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2022年4月23日下午抵达基洛托阿。出基多时仍是阴云密布,甚至在抵达马查奇时还下了不小的雨。车行70km时,天气晴明。当汽车转过一处弯,科托帕西雪山扑面而来,猝不及防,幸运女神的眷顾令我感动不已。

近4个小时的车程,抵达基洛托阿火山湖。于是入住了心仪已久的客栈。来自美国德国捷克和乌克兰等国的游客都在此入住,大概也是被客栈的外形和位置所吸引。

晚饭前突来兴致,想喝一杯。叫上老唐在客栈楼下的酒吧要了杯啤酒。碰巧一个长相很东欧的姑娘距离我们很近,老唐忍不住聊骚:要不要一起喝杯啤酒?结果被婉拒,而姑娘却走向了一个美国人的桌子,令老唐受伤不已。

大约晚上六点半,我去车上取行李,被天边的梦幻夕阳震惊!是我从来没见过的夕阳,这些颜色混在一起,令人沉醉,于是叫老唐来拍照,这哥们一出来直呼惨绝人寰。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Cotopaxi雪山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惨绝人寰的夕阳
上一次在Quilotoa徒步时,从火山口下到湖边,再从湖边费劲爬上来,虽然距离只有5km多,海拔上升只有300多米。可是从湖边到火山口是一直上升,而且坡度不小,且在海拔3500-3800m活动,对体能的消耗巨大。鉴于上一次糟糕的徒步体验,我和老唐商量,这次我们宁肯环湖一圈10km,也不愿意重复上次的路线了。我认为,环湖一圈的话,上升下降都比较缓,而且景色绝对比上一次好。没想到这次让我更恼火。

早上起床的时候,空气清冽,零下2度左右。第一次体会到赤道国家的寒冷。从火山口看过去,惊喜地发现对岸两座雪山,昨天应该是被云雾遮挡。湖面云雾蒸腾。老唐给老婆孩子视频,和他们共享美景。

早饭毕,收拾行装开始徒步。途中遇到了三个德国人,可能是一个老母亲和一对年轻夫妇;三个捷克人,他们两男一女,应该是三个要好的朋友,后来听他们说也是凑了很久,三个人才凑到同一时间的假期,来厄瓜多尔一个月的旅行,他们已经走过了加拉帕戈斯,瓜亚基尔,昆卡等地。后来留了联系方式,要我发给他无人机拍的视频;一个乌克兰人。在徒步接近终点的时候,他和我们打招呼,问我们来自哪里,同时说他来自乌克兰。我当时有点沉默,俄乌战争这个话题实在沉重,我在想是否要表示一下同情的时候,也许他也意识到我想说什么,于是他跟我说他现在住在新加坡,我松了口气,说了句good for you,又聊了会儿便互道珍重。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在3912m的顶上,一个仪态不凡的老年人拄着手杖从容不迫的走了上来!

这10km的山路,前面60%走起来觉得轻松,可到了后半段,步道宽度只有不到1m,两侧全是悬崖,上下坡度又大,布满细小砂石的路面,一不小心可能滑倒,甚至滑倒悬崖下面,又反复地上升下降。而我好死不死又穿了一双底都被磨平的徒步鞋,偏偏又恐高。至少有两公里我是爬着走完的,体力消耗巨大,到最后不只是微软了,是全软,甚至在途中的时候我都在想,我会不会命绝于此。
      但这一路风景绝美。火山口外面全是浓云低垂的农田牧场,火山口内是碧绿碧蓝随时变换的平静湖面,云层变幻时,色彩亦随之变换,有时云层能低垂至碧绿的湖面,绝美景色不过如此。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徒步线路。国产户外手表COROS生成线路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沿途山间美景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基洛托阿火山湖1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基洛托阿火山湖2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行进过程中的基洛托阿火山湖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从火山口看过去的两座小雪山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老唐看雪山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老唐看湖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一对德国情侣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湖水碧绿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途中黄色雏菊点缀草坪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行进过程中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老唐大作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豆科植物
徒步厄瓜多尔的基洛托阿,环湖。 最高海拔3912m

支持好活动。
激情澎湃的户外活动,赏心悦目的风景,值得点赞,期待看到楼主更多好帖
NigeriaMafia 发表于 2022-5-5 06:30 2022年4月23日下午抵达基洛托阿。出基多时仍是阴云密布,甚至在抵达马查奇时还下了不小的雨。车行70km ...

美极!
羡慕现在还可以在国外游玩的。
怪兽吃豆豆 发表于 2022-5-10 16:19 羡慕现在还可以在国外游玩的。

羡慕你们在国内的。我们常驻国外回不了国了
NigeriaMafia 发表于 2022-6-4 00:14 羡慕你们在国内的。我们常驻国外回不了国了

让我想起一本书。。。围城