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游记]疫情时代的西藏之旅IV:从羊湖西北岸到恰羊措冰川

前文链接:[游记]疫情时代的西藏之旅III:西藏史上第一座宫殿——雍布拉康

早上把提前脱团的三位队友(李艺、李杨夫妇,以及邹超)顺路送到机场,然后前往羊湖景区和卡若拉冰川。

途中阿边因为琐事和我争吵。之前也提到,阿边搞内卷是比较出名的。我脾气这么好的一个人也能和我吵架,可以看出她有多么卷。

阿边这个人,特别能说,黑的能被她说成白的,好的能被她说成坏的,即使说谎的时候也脸不红心不跳,反正一句话,你永远不能相信阿边。

我今天想脱离阿边的魔爪,就让她全权负责小车上的队员和行程。

去羊湖的途中会经过雅鲁藏布江。虽然这里看不到雅鲁藏布大峡谷,但开阔的江面也是北方城市不容易看到的。

羊湖西北岸

羊湖景区的门票今天逃不掉了。门票60元一人,魏老师有导游证,我把免费的机会让给了他,而我没有领队证,没能逃过查票。

买完门票之后不久,进入爬坡的盘山路。

大家路上除了看风景,也会顺便聊聊天。主要是我们司机张师傅比较健谈,善于引发话题。

张师傅表示,他经常在西藏拉客,发现大多数都是女游客,男的占比很少,估计都是忙着挣钱养家,没有时间出来玩(原话怎么说的我忘了,反正意思就是男人不好好工作赚钱,就不容易找老婆)。

车上的女同志对此也不好发表太多看法,为了打破冷场,我决定发表一下看法。

“女生也不都是需要男生给她提供太多的物质条件,也不是所有男生都需要努力工作、挣钱养家。”我停顿了3秒继续说,“其实只要他长得足够帅就可以了。”

我话音刚落,长颈鹿等人连忙表示赞同,有女生说道:“大师兄半天不说话,一说话就是真理。”

接着小威威进行了一个补刀:“那像大师兄这样的就得努力工作了吧。”

众人大笑。

虽然我们前两天去日托寺刚刚看了羊湖,但是这次羊湖的西北岸和上次的东北岸视角不一样,风景也不同。

虽然今天云量不少,但远处康日拉布等雪山还是能看到大部分。

羊湖最美的可能是它水的颜色,如同一块巨大的碧玉。

羊湖景色虽然很美,不过这里没有饭店,我们就只能靠零食解决午餐。

本来和阿边车是分头行动,结果在一处观景台,又遇到了阿边。不是冤家不碰头。

这个观景台可以让我们在贴近水面的角度去欣赏羊湖。

长颈鹿赞叹祖国的大好河山,直呼祖国万岁。

说实话,在当时的“德尔塔”时期,大家普遍觉得生活在中国是幸运的。

恰羊措冰川

接下来的卡若拉冰川之旅,实际上我们没有去收费景区,而是在张师傅推荐下,去了附近的一个免费景点,也是冰川,而且还有雪山下的湖——恰羊措,也算是库拉岗日的替代品。

这里修了一条栈道,一直延伸到恰羊措边上,栈道大概不到1km,湖边有环湖小土路,湖面为圆形,直径400米左右。

我带着几个体力好的(小威威、小鹿、元宝、董文、玉乔、老猫)沿着湖边继续往深处走了走。

在恰羊措往里还有一个小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