方便(费用一天大概170左右 油费除外 ),一路停下想怎么玩乐拍照都可以,沿途可以看见 雅江河谷,羊卓雍错,普莫雍错,和N多雪山。
   装备和食物

羊卓雍错

普姆雍措

蓝天白云

不知名雪山

第一天下午4点到达格朵登山口 (12月31号)

开拔

今天才走了四公里,到达第一个牧民石头房子,天色不早了 赶紧扎营。

生火做饭

喝杯咖啡睡觉 一夜睡得踏实

元旦快乐 今天大概十点才出发,一路上坡到达库拉冈日东坡营地 海拔5000。一路走走停停 拍照玩耍 各种嗨,今天才走了6公里 下午四点早早扎营,有太阳暖和 太阳落山后冷得很。

再来几张雪山的星空照

发表于 2022-4-29 13:43 显示全部帖子
元月2号 八点半起床拍日照金山,十一点拔营出发 还是走走停停 一路拍照 一路嗨,大概走了11公里 今天海拔爬升250米 翻越5250棹木垭口,然后一路下坡经过 折公措三神湖 白马林措,晚上扎营白马林措 第二营地,海拔4500左右。视野开阔 但不是最佳营地,不能同时看见神湖和雪山,往白马林措向上走300米左右 才是最佳营地,不过水源在河谷1公里处,经过白马林措景区时 顺便把水补充够,免得扎营后 还得去打水。废话不多说了 还是欣赏美景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